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是來自朋友的文字,一份期待


我是不曉得我的格子會不會帶來機會


不過總是一份機會,願大家有機會便隨手做好事~~


也願這個社會需要幫助的人都能順利找到幫助~~尋找桃園縣的大德~~


(下面還有後續報導,請耐心看完~~)



有機會作功德ㄜ~(重要的)





2010/03/15 09:14




 


麻煩妳轉貼做功德 ~~


~ 轉貼(幫忙轉貼~謝謝!!) 有誰認識桃園的麵包店,肯願意在打烊後將剩餘麵包 分享給睦祥育幼院的小朋友當早餐,因為7-11 不再供應他們當天隔夜麵包,結果小朋友面臨沒有早餐可吃的窘境, 雖然暫時可以用買的,但是以現在每天十五個小朋友來說,對育幼院是很大的負擔,,希望有善心大德人士可以幫忙~~謝謝!!!睦祥育幼院院址 :園縣大園鄉竹圍村成功街53巷2號 ~....麻煩妳幫忙此件事囉....讓你(妳)的好友轉貼出去好嗎.....先謝囉.....



 


~~~~~~~~~~~~~~~~~~~~~~~~~~~~~~
來自睦祥育幼院的說明
~美麗的錯誤 睦祥的早餐網路事件 2010/02/02 19:17


 


各位好朋友,我們有自己的網頁了  所以 網址搬家囉~ http://sites.google.com/site/muhsiangchild

 

希望大家可以透過新網站更認識我們的宗旨與理念

 

也歡迎利用新的留言版與我們連繫~  謝謝

 

有關網路流言澄清的部份:
Q:孩子們沒有早餐吃了?
A:這些孩子們都是有接受政府補助款(每日480元),這筆費用用在孩子們的食衣住行及教育上是夠用的.除了每年二月、九月要繳交學費及課後輔導的費用就會比較辛苦一點.

 

Q:便利商店不再資助早餐麵包?
A:1.便利商店並沒有停止資助早餐麵包,只是不見得每天都會有即期品(是即將到期的麵包,不是過期麵包).
   2.便利商店附近有幾家育幼院,或許便利商店也會將這些麵包轉贈其它育幼院,並不是只給睦祥育幼院一家.

 

Q:便利商店很小器,不肯給"過期"的麵包?
A:1.這些麵包並不是過期而是即將到期.
   2.便利商店並不是小器而是(1)不是每天都有一堆即期麵包(2)便利商店也會將這些麵包轉贈其它育幼院.

 

這件事情在網路流傳時,便利商店在第一時間打電話來關心孩子們是否真的沒有早餐吃了?而不是想到便利商店在網路上被攻擊到體無完膚的事情.對便利商店真的很抱歉,便利商店對睦祥來說幫助真的很大.但在網路上流傳的卻是給過期麵包及很小器,這對便利商店來說是非常不公平的.

 

從98年5月睦祥成立之後到現在,已有許多善心人士、千手互助網捐贈很多的衣物及書籍.三餐方面有政府補助款及許多善心人士捐贈食物.平日有美術老師,元智大學,王老師及其它善心人士的課輔.每月有志工幫孩子們剪頭髮.假日常有善心人士會資助孩子們戶外教學.

 

有這麼多的資源已非常足夠了.再次謝謝大家的關心.歡迎大家常常來睦祥育幼院陪伴孩子們.

 

~~~~~~~~~~~~~~~~~~~~~~~~~~~~~~

自己昨天在極為忙碌及匆忙之際,依著格友的請託轉貼這家育幼院的請求,其實沒想太多,只是覺得育幼院失去長期供應的麵包,可能會讓小朋友失去溫飽的餐點,時間急,也沒有去查證,說來雖是一片好意,但確實跟我平日作風不太一樣,還好,有位訪客留下的了訊息,今早稍查了一下,便得到一些說明,也給我一些感觸。

 

我看到這份聲明稿中,沒有怪罪便利超商不是提供過期麵包,強調是即將到期的麵包,也提到對便利超商感謝之意,可能是因為其他育幼院需求,真是令人感到辛酸,看起來事件中,該是有不少網友攻擊這家本來定期提供麵包的便利商,怎麼可以提供過期麵包,怎麼可以停止供應麵包,而導致這家本來出自一片好意提供麵包的便利商店覺得很寃枉,因而向育幼院提起澄清吧,也讓本來是做好事的育幼院及便利商店都遭受傷害。想想本來便是有剩下快過期麵包,如果不處理,便只有銷毁一途,所以提供給育幼院,這也是出自一片心意,也算是一種資源使用,應該是美事一件。

 

這些網友心理認為便利商店應該無限量供應最新鮮的麵包,但可能嗎?便利商店如果財力不足,長期如此供應,沒有賣新鮮麵包的正常收入,能夠維持多久?屆時因財務循環不佳關門,這件供應快過期麵包能夠繼續嗎?所以所謂社會公義人士,在不明究裡由便是要打擊那些量力而為的善心人呢,為此也對我們社會的假道學現象,感到悲哀,這也是前陣子有人所批評的”理盲,濫情”

 

在此謹向育幼院及便利商店致上最大敬意,也願社會上的愛心精神能夠源遠流傳。

 

我又得去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