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前一陣子有貼出一篇有關愚公移山的作文,不曉得各位還記得嗎?裡面有提到另一篇令我也有些感觸的作文,今天剛好去執行一件例行極端無聊的排隊任務,便利用這排隊時間打出來吧,各位看了之後,不要跟我一樣眼眶紅了喲~~

 

我最難忘的事

 

想到令我最難忘的事,不知不覺,原本黑白兩色的眼變得泛紅;眼淚不慎滑過我臉頰;聲音也逐漸哽咽起來,但我一點也不在意,因為那故事實在令人憂愁、絕望。

 

那天,我在爸爸的陪伴下,勉強的走進醫院,但是我全身無力;手腳猶如冰的冰冷;且手不停的顫抖著;更沒有餘力講一點點話,那充滿絕望且無力的眼神,似乎正暗視著爸爸走慢一點。經過半小時,終於輪到我了,當我走進病房,時間已過了12點,醫生診斷我要住院,且情況緊急,再過不久可能就要暈倒,於是在緊急狀況下,我趕緊被送了病房。在那晚上,在旁的爸爸已睡著了,打鼾聲襯托出黑暗中的寧靜,我望向窗戶,朦朧中,我看見遠高天邊的月亮,照射出潔白明亮的月光,我默默的希望她能為我療傷心中的痛;為我解除心中的鬱悶;為我拿開絕望的面紗,想著想著,不知不覺便睡著了。


因為我那時還十分幼小,想法還有些天真,以為惡夢就這樣結束,惡夢不但沒有結束,反而更加地出現--隔天,當我還在看著天空對他訴苦時,白衣天使突然走進病房,後頭還跟著色凝重的爸爸,爸爸和護士講一些令人好奇的話之後,便推我進去一個房間--充满令人窒息的消毒水味及令人懼怕的手術刀,我當場明白這裡便是手術房,一想到等一下要被解剖,心亂如麻,五內如焚正好形容我那時的心情,不知不覺,我已經睡著了,昏昏沈沈,朦朦朧朧,讓我暫時忘了病魔的痛楚、刀刃的切割以及心中的遺憾  ......

 

過了與病魔奮鬥的日子後,我已鳩形鵠面、骨瘦如材,眼神則默淡無光,但是,我的病已過,今天,就可以出院,想到我在住院、開刀的過程,每天對月亮的禱告......,種種回憶,如劍般剌痛我的心,唯有不去想那些些悽慘回憶,我的心才不會絞痛。我也許會有更難過的事在未來。但是這回憶我是永遠不會忘記的。

 

~~~~~~~~~~~~~~~~~~~~~~~~~~~~~~
這件事,我還記得是小兒子小二上學期發生的事情,時間在那一年的12月23號吧,那時候他剛當選班長(兩個月重選)沒多久,有點小感冒,因為時間因素,我們沒有去新光醫院找一位熟悉的醫生,老婆大人便查了書田診所的門診時間,被步看診是有點感冒,肺部小發炎,有點小燒,我們也不以為意,只跟醫生提了一下他有黃疸的病史,新光醫院懷疑是吉伯列氐症,所以要避免開傷肝的藥,醫生了解,便開了一些鎮痎化痰的藥物,隔了幾天,我一直覺得吃藥效果不大,而且感覺他精神狀況日漸委靡,感覺不妥,跟老婆大人提了一下,想去新光醫院,老婆大人不高興,認為我在質疑他的選擇,好吧,那再去書田診所看一次吧?因為連乘積有個耶誕活動,便由我負責帶他去,在建國南路停好車,才剛下車,走沒幾步路,小兒子便說他沒力氣走路,我便把他抱起來走路,自己也覺得不對勁,怎會如此嚴重。到醫院門診,醫生聽我如此說,更加慎重,重新檢查聽診,還是沒問題啊,不過,我再次強調剛剛走路沒力的情形,醫生感覺事情不單純,決定抽血檢查他的血液,他擔心是白血球方面的問題,緊急抽血檢查結果,白血球還好,便是血紅素值極低約2.3,這醫生一看嚇一跳,說怎會這樣,立即說這要立即轉診到大醫院處理,問我要不要叫救護車,我咧~~

 

我是很冷靜的父親,我回答醫生,不用,請開轉診單,請註明抽血結果,並向我說明應該如何處理,醫生說他血紅素偏低,需要立即診斷原因,必要時應該要輸血,我立刻思考下決定帶他去新光醫院急診,並立即抱著已經沒力的小兒子回我的車上,開車過去,並通知我老婆大人,他當然很緊張,我說沒關係,要放輕鬆。來到新光醫院急診室,拿出轉診單,值班醫生一看立即要我安排住院,並通知我們常找的那位劉醫生,劉醫生沒多久便過來看我們,並解釋目前原因不明,不過血紅素如此低,有生命危險,要立即輸血,因為他年紀太小,沒有辦法直接輸血,需要全身麻醉,那不是會有風險,劉醫生笑笑說,沒問題的啦,他從小看他長大,保證會特別照顧他,當天晚上12點便進手術房,約1點回病房,小兒子還在麻醉狀態,到凌晨3點才醒過來。

 

經過層層檢驗,醫生告訴我們說,小兒子有點輕微的球型紅血球,紅血球經過脾臟時,容易被破壞,所以血紅素本來便較一般人低,加上他這次感染的病毒,剛好是一種罕見會抑制骨髓造血功能的病毒,所以一方面紅血球一直被破壞,骨髓又無法正常補充紅血球,所以造成血紅素偏低,血液裡含氣量不足,才會有精神委靡現象,嚴重時真的會有生命危險,不過已經沒問題了,因為那種病毒很少見,遇上球狀紅血球的人,交織這種情形,機率真是少見,已經可以作成醫學專題研究提供全國,甚至全世界來提醒這問題了。

 

這大概便是當年的過程,可真是有驚無險,小兒子在醫院住了5天,剛好跨過耶誕節,他們同學還在我辦理請假時,托我帶給他全班每位同學每一個所寫的慰問卡,真是令我感動。當然在那時候,我也有想著一些問題,不過堅定的信心,全力當小朋友的後盾,倒是一直沒有變化過,目前,小兒子每週補充一顆純度高葉酸錠,那是醫藥級的,作為補充血紅素,不過,他的臉色較是有時候會黃,醫生說,因為他的身體便是如此,倒也沒有什麼方法,便是把脾臟處理掉,紅血球便不會破壞了,不過那是遇到脾臟結石或腫脹時不得不為之的方法。

 

坦白說,再看見小兒子寫這段歷程,腦海便彷回到當年背他去醫院的狀況,心裡真是急又亂,也感覺那股身體沈重壓在我的肩膀上,這便是一種父母的心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