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一直在交雜工作中掙扎,雖然也是會上這裡跟大家講講話,也照常到各位好友格子裡去拜訪,但心頭便像有一塊石塊壓住了,文字便如同嘴巴一般一直講的不停,但我的心情卻彷彿被鎖住了,真的轉不出來了,這幾天想了好多過往事情,想著自己似乎沒有真正面對人生的無常,雖然早已經經歷過那般親人朋友的離世,但我一向漠然處之的心情,如今想來卻彷彿沒有因此激盪過~~是我太冷漠了嗎??

 

我生活週遭的人事很少有忽然走掉的,偶而幾個消息傳來都是遠有些生疏的感覺,對於年輕的生命,該有好多等待揮灑的期待,青春便是如此美好,當然我的青春歲月過的平淡無常,連個該是浪漫綺妮的婚姻,似乎也是在老婆大人的埋怨中完成結婚這事,生命於我,便是每天平平凡凡的走過去,日升日落,偶然的不一樣便一樣的心情下走過,回首看看,真也沒有什麼了不起,我不知道我在思考什麼,親人之間,朋友之間,永遠如此淡然,知道大家都很好,沒有插曲,沒有變化,這是一個平靜的世界。

 

不會是如此的吧?

 

我想起來了,在我大三那年,參加了國小同學會,許多同學幾乎都是到國中便放棄了升學,甚至還有國小畢業便走進工廠當女工,這位同學很羨慕我的大學生活,我們間有了書信往來,我看的出來他很期待自己未來會有著公主王子的美好,他的心願在於能夠找到那理想的另一半,面對如此善良單純的同學,當然我想我不會是,自己沒有那麼好,在這段期間感受到他的心意,對一個剛20歲的我,有點不知道那滋味,耐心及善良是我的優良,於是我一起便陪他作夢,我們的信件往往都是厚厚幾大張,他的字小小,往往都是最直接的心情記事,如今想來,該是最純真的話語吧,他一直想來成功大學看看我,我說歡迎啊~~~~~

 

密切的書信往來,直到某天忽然停了,我覺得納悶不已,不過剛好期中考期間,也沒有特別想到去查詢,沒多久來自相同的地址,不同的筆跡,來信是他哥哥,告訴我,他妹妹,我的同學幾天前因為心臟病在睡夢中過世了~~

 

怎麼形容那心情,如此青春正好的花樣年華,一夜便走完了他的人生,我在看完那信,獨自一人走到宿舍頂樓天台,看著天空,心情不知如何形容,好友殞折消息,來的突然,人生悲歡離合,往往是在世者無法料想的,便寫給他的最後一封信,用火燒化了給他,默禱他在天上人間,能夠繼續擁有那份美好善良純真。

 

人類科技發達,已足以探索宇宙太空,卻連自己身體內部多少病痛都無法處理,這是自然的道理吧,身在這世間,只能接受,面對這每天升起的太陽,面對這每天的大事小事,想到自己身上也是肩負著眾人的倚望,為自己珍重,也要為關心你的人好好珍重吧

 

對於人世,我想便是靜默以對,這其中有著美好,也有哀憐,這便是人生,令人靜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