呵~~這個在母親節的時刻,應該要來溫馨一下,不過,身為對政治有點熱衷的我,還是想忍不住留下一點紀錄,所以各位我敬愛的媽媽,請忍耐一下囉

 

五都爭霸/陳菊民調勝出 蘇嘉全:盼楊秋興保存實力
今日新聞 更新日期:2010/05/05 12:36 記者康仁俊/台北報導
針對年底五都市長選戰大高雄市部分,民進黨中央今(5)日公布有意爭取黨內提名參選的高雄市長陳菊、高雄縣長楊秋興的民調,陳菊以平均比率0.5892勝過楊秋興的0.4108,黨秘書長、9人小組召集人蘇嘉全說,民調結果將送請黨主席蔡英文評估,並將在5月19日送請中執會同意。

 

年底縣市合併選舉,為了爭取出線代表民進黨爭奪大高雄市長寶座,高雄市長陳菊以及高雄縣長楊秋興兩人爭破頭,雙方文宣攻擊不斷,甚至因此鬧上法庭,對此,黨主席蔡英文還出面協調,雙方陣營同意暫停所有文宣,並且進入協調作業。民進黨中央3日宣布將提前進行高雄市的民調初選作業,不過陳菊陣營卻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指控,遭人以10萬份夾報文宣攻擊,內容力捧楊秋興、貶低陳菊,甚至還拿陳菊曾經中風做文章,陳菊陣營當場查扣文宣,並報警處理;對此,楊秋興則回應,他不會做如此下流的事情。

 

這次民調是在3、4兩日由三家民調公司進行,結果並立即密封,對於民調結果揭曉,陳菊以及楊秋興兩人今日都未到場,僅由代表監看結果揭曉,蘇嘉全說,中央黨部的民調結果顯示,得分比率陳菊0.5988、楊秋興0.4012,至於觀察家民調部份,陳菊0.5739、楊秋興0.4261,精湛的民調顯示陳菊0.5950、楊秋興0.4050,「經過平均比率,陳菊0.5892、楊秋興是0.4108」。

 

蘇嘉全說,民進黨肯定楊秋興長期對大高雄建設的努力,也理解楊秋興在過程中的感受,「非常肯定楊縣長的風範,所以楊秋興是不可多得的寶貴資產,期待楊秋興保存實力,繼續為黨為台灣效力,也希望雙方支持者團結,以贏得更多挑戰」。蘇嘉全說,9人小組也希望陳菊能夠充分納入楊秋興的建設大高雄建議,他強調,「民進黨對整合非常有信心」,而今日的民調結果,由9人小組確認後將要再送黨主席蔡英文評估,再送5月19日中執會確認,而陳菊的勝出,也將成為民進黨五都選戰中第一個確定的參選人。

