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10天前吧,我忽然想到問連乘積,你們什麼時候段考?答案是12/2~12/3,那不是快到了~~

 

看看這陣子,我們家裡可真是輕鬆愉快,租了好多DVD回家來看,兩個小朋友快樂的不得了,連學校功課也沒有因為要段考而減少,反而前不久還為了做一本手工書,整個放假日都在趕做這本手工書,不用說複習溫習,連個正常功課寫作都拖到半夜11點才完成,說來沒錯,不該為了段考而犧牲正當技藝課程,但在這個時間點,似乎過頭了,反正學校老師如此,那也便如此,沒啥好抱怨的。

 

從我問了那個問題後,連乘積似乎才想到,對哦,快要第二次段考,於是我們每天吃完晚餐及看完烏龍派出所卡通,本來他都會摸一摸混一混,這下子便沒有,總算甘願拿出參考及評量出來做練習,數學這次是因式分解,理化是光學折射及反射,身為理化強手的我,總是忍不住提示有什麼問題,要來跟討論哦,不過他倒是從來沒有跟我討論過,不曉得是真正都瞭解了,或者根本搞不懂自己那裡不懂,不曉得要怎麼問吧~~

 

比起來,他這次算是較以往為自動自發,不過,也很明顯讀書寫評量的時間更短了,總是在我洗完碗或倒垃圾回來,看到他拿出一本小小書在那裡優游書裡世界,我總是問他一下,這次都準備好了?看來如此輕鬆~~他便會笑一笑,過沒多久,又拿出下一課目繼續K,我在想,如果我沒問他那句話,他會不會自己切換到下一課目?

 

那天討論到弟弟的校慶日請到了郝龍斌來致詞,連乘積便抱怨他們學校好歹也是郝及馬的母校,校慶日他們卻一個也沒有來,真是令人失望,我們便提到國中如果拿到巿長獎,便有機會與郝巿長合影哦~~是哦~~是嗎?我也不知道真的假的,從來沒有拿過第一名的我,怎會知道這事呢,考試的事沒有一定,便跟地球是圓的一般,也有人說是扁的,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未來的事情,再說吧,做好自己份內的事吧~~連乘積自己想一想,便說自己平時小考都考不好,也許拿不到這個獎吧,嗯~~何必如此,有便有,沒有便算了,硬逼著為了巿長獎,要隨時緊繃神經,何必呢~~台北巿每年有多少人領巿長獎啊,全國又有多少人領過巿長獎啊~~人生是長遠的,也許功課拿不到巿長獎,但人生的巿長獎,可得好好揣摩揣摩,等著有朝一日自己來頒給自己啊~~說到這裡,我好像也還沒有給自己頒一個巿長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