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幾天前,便有聽聞蘇火球要參選台北巿長,心裡還想這傢伙真老謀深算,這招老練,結果老婆大人還不相信,還一度要賭西堤牛排一餐,小朋友高興極了,最後在我暗示不要玩這麼大,賭約沒成立,不然這下子不便馬上應驗~~

 

~~~~~~~~~~~~~~~~~~~~~~~~~~~~~~
蘇貞昌衝北市:選贏就做滿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10/03/04 02:27 朱真楷/台北報導 

民進黨五都選舉布局,黨內人氣王蘇貞昌確定「衝」進台北市。蘇貞昌三日發表參選首都宣言,為化解外界質疑他想把五都當成總統跳板,蘇貞昌強調,選舉不是賭盤,人民不是籌碼,「選,就要選贏,選贏就要做好,要做好就要做滿,我就不會選二○一二!」宣示自己不可能為了角逐大位而成為落跑市長。蘇貞昌說,有許多人建議他直取二○一二總統,但他認為民進黨自從失去中央政權後,就應該回歸基層、回歸人民,「心中沒有二○一二,才能有二○一二。」尤其多年首長經驗發現,政治人物應當謙卑地警惕自己思考人民到底在想什麼,提出好人才,給人民需要的生活。
 

昨日上午,蘇貞昌選擇大年初一就曾前去上香祈福的北市保安宮,作為宣布投入首都之戰的出發點。他語帶感性地強調,參選是為了讓人民生活更好,他清楚台北市的人心思變,因此他願意不揣淺薄,「扛最重的擔子、迎向最大的挑戰」。蘇貞昌表示,「選贏就不會選二○一二」;但也強調,如果有一天他有更大能力,會用更大的貢獻,來感激他最感激的台北縣頭家!蘇貞昌表示,五都選舉備受社會關注,近期他不斷傾聽各界意見,也趁著過年期間沉澱心情、和自己對話。由於他必須讓黨知道真正想法,且許多有志參選的同志也得盡早確定選區,因此他才會選在昨天就對外公布動向。

 

幾經思考後,他認為如果參選只為了輸贏、只剩下數字,贏得這次是為了下一次的勝利,這都只是政黨算計而已。因此,選擇參選台北市,是希望給人民好的生活,不為個人前途,更不為政黨利益,「都是我的從政初衷」。為了給挺他選新北市的支持者交代,蘇貞昌特別說,自己非常感謝台北縣民過去讓他當了兩任縣長,直到今天也依然能維持高民調。只是,任何首長在同一選區只能連任一次,「這是民主的上限」,就像美國第一任總統華盛頓,縱使有機會擔任三屆總統,卻能抗拒誘惑、樹立典範,「這就是民主的真髓」。


但他強調,由於自己對台北縣情感深厚,就算不會選第三次,但「如果有一天我有更大能力,會用更大的貢獻,來感激我最感激的台北縣頭家!」此外,為對黨中央表示尊重,蘇貞昌仍不忘說,雖然民進黨有責任必須挑戰台北市,但他完全尊重黨中央的意思,將依循黨中央的提名機制,「只要黨需要我,我願意扛最重的擔子,迎向最大的挑戰!」

 

~~~~~~~~~~~~~~~~~~~~~~~~~~~~~~

 

早知蘇轉戰北市 藍仍逼退周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10/03/04 04:11


〔記者王寓中、劉榮/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昨通過為年底五都選戰量身訂做的「九十九年直轄市長候選人特別辦法」,確定採徵召方式提名。針對綠營蘇貞昌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國民黨昨天瀰漫「暗自竊喜」氣氛,還比出「雙殺」手勢,黨中央並說,或許是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佈局造成此一發展也說不定。但據指出,黨政高層在幾個月前就掌握蘇將直取北市訊息,黨內並質疑,既然早知蘇不會選新北市,高層還是逼周錫瑋退選,推朱立倫參選,到底「所謀為何?」

 

據了解,不僅中央高層,包括台北縣長周錫瑋及朱立倫方面,也有聽到相同訊息,朱對參選新北市長一直意願不高,最後被動接受,除了幕僚勸進政治前途要有發展,必須一戰外,新北市一役不一定就會碰到蘇貞昌,也是朱立倫最後評估的關鍵因素。相關人士並指出,被中央放話逼到主動退選的周錫瑋,直到元宵節點天燈當天,都還向親近人士抱怨,他早就向中央指出,蘇貞昌不會選新北市長,並希望在蘇不選後,中央能多給他一點時間證明自己的政績,爭取連任。但掌握訊息的高層顯然不因蘇不選就不換周,仍持續施壓,讓周至今耿耿於懷。


也有黨內指出,選舉佈局本來就是動態發展,如果用事後諸葛結果論看,很多事都有「問題」,就算蘇有意參選新北市,如果沒有周錫瑋在新北市的動作,蘇也沒有必要這麼快表態。蘇貞昌宣布參選台北市,國民黨接下來觀察的是民進黨會推出誰選新北市長。至於國民黨部分,台北市長郝龍斌在黨內雖可能遇到立委丁守中等人挑戰,但郝蘇決戰台北市應該已成定局。新北市部分,朱立倫人馬已經進駐台北縣,雖然地方仍有雜音,朱宣布參選只剩時機問題。

 

立院國民黨團昨召開黨團大會,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對藍營新北市長人選語帶玄機地說:「選舉瞬息萬變,國民黨隨時都會有自己的佈局。」但朱立倫遲不表態,連日引起藍委不耐,藍營北縣立委盧嘉辰(終於寫出人名了)昨也放砲說:「朱立倫要不要來新北市,應明確對外講明,不該做作、扭扭捏捏,勇敢表態參選,才能理直氣壯向地方鄉親父老交代,不要讓他們覺得是熱臉貼冷屁股。」

