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最忙碌的一天,早上應付兩個廠商來問疑難雜症,還有同事過來請教契約解釋,忙活一個早上,差點忘了確認中午要請連乘積班上同學吃冰品,還好一切都在計畫中~~

 


 

在忙碌過程中,突然接到導師的電話,說下午班會時間希望我能出席親手頒發我所製作的鼓勵獎卡,順便解決一下班上的紛爭,是哦~~好吧,人家老師都開口了,大概在吵些什麼,我其實也略有耳聞,不過老師沒向我提及,我自己總不好直接出手,不過既然說了,便只得答應囉,下午剛好有個空檔可以過去,這可真沒有藉口說不呢~~

 

說到這獎卡,便昃我上次用問卷調查設立獎勵金辦法的意見,結果是一半同意一半反對,其中反對的有幾個是不喜歡花錢獎勵小朋友,那我這個所謂熱心家長便只好退而求其次,我還是作鼓勵卡,再花自己的小錢錢買一點小獎品(40元左右,不過是下次才會送獎品,這次先送鼓勵卡),說到這鼓勵卡,也是耗費我極大的心力去搜尋可用的軟體,最後還是找到那個老牌的非常好色,裡頭有各式卡片範例,還可以輸出成圖檔,方便列印成品,呵~~我個人的美工能力奇差無比,藉這軟體勉強做出幾張卡片,再用彩色列印,加護貝之後,至少也有那麼一點樣子~~便如此了下次再精益求精吧

 

成績統計呢,利用EXCEL計算小朋友歷次的成績校排名,再反推PR值,再來人工挑選校排有進步一個PR等級以上的同學,一共有5位,其中有一位進步12個PR值便是校排進步72名,一個進步7個PR值,便是進步42名,真是不簡單,其他只有一位數學滿分,三個校排前50名,都發給鼓勵獎卡。

 

 

 

 

看的出來,這雖然只是一張鼓勵卡,不過拿到的同學還算是很快樂,其他同學也有點羨慕的神情,所以感覺應該是有一丁點作用,我還是一句話,只要這鼓勵制度能夠激勵到5位同學認真用功,那便是值得,我也期盼這個班級能夠提升自己的讀書風氣,下次段考可以多發幾張鼓勵卡,那真是好事一樁。

 

有沒有美工高手要供應鼓勵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