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我都會蒐集一下各大寺廟的國運籤,不過今年動作慢,弄到現代才有空去搜尋,費了一番功夫,才找到這幾支籤~~

 

~~~~~~~~~~~~~~~~~~~~~~~~~~~~~~

3大廟抽國運籤 虎年下半漸平順
TVBS 更新日期:2010/02/17 09:08 
 

年初四是迎神日,中台灣3大廟宇,大甲鎮瀾宮、西螺福興宮、北港朝天宮,16日晚間11點多,分別抽出國運籤,鎮瀾宮抽出中吉籤,預告上半年雖然不太順利,但會漸漸的平順;福興宮、朝天宮則是抽出下籤,比喻今年像開船遇到沙灘,進退維谷。

 
朝天宮請示國運籤,擲筊10幾次,媽祖終於點頭答應,籤詩寫道「蛇身意欲變成龍,只恐命內運未通,久病且作寬心坐,言語雖多不可從」,是支下籤。北港朝天宮董事長曾蔡美佐:「這支籤是指求平安就好,不要聽太多意見,主事的人就是心要定。」

 

而福興宮在子時,也抽出國運籤,「命內正逢羅孛關,用盡心機總未休,作福問神難得過,恰是行舟上高灘」,也是支下籤,形容像開船一樣,遇到沙灘,進退維谷。西螺福興宮董事長:「主事者要面對,面對問題要去解決,不能去閃避,不能逃避。」

 

至於大甲鎮瀾宮,抽出代表國運的「人口」籤就好一點,是支中吉籤,「東西南北不堪行,前途此事正可當,勸君把定莫煩惱,家門自有保平安」,象徵年初民生會不太順利,但下半年以後就會漸漸的好轉。

 

和去年相比,今年運勢差了點,解籤師說參考就好,還是要靠人為來改變大環境。

 

~~~~~~~~~~~~~~~~~~~~~~~~~~~~~~

國運籤出爐 穩中求安上上籤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10/02/15 04:11 〔記者陳璟民、林國賢、歐素美/綜合報導〕

 

開春卜前途,台北縣蘆洲市湧蓮寺及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昨天分別抽出俗稱「公籤」的國運籤,湧蓮寺「士」籤是上上籤,保安宮「歲君」籤是大吉籤,兩宮解籤詩都指今年國運與去年相比,有好轉趨勢。


保安宮、湧蓮寺率先抽出


湧蓮寺士、工籤今年同籤,內容「出入行藏禮義恭,言必忠良聽必聰,心下了然俱洞澈,光明如日正當空。」不論國政、行政或工業,在守法守分做事的前提下,會推展順利、蓬勃發展。

 

湧蓮寺「農」籤寫道「失意反成得意時,龍吟虎嘯兩相宜,青雲有路終須到,許我功名必可期。」寺方說,務農即便有天災或賤價等不順利的時候,但到頭來總會有收成,希望農漁牧業者用心經營。

 

湧蓮寺「商」籤,內容「石藏美玉在心中,得指何須向他求,直待高人來剖拆,寬新猶要更寬心。」寺方指,做生意本來就有賺錢的機會,等待好時機及貴人提攜,自然順利獲利。

 

保安宮歲君(整體運勢)籤的內容為「浴出龍池妙色身,老君抱送玉麒麟,仙花玉蕊呈祥瑞,頂上摩尼珠一新。」籤詩顯示國勢轉危為安。

 

保安宮生理(商業)籤「枯木庭前欲長芽,金刀為剪不放花,誠心自有誠心報,莫作當時酒價賒。」宮方說,這支吉籤提醒經商做生意的人,雖可能遭遇難關,但心誠意正去打拚,就會有所成果;

 

