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無意間看到連乘積學校的家長會長,回信了,因為花了很長時間針對他的信再回信,今天大概沒時間寫新東西了,於是乎,便又拿來墊檔了~~請各位見諒啊,我覺得偶而要練習一下與民間組織打交道,不要老是跟營造廠打對台


~~~~~~~~~~~~~~~~~~~~~~~~~~~~~~


連先生您好:


非常感謝您對於家長會運作的關心及建議。非常抱歉可能我們部落格內容太多會議資料,較欠缺活動照片以致於您不清楚家長會的活動。關於這點我們將會加強文宣的部分。同時,為讓家長能更清楚家長會的功能及過去參與校內校外等活動,我們也預計於12月底或元月初發行家長會會訊。


關於,北北基聯測的說明會,其實家長會的秘書處也於12月初發簡訊給所有七、八年級的家長代表,邀請代表們出席12月10日北市教育局於龍門國中主辦的北北基聯測的說明會,可惜出席的家長代表並不多。席間,郝市長也的確有表示只要學校能有100位以上家長連名邀請,他一定會安排到學校向各位家長說明該聯測的實施辦法。因為上次的說明會班級代表出席並不踴躍,所以我不確定是否能有100位以上家長有興趣於上學期來參加說明會。


我們星期四會有常委會,屆時,我會針對您的建議提出來討論。不過家長會的幹部、志工家長們可是非常盡心盡力的奉獻的。關於募款活動,因為上學期七年級家長們要負擔冷氣基金所以財務負擔較重。我們預計於下學期才來進行募款活動。


您或任何關心的家長若有任何問題,請隨時與家長會聯絡 。


謝謝


會長陳OO



~~~~~~~~~~~~~~~~~~~~~~~~~~~~~~
我的再回信如下:


陳會長OO先生你好:


校慶活動,匆匆交談,感受你對大安國中無怨言的付出貢獻,實感敬佩,也感謝你這麼迅速的回應我的意見,我想,家長會務有你大力指導及支持下,一定可以讓我們大安國中家長眼睛一亮的。


不過基於為這個學校好,個人冒犯提出幾個意見,也許我的觀念有所偏差,但也請參考看看,便如同我所說的大家是本乎一顆為學校及學生更好的心情出發吧:


1.就OO家長會在學校網頁連結過去,第一頁出現的是97年度幹部組織名單(時間是97年10月10日),這也代表這個家長會並沒有在適時更新最新資料,我的想法是新學期新幹部的名單及聯絡方式,至少要放在首頁上,而且資料該是最新的。


2.我在幾個星期前第一次想到進家長會網頁,我才發現我手邊沒有資料,查了學校網頁連結,才進到那個網頁,看了看當然沒有家長會最新的動態,只有前不久開了兩次會議的資料,


* 九十八學年度八年級家長代表「與學校有約」會 議 議 程 
* 98學年度八年級[與學校有約]會議紀錄  
* 98學年度第一次家長代表大會會議紀錄  


我並沒有看到其他的會議紀錄,我們各年級應該都有與校長有約,而只有八年級有紀錄,七年級及九年級都沒有,我不知道是沒有開那個會議,或者七及九的幹部都忘了處理這檔事。


3.那個到龍門國中聽說明會的事情,坦白說我個人收到之後,是有點疑惑,而且時間也不湊巧,也許讓會長感到失望,但那不代表我們家長們真正不關心這個制度變化,所以我也提供了OO國小的家長意願調查表,我們家長會可以考慮,做這麼一件事,至少可以讓所有這個學校家長感到家長會存在,而且有在做事情,今天便算連名家長人數不足,沒有辦法邀請郝巿長過來,那我想大家也都沒話說,但如果連做都沒做,只憑著因為之前用電話簡訊通知,人數不理想,便推算應該不踴躍,我想那是低估了這個學校家長的熱情,想想看,7年級8年級一共幾個班,,每班只要幾個家長便夠100人連名了吧,至少我的班級我有把握,至少有10人以上願意撥空來聽郝巿長講些什麼~~


4.至於家長會募款,其實也是我在校慶那天問了李OO副會長,他表示馬上便會募款了.我想在第一次代表大會,我們大家都知道家長會想要做很多活動,也真正需要家長的慷慨解囊.所以我也跟班上幾個家長溝通,大家也都認為有錢好辦事,我們受限各項因素沒有辦法擔任家長會幹部,但我們是可以以小額捐款代表我們對學校及家長會的支持,可惜打鐵沒有趁熱,我們也都不知道是因為7年級剛捐了冷氣的錢,但那並不代表就不能邀請8年級9年級來捐款,很多學校都是上下學期都在發動捐款的,只要捐款有正當用途,而且家長們也都看到家長會盡力推動會務及提升學校教學品質,我想這捐款不會是很難的.


5.家長會訊大概是一年一刊或半年一刊吧??坦白說,那種頻率太開了,前不久,我記得有書面徵詢各位家長代表改用電子郵件方式通知,個人很贊成,最後也不知道結果如何?不過,坦白說,我從來也沒收過電子郵件通知任何事情,其實這個資訊時代,各式資訊很容易流通,像如果有資訊,我都會立即傳給我們班上家長,當然反應平平,但至少我都有努力過,對此,個人是建議家長會7,8,9年級應該要有分工,像7年級剛進來,便是協助,8年級便是活動主力,9年級則予機動支援,如此,一代一代傳承,才會有參與感,才會把難得的經驗順利移轉。


6.就我個人所知,仁愛國中校長,於每次段考後,都會請各年級校排前60名(或30名)+班上第一名(即該班第一名如果沒有進邀請名單)吃午餐(或中午茶),這件事對仁愛國中的學生都很有激勵性,也是一種榮譽,有機會可以跟校長提一下


家長會的如果有活力,也許可以提升整個學校一點活力,我遇過幾位家長,都表示OO的教職員真太保守了,比不上隔壁的OO及OO,平平是公立國中,人家做得到,我們學校卻做不到,林校長也許有心,但沒有家長會適時推波助瀾,那很容易的雄心壯志都很快冷化烏有。我必須說,我並沒有確實了解家長會這陣子做了什麼,在不了解真實事件前便說一大堆,那真是不禮貎,在此如有說話不得體冒犯之處,仍請見諒。


值此歲末,轉眼98年即將過去,敬祝閣下


身體健康,事業順利,會務順暢


OOO 家長代表 連OO


~~~~~~~~~~~~~~~~~~~~~~~~~~~~~~


沒多久,會長又回信了~~


OO代表您好:
  
關於您所提醒及建議的事項非常有建設性,我們會於常委會時討論改善方案。
 
家長會是所有家長的組織,絕非只有當選委員或常委的家長才可以進入家長會辦公室。在此再次感謝您的提醒與建議,也希望您有機會能多多協助家長會。


會長陳OO


~~~~~~~~~~~~~~~~~~~~~~~~~~~~~~


自己的評語,我真是話多的人,打字不快,又愛多嘴,真是麻煩,不過我想這事,大概便如此結束了~~要想看看郝龍斌,得再等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