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這個連續三天假放下來,真是舒服,加上連乘積剛考完第1次段考,學校辦了場隔宿露營,回來之後整個人也是放鬆許多,連我想寫點東西,都覺得好像提不起勁來,大概是已經步入思想枯竭期了,什麼都覺得沒什麼特別可以寫了吧~~
 

還是做點學校生活紀錄好了,前陣子小兒子學校舉辦多語文競賽,便是包括各式不同語言的競賽活動,包括英語戲劇,英語歌唱,演說,國語演說,閩南語歌唱,客語歌唱,原住民語歌唱,每個班級都得派代表出去比賽,這個小兒子因為4年級的時候不懂事,莫名其妙自告奮勇參加了閩南語歌唱比賽,唱了首發音不準的西北雨,不曉得第幾名的。這學期又傻傻的在老師問有誰參加過閩南語歌唱比賽的時候,忘了不應該舉手,結果又被指定參加比賽,從農曆過年前便知道要比賽了,卻遲遲不願好好選歌及練習

 

最後,我們在一次家庭會議中決定便唱排骨啦隊,說到這首歌,便是那個斯斯廣告:感冒用斯斯,咳嗽用斯斯~~的原唱,我們在上次比賽本來便想唱這首,因為很簡短又有趣,後來因為較為不熟及時間急迫便換成西北雨,這次時間較久,應該可以來唱~~我也上網找了歌詞”★排骨仔隊  阮就是排骨仔隊,汝嘛是排骨仔隊;胸坎若樓梯,腹肚若水櫃,雙手金光錘,兩枝腳草蜢仔腿;人人攏叫阮是排骨仔隊。”果然有趣,便是形容小孩子很瘦小,肚子腫大的模樣,一副營養不良的樣子。小兒子剛開始練習,是一個字一個字教他唱,順便解釋這首歌謠的意義,順便取笑他的瘦小已經快變成這首歌的代言人了,不過他也不以為意照常不愛吃東西,真是~~

 

隨著比賽接近,我發現一個大問題,這唱歌得自備伴唱音樂,這個搜尋網路及卡拉OK音樂帶,赫然發現台語童謠伴唱音樂已經找不到了,只好開始研究用GODLWAVE這軟體去除人聲功能,試了幾次不行,人音去除了,伴奏樂器聲音也不見了,老婆大人也上網找尋伴唱帶沒有,唱排骨啦隊的是有不少,便是沒有可以人聲分離的,最後沒辦法決定換歌~~

 

換回西北雨,因為我記得IKALA這個網站有他的伴唱音樂,不過我不是會員,得靠朋友幫忙下載,這時候便是平日廣結善緣重要性了,在比賽前三天,我貼了封求助訊息給一位平日便有在唱歌的美音小天使(知道的人都知道他是那一位,他的歌聲已經可以去參加星光大道及超級偶像,不過他一直不承認,連開演唱會都不要~~),詢間他有沒有西北雨的伴唱音樂,歷經了近2小時的期待,終於送來一段超完美的伴唱音樂,真是萬分感謝美音小天使,在此致上千萬分的感謝之意

 

於是乎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了,而這東風是什麼呢?便是小兒子總還得練一下吧~~去年的西北雨,發音不熟練,今年的西北雨進步不少,兩段歌詞都記下來了,還想著要帶道具,我們便說一把雨傘便可以了,他還想穿雨衣去,我說不用了,已經如此便如此吧,呵,是啊,平都不講台語,比賽時要來唱歌味道怎會對呢~~果然~~沒有前4名,不過他自己倒有瞄到是第7名,不錯了啦,至少不是最後一名~~不過他說很羨慕參加原住民歌唱的同學拿了第2名,因為只有2個同學參加比賽啊~~這是什麼情形~~我可不會講原住民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