此外,保安宮的五谷(農牧)籤、海冬(漁業)籤,各為吉、普通的籤。

 

~~~~~~~~~~~~~~~~~~~~~~~~~~~~~

纔入牢籠撥不開 台南大天后宮抽出國運經濟籤
今日新聞網更新日期:2010/02/19 23:02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大天后宮於大年初六抽出國運籤與經濟籤,結果分別抽到明夷卦與兌掛,都屬於中平籤。根據瞭解,國運籤內容暗喻官員小心酒色財氣,如果貪得無饜恐怕換來牢獄之災;而經濟籤則是寓意,秋天之後經濟轉好,較適合投資。

 

繼中部三家媽姐廟抽出虎年的國運是中吉籤之後,台南大天后宮今天由台南市長許添財擔任主祭官,抽出國運跟經濟兩支籤。其中第33首的國運籤內容寫道

「甜言巧語似開懷,纔入牢籠撥不開,酒色財氣宜早戒,貪求不免有非災。」

大天后宮主委曾吉連指出,光從字面來看,虎年官員要小心酒色,否則很難明哲保身。此外,也有人認為「甜言巧語似開懷」可能是指2010年選舉多有關。


另一支經濟籤抽到兌掛,籤詩為

「管取飄飄雨腋清,忽沾雨露頓心清,勸君更俟涼風動,署月途中熱不勝。」

廟方指出除了提醒防範陽奉陰違的人,也道出今年秋天經濟會好轉。

 

另外,台南市鹿耳門天后宮在大年初五跋得「四季籤」,預測今年國運。跋定的四季籤為

春─戊戌第三十籤「漸漸看此月中和,過後須防未得高;改變顏色前途去,凡是必定見重勞。」

夏─癸酉第五十九籤「有心作福莫遲疑,求名清吉正當時;此事必定成會合,財寶自然喜相隨。

秋─庚子第卅七籤「運逢得意身顯變,君爾身中皆有益;一向前途無難事,決意之中保清吉。」

冬─甲子第一籤「日出便見風雲散,光明清靜照世間;一向前途通大道,萬事清吉保平安。」

 

廟方說明,今年四季籤屬於中平籤,反映出主政者施政作為「須得民意」。

 

~~~~~~~~~~~~~~~~~~~~~~~~~~~~~~

感覺今年國運籤較為不好,其實那又如何,國家便算好,每年還是有人遭遇不幸的事情,所以這便是看看囉,等明年此時,也許大家再來驗證一下準不準,其實準不準對我們一般老百姓是沒差的,為官者,只有每天兢兢業業為人民謀福利,而不用去想這籤運顯示的意義,所謂不問蒼生問鬼神,便是古代中國昏君的象徵。

 

不過想想,我們這個時代,要當高官,還真得看運氣及有沒有那個命坐。前陣子幾個官員去職,倒讓我感觸很深,不過新聞時間過去了,那時候沒有評論,現在再來講,似乎也沒意思了,我想便點一下好了,像那個公路局長因為八塊錢調職這檔事,其實導因是國庫法的修正,這些超商必須按日繳交代收稅款,變做無利可圖,那他幹嘛還幫你政府收錢,所以他們不想做,但公路總局為了讓他們超商繼續代收,所以才會由承辦部門去協調提高代收費用,這無可厚非,難要政府機關來貼錢嗎??而台北巿及高雄巿因為監理單位不同,非公路總局管轄,而他們是都會型,自然代收稅款有比較高的誘因,自然較好談,結果因為台北巿及高雄巿代收款手續費較便宜,變成一國兩制,弄的一個高高的局長折損下台,實在過頭~~

 

這不想想,一個行政院可以指揮財政部及交通部來溝通國庫法修正的變通調整機制,一個公路局長有法子管到這裡嗎??所以我是同情那位局長的~~問題出在國庫法幹嘛修正,惹出這一身騷,財政部都沒有責任嗎??媒體不思如此,一味批評一國兩制,或者再來下標題為8塊錢丟官,想想,全國二千三百萬乘以8塊錢又是什麼數字,那是8塊錢而已嗎~~所以,我們還真是個媒體治國的社會呢

 

我明天要來講一下,這次回台南去了一家寺廟的過程,希望,我能說到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