 

~~~~~~~~~~~~~~~~~~~~~~~~~~~~~~

 

五星級小巨人 政績耀眼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10/05/06 04:11
記者蔡清華/特稿

 

楊秋興出身貧苦農家,從省議員、立委到高雄縣長,十多年來從政之路一路順遂,也打出「南方小巨人」的名號,被視為民進黨明日之星,這次高雄市長黨內初選的關鍵之役雖落敗,但以他從政以來的表現,未來在政壇仍是重量級。出身高雄縣燕巢鄉下的庄腳孩子,放牛、養鴨就是楊秋興小時候的日常工作,苦學考上台大,並拿到土木工程碩士學位,個頭不高的他深信,窮人家的孩子,必須更爭氣,意志必須更堅定才有出路。


台大的自由民主風氣影響楊秋興,將他推向民主政治的舞台,畢業返鄉,先後在高雄縣市政府工作後辭官參選,代表民進黨投入鳳山市長選舉,雖未當選,卻讓他奠定基礎打出名號。之後省議員選舉讓他一炮而紅,衝上高縣第一高票,接下來的立委選舉也所向披靡,二○○一年高票當選高雄縣長,四年後更大勝對手十一萬票蟬聯縣長。

 

擔任縣長期間,楊秋興因過度勞累,一度罹患大腸癌,但不向命運屈服的他,不但未被病魔打倒,更打造出「五星級」縣政佳績,連續多年獲得遠見雜誌施政滿意度五顆星。與民間團體爭取衛武營轉型為都會公園、設立國家級兩廳院、設立大東文化藝術中心、鳳山溪、曹公圳整治成效、爭取奇美電等科技大廠進駐、去年全國招商評鑑更獲得第二名佳績等,都是楊秋興過去的耀眼政績。

 

從小不曾喊苦喊累的楊秋興,這次真的想好好休息了!支持他的選民則期許,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民調失利 許添財謝支持者 蘇煥智願輔選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10/05/08 07:21 
 

〔記者洪瑞琴、劉婉君、楊金城、林恕暉/綜合報導〕爭取民進黨大台南市長提名失敗,台南縣長蘇煥智說,尊重初選民調結果,祝福賴清德,站在黨的立場和黨內團結考量,他一定會為黨提名人輔選。立委李俊毅、葉宜津均表示尊重民調結果,並會投入五都輔選。至於台南市長許添財昨天未公開露面,外界諸多揣測;其幕僚不諱言表示,既已坦然面對初選結果,表態說什麼已不重要,況且要一位剛初選失利的人就恢復「團結」的情緒,也是殘忍的要求。

 

許添財透過幕僚轉述,給他一段時間思考,再向大家說明。此外,許添財同時也發出「一路走來全力相挺,現在我輸到只剩下您這份友誼」的簡訊,特別對支持者表達感謝之意。親近幕僚轉述,許添財不可能完全沒有受挫的心情,但接到紛沓而至的關懷慰勉,讓他感受溫暖,反倒安慰支持者「沒事了、沒問題,我一定會過得很好」,「除了政治之外,還有很多路可以走,為台灣的心永遠不變」。

 

蘇煥智昨天對支持者表達由衷感謝和敬意,並表示將先放空自己,好好睡一覺,再去爬爬山,提振精神。眼前做好縣市合併升格的前置作業,未來不會去選立委。立委李俊毅表示,他尊重選民的選擇,接受民調的結果。「那美好一仗已經打過」,未來將信守黨內團結的承諾,接受蔡英文主席的指揮,投入五都市長輔選工作。立委葉宜津昨在立法院表示,自己與對手資源差很多,她會繼續努力,也接受黨內民調結果,全力替黨提名人輔選。

 

~~~~~~~~~~~~~~~~~~~~~~~~~~~~~~

初選落敗許添財沉澱兩天 對公平性仍存疑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10/05/09 13:35 〔龐清廉報導〕
大台南市長選舉,在民進黨初選中落敗的台南市長許添財,這兩天來不斷接獲各方關懷慰問,面對部份支持者勸進脫黨參選、以及黨內同志要求團結和諧的兩種不同聲浪,許添財始終沒有公開表達看法,只多次表示「未來的路還很長,目前只想沉澱心靈」,但言談中對於「初選公平性」仍頗多質疑。


民進黨大台南市長初選過後,落敗的台南市長許添財,終於露臉參加母親節表揚大會,受到在場民眾熱情歡迎,不少支持著更是上前安慰加油。 許添財說,初選結果揭曉後,許多支持者激動打電話向他抱不平,他與太太兩人則是不斷安慰支持者,畢竟「未來的路還很長,目前只想沉澱心靈」。  對於是否脫黨參選,許添財本人則是沒有具體回應,台南市議員王定宇則轉述許添財立場,表示他不會做出違背民進黨員的事情,但這並不代表就「認同初選的公平性」。言語之中,對於初選民調方式,仍有所質疑。  許添財本人也表示,他在台南縣東山鄉和麻豆鎮的支持率很高,但後援會反映根本沒人接到民調電話,支持者直言要向黨中央索取民調樣本弄清楚問題,不過他還是安慰支持者「沒有用也沒必要!」

 

至於,在初選中勝出的立委賴清德,這兩天頻頻出席大台南地區各項活動,他再三肯定台南市長許添財和台南縣長蘇煥智多年政績,可能是民眾積極求新求變,想要追求更美好的將來,他才會勝出,未來會虛心請教各方看法,整合黨內意見。