 

~~~~~~~~~~~~~~~~~~~~~~~~~~~~~~

 

毒家報報/打老虎、捉泥鰍 周錫瑋今除三害?!
今日新聞 更新日期:2010/02/22 22:18 文/辛雯埠 
 

短短四加一年的任期,台北縣長周錫瑋的媒體形象不能說是太好,因為新聞焦點總會落在他上山打老虎、下水捉泥鰍上,將他視為好作秀、不懂施政的縣長。儘管滿心期待競選連任,但在府院黨高層都支持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的狀況下,周錫瑋只能哽咽宣布退選,雖然周錫瑋已經退讓,仍引來外界嘲諷,「周錫瑋終於除了三害」?! 

 

對於自己總是擺脫不了上山打老虎的作秀形象頗不以為然,周錫瑋曾在部落格上還擊表示,自己無法對林口地區居民的恐懼麻木不仁,因為將心比心,才會在民國96年6月9日帶著獵槍、麻醉、火把,率眾群到林口搜山,尋找老虎的蹤跡。對於不滿的人,網友總能發揮KUSO創意、極盡嘲諷之所能,在虎年到來之際,最近有網友把周錫瑋化身為另類門神,對聯寫著「上山打老虎,下水捉泥鰍」,橫批還來個「犬家恭喜」,把周縣長的事蹟都一網打盡了。


一心想要爭取連任的周錫瑋,多次公開細數執政績效,既然能細數,勢必就是真有績效,但周錫瑋卻屢次讓自己陷入窘境,除了「率眾上山打老虎」,還被媒體爆料「買泥鰍」丟濕地當作復育成功的證明,不僅邀不了功,還引來罵名,不知道周錫瑋是否會感嘆「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

 

我想看到蘇貞昌參選台北巿長,心裡最五味雜陳該是周錫瑋,當初含淚退選不便因為民調落後蘇老縣長,不想重蹈宜蘭呂國華民調不高連任失利的後塵,要來促成國民黨最大的勝利組合,其實當時我便很想鼓鼓掌叫好,總算有個像樣政治作為了,不過自己一忙也算了,周一退選,矛頭便指向蘇貞昌囉~~

 

蘇貞昌的聲勢,在民進黨是無人能擋,他自己的思考,該是以總統競選為主軸,但又面臨五都大選,這兩黨都有輸不得的企圖,所以才有國民黨硬以民調拉下周錫瑋的作法,而民進黨盤算,台北巿很難選,連陳阿扁當年巿長民調滿意度如此高,在面對一個本來宣誓絕不參選巿長的馬英九,該是很容用誠信打垮這個言而無信的小馬,沒想到一向有政治潔癖的泛藍選民,竟然會放掉小馬的誠信問題,讓陳水扁輸得很難看,那蘇貞昌又能比陳阿扁高明到那裡去,兩任不滿的台北縣長?沒有明顯卓著的政績,倒是讓台北縣負債八百億,連個樂生療養院的搬遷問題都迴避不願解決,拖延許久,弄到新莊捷運線通車延宕,他有什麼本事??別忘了,上次台北巿立法委員還弄到國民黨八仙過海全上,王世堅跳海變跌入海中,想在台北巿贏國民黨,很艱難哦~~

 

那蘇貞昌為什麼要來?他自己講要來擔大擔子,真是笑死人,對民進黨而言,新北巿才是重點區域,而且得蘇貞昌才有機會贏朱立倫,但對蘇來講,萬一真贏了朱立倫當上新北巿長,其實跟原來台北縣長差不多,明年上任沒多久,又是遇上2011年總統前哨戰,這怎麼辦,難道能夠屁股沒坐熱便落逃??也許民進黨支持者會以他打贏新北巿有戰功,而且總統大位捨他其誰的講法,讓他再披戰袍,黨內老謝老游言酸語姑且不論,這總統大選居於關鍵的中間選民,會把票留給蘇嗎??那如果新北巿沒選上,不便可以選總統了~~那也不對,連個新北巿長都選不上,那有什麼資格再來選總統,這招民進黨最會,所以只要蘇一選新北巿,便是代表與2012總統大選說再見了。

 

那台北巿呢??選民結構,藍大於綠,蘇沒選上是必然結果,真要選上,先當4年台北巿長,好好幹拼出好政績讓台北巿民肯定他,再拼連任,第2任中途便可以表態選總統,國民黨沒有人了,那時將無人可擋他的總統大位,而2012只好放棄參選,畢竟阿扁效應猶在,這些枱面上的民進黨政治人物都曾經一起跟著吃香喝辣,大概也沒機會吧,蘇貞昌自己來選,也沒有絕對的把握,小馬哥雖然民調差一點,但可沒有大問題,只要行政院吳敦義+金小刀再搭配好一點,改革方向堅持住,2012後勢看好~~

 

那朱立倫怎麼辦?我本來是看好他接著當行政院長,在2016年拼個總統大位,這下情勢所迫,他可以選新北巿長也可以不選新北巿長,但如果想要再上層樓,最好去選新北巿長,把政績再做多一點,未來可以跟蘇貞昌當台北巿一樣,第2任出來選總統,如果不選新北巿,周錫瑋的含淚退選會演變成國民黨的領導危機,朱立倫的人氣及價值會急速下降,這是我的觀察,現在我只希望蔡英文出來選新北巿長,那還真會是一場有趣的政治大戲呢~~小英來吧,大家都等著你講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