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看星光大道的PK賽,出現一位假聲女高音,很有意思,沒多久一下子各家媒體報導他,一夕爆紅,這件事我更覺得有趣了~~

 

撐不起林育群的才華?朱學恆籲:去國外發展,別眷戀台灣
 今日新聞 更新日期:2010/04/10 13:01 記者陳思穎∕台北報導


歌唱節目PK輸掉沒關係,「小胖」林育群(Lin Yu Chun)竄紅後,包括美國、日本數家電視台爭邀他上節目,目前他已確定赴美接受ABC電視台當紅脫口秀節目《羅培茲今夜秀》訪問,部落格作家、有「宅神」之稱的朱學恆今(10)日也呼籲林育群「去國外發展吧!不要眷戀台灣的電視節目和發展了!」


雅虎全球網站跟英國每日郵報都以專文介紹林育群,國際電子媒體包括CNN、ABC和CBS也爭相報導,現在ABC台當紅脫口秀節目還邀他上節目,走紅之後,小胖照樣回到樂器行打工、擦樂器、處理文書工作。一夕爆紅身價連翻漲,以前拍MV工資約4000元,現在採訪邀約很多,連南韓SBS電視台也開出3天食宿10萬元、演出費1萬元的條件,力邀小胖受訪。
 

而朱學恆今日也在部落格上發文談論林育群爆紅一事,朱學恆透露,先前忙著開會無暇看新聞,並沒發現到林育群竄紅,反而是美國友人比他早注意到林育群。上網搜尋後,朱學恆發現林育群上了MSN、YAHOO的新聞首頁、「時代雜誌」的政治BLOG、ABC、路透社、英國「衛報」、Billboard的部落格。而朱學恆認為,林育群的歌聲和表現「真的完全不輸給Susan Boyle」、就連閉眼睛的習慣也很像。


除了呼籲林育群「去國外發展、不要眷戀台灣的電視節目和發展」,朱學恆還強調,「很抱歉,台灣的節目和綜藝圈不足以支撐你的才華。在這個小小市場的小小綜藝圈裡面,支撐不起你那擁有龐大、無窮機會的天賦和嗓音的啊!」

 

林育群素人爆紅 大頭症上身?

更新日期:2010/04/10 04:11  自由時報 記者陳珮伶∕專訪


林育群去年曾和王心凌拍過「心電心」MV,為「胖胖堂」成員,據悉當時他一次演出費才4000元,然而前天被數家國際媒體稱為「台版蘇珊大嬸」後,爆紅2天,據悉已有南韓SBS電視台邀約上綜藝節目,開出3天食宿10萬元,演出費1萬元,除了行情約漲28倍,他也開始挑剔通告。


顏清標白雲賀一航 綜合版


林育群說自己體重是115公斤,肥胖是家族遺傳,爸爸也有95公斤,本來大家都叫他小胖,現在卻被說是小顏清標、白雲、賀一航綜合體,他覺得很囧。他前天以素人之姿在全球網路上爆紅,昨天便疑似罹患大頭症,開始挑剔通告,敲好的專訪,他的經紀公司卻在採訪前幾小時前,以他太累為由取消通告,後又回頭call媒體去樂器行拍照,「難喬」程度好比A咖,轉變之大讓人錯愕。

 

曾是胖胖堂 抖肉伴舞


林育群至今確實還沉浸在台版蘇珊夢中,他興奮表示像在夢境一樣,覺得很誇張,蘇珊大嬸是他的方向燈塔,給了他很大勇氣。據了解,他去年拍過王心凌「心電心」MV,「胖胖堂」成員時,一次演出費才4000元,但據了解,現在南韓SBS電視台對素人演出有興趣,向他提出邀約,計畫請他上綜藝節目「Star King」,初估3天行程的食宿費元10萬台幣,演出費1萬台幣,已約漲了28倍。


~~~~~~~~~~~~~~~~~~~~~~~~~~~~~~

坦白說,今天才來討論這個人,似乎已經過了新聞熱潮了,這幾天已經不見他的新聞了,大概可能或許是已經游走各大談話性節目來展現他的特異歌喉吧,不過,我從上禮拜天便想寫寫我的想法,當然,我的意見不是絕對正確,但也是代表一種意見吧~~~

 

這位林育群長的便是一副胖小弟,坦白說真很不上相,因為愛唱歌,又有天生一副可以颷高音的好歌喉,所以他一直想要能夠像外國的保羅佩茲及蘇珊大嬸的一鳴驚人,意思便是要靠這副嗓子當做人生的志業吧?去年他上了超級偶像,評審的毒舌稱讚他唱的不錯,但外型適合走諧星路線,讓他很失落,結果再花了十萬塊參加藝能學園訓練,這次應該是在藝能學園的安排下,上了同群族中星光大道PK大戰一唱成名~~

 

當然我個人對於這類的高音歌手,一向是很挑剔的,畢竟以前聽了太多高水準的古典音樂聲樂家的錄音,也聽過所謂古典樂界男伶的假聲女高音,而國外的保羅佩茲及蘇珊大嬸,這兩位都是用自然的聲樂發音方法唱出那清亮美麗的音符,這位林小弟相形之下,他的音色便彷彿只有假音製造的效果,聽久一點,便會覺得擠的刺耳,而且他的聲音沒有真正女性歌手的聲音好聽,當然他是男生,絕對沒有辦法唱的比女性歌手還好,這是天然難免的限制,是問題所在,但也是他何以一鳴驚人的原因所在。不過,他能靠這種表演方式維持觀眾新鮮度多久?我想這種擠拉高音的唱歌方式很傷喉嚨,他又能保持自己的聲音不變質多久?這都會是他想走這演藝路線的潛在問題。

 

臺灣的民眾尤其是對演藝圈是很殘忍的,所以我直接的不認為他會紅多久,閱聽大眾聽久會習慣而不再新鮮,除非他能開發自己的歌路,轉而唱出許多屬於自己的好歌,站穩腳步,不然只以這種表演方式是沒有長遠的未來的,也許國外對於這種素人歌手唱高音會採取較寬容的態度,但我也不認為他在眾多芸芸眾生能闖出什麼名堂,目前只是一種新聞熱度而已,而且這新聞熱度已經在退燒了,林小弟未來要奮鬥的路,我是認為還長的很。

 

這些年來,社會風氣改變,經濟活動模式也改變,人們看到螢光幕前的藝人們,似乎只要講講話,唱唱歌,耍耍賤,大把大把鈔票便輕鬆入袋,又可以衣著光鮮,出入高尚名流,真令人羨慕不已,反觀那些所謂讀書讀到博士畢業,還得跟人去搶那種幾萬元的公家機關的臨時工作,讀書何用哉,又那麼辛苦,將來又沒有出路,看看電視上的大學生了沒,多好啊,莫怪年輕人們都有一場明星夢,只是藝人的路,好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