 

~~~~~~~~~~~~~~~~~~~~~~~~~~~~~~

首先還是要聲明,我是泛藍選民哦,從來沒有投過泛綠候選人任何一票,至於有沒有投過非國民黨候選人的票,哈~~這是秘密~~以下如有得罪朋友的話,先請見諒囉~

 

其實,我算是挺肯定這兩位民調落敗的楊秋興及許添財的,楊算是我的同行(土木系),而許則是我有看到他在做事情,當然我不是在地的民眾,不知道最後何以是那兩位勝出,但也代表某種意義。

 

在高雄的初選來講,算是全國矚目的初選,從去年八八風災,楊沒有在第一時間跟縣民在一起,反倒讓菊姐有機會展現他的救災動員力量,當然,我是不知道影響多少,但如果沒有八八風災,也許楊縣長的執政成果會讓人少一點批評的力道,而我也必須說菊姐真是選舉高手,動員所有的力量,塑造未來願景,當然我是不知道他有多少執行力,事實上,我也不認為民眾會在意候選人的執行力,話一定要會講的好聽,講到心坎裡。楊便是差這麼一點,加上民進黨中央似乎有那麼一點偏向菊姐,變成菊姐可以偷偷搞一下楊,楊可不能叫痛啊,那可是會破壞黨要求的初選和諧氣氛哦,於是在這種看似不太對勁又不公平的競爭下,楊敗下陣來。馬上,民進黨中央便開始釋放團結大氣氛,用民進黨一定要來團結,不然便沒機會,壓迫楊一定要來表態支持菊姐,這本來輸的很不甘願,又來這一招,莫怪楊敗北後說要去美國看女兒~~

 

其實這也是楊秋興老實的一面,他不懂得假裝敷衍一下,口頭表示我一定支持民進黨的候選人,私底下要出什麼花招,誰又能管呢,反正大高雄巿長是菊姐要來當,干楊秋興何事,既然你初選贏了,便自己全碗捧去,不過要楊秋興出人出力來為你菊姐抬轎,這那有可能,抱歉啊,你自求多福吧,反正巿長沒得幹,我回頭當高雄縣立委,還不需要你菊姐來幫忙。當然我也相信菊姐要選大高雄巿長是十拿九穩,那些高雄的泛藍選民早已不成氣候了,所以菊姐也不會在意楊秋興的實際支持的,當然楊秋興如果硬要脫黨競選,我想,陳菊也不會因此遭受分裂威脅而落選的,民進黨的選民在投票這件事上,可不像泛藍選民會有選人不選黨的分別行為哦,他們絕對是知道一定投給提名的人,分開一定輸~~楊秋興一定了解,也不至於扮演攪局者,那樣子會讓自己未來的從政路斷絕。

 

台南呢??坦白說,我更不了解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聽說許添財及蘇煥智都是在地方執政很用心而且很有成績的執政者,照說便是他們兩位要來選大台南巿了說,怎會弄出一個賴清德?這有誰可以指點迷津,賴勝出的原因是什麼?難道是許添財支持阿扁的極端印象,所以這種未排藍民調便擠掉他了?是這樣嗎?看這新聞內容嗅出許添財輸的很不甘願的樣子,已經有聲音質疑民調有偏差?但我也相信,許添財再怎麼不爽,也不至於脫黨競選,原因如同楊秋興一樣,大台南可更是民進黨的本營,選民更不會分裂投票~~但賴清德沒有那兩位許添財及蘇煥智的行政支援,他倒是會選的較辛苦一下,不過,聽聞台南基本盤是3:7,所以,那是不可能輸的啦,這也是阿扁的故鄉特色,那高雄呢?我評估45:55,所以,黃昭順如果能在高雄縣贏菊姐一點點,也許還有機會,當然那是很難。

 

講到這裡,我也累了,我只有一句結論,唉~~楊秋興,許添財,蘇煥智大概沒想到當初爭取合併升格,如今弄得什麼都沒有了,政治的離合,只能視為過眼雲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