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下午,連乘積結束數學課,一家人吃好吃的日式蛋包飯,一邊討論下午去那裡走走,有人說要去宜蘭,我說不可以哦,宜蘭選戰激烈,萬一結果出來,有人不滿意而鬧起來,那回不了台北了,其實我心裡是比較想去大溪花海農場的,不過連乘積很去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他寧願去汲取知識,而不想去大自然吸收新鮮花香,但時間不允許跑一趟台中,幾番折衝,我們便決定去慈湖看蔣公銅像~~

 


 

呵~~說來慚愧,雖然我是以前黨國教育出來的老一代,但我心裡並沒有太深對蔣中正的敬仰之意,當然也不會懷恨,便是一股平平淡淡的感受吧,不過我相信他是一個偉人,也許歷史評價不一,但沒有他,臺灣在歷史洪流會是如何?真不可逆料呢,不過從小四時候開始唱了將近十年的蔣公紀念歌,也代表他在我的生命曾經有一份地位,還是去走走看看聽說很熱門的地方,果然還沒到便塞車了,馬上有人嘀咕,到處都塞車。

 


 


 

來到慈湖,很幸運的還有停車位,繳了50元的停車費,便找了個好位置停車,大概8成左右的車輛,遊覽車不少,不過聽不出來是彼岸來的,因為園區正在整治,我們便繞了一下,終於看到一堆蔣公像了,小朋友很高興,沒多久便問我們,怎麼這裡的銅像像都是同一個人,呵~~不便是蔣公園區,當然都是。於是我們便一個個看那些蔣公銅像來自那縣巿那個學校,這樣也是很有趣的繞了一大圈,最後還發現也有國父孫中山的像,看來這個園區是可以考慮把一些民國初年開國的名人都擺在這裡~~像我便比較喜歡黃興~~最後還看到高雄中正文化中心的殘缺蔣公大銅像,那還真是一種象徵,一種打破威權,也或許是一種粗野恣意的渲洩,看你用什麼角度囉,我在想也許那天桃園換民進黨執政,這處蔣公銅像園區會不會被處置,慈湖的陵寢會不會重提搬回到浙江奉化~~

 


 


 


 


 

 


 

 

走過這堆銅像世界,便信步順著道緩緩來到陵寢所在,這是我第一次去,心中倒沒有什麼激動,不過看到前面的湖面有幾隻黑白天鵝,本想拍幾張優美姿勢,不過家人出遊,是不能太順自己的意的,只好匆忙拍拍走走,直到要參觀陵寢,小的忽然擔心會不會躺在裡頭的人會跳出來,我說不會啦,電影看太多囉,要跳早就跳了~~輕聲走過,未留任何一絲話語,只留總統蔣公紀念歌一再在那寧靜空間傳唱不息~~

 


 


 

最後這朵純美的茶花,拿來送給豬媽,給你當做12/9生日賀禮

 

我是本來要去大溪花海拍幾張美麗的花朵,來送給你當做生日賀禮,不過遭否決,這不能說的秘密,只好借此小小角落,低調說聲~~

 

青春活潑,歡樂永駐,享受這美好的人生。

 

這樣夠低調了吧~~希望你那裡祝壽人潮不會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