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誇張的事情,在臺灣社會裡一再發生,為什麼如此?廣大人民的縱容吧~~

 

馬濫權霸道 趕助選逼民讓路  國道塞車路段 硬擠內側狂飆



自由時報 〔記者陳曉宜、邱燕玲、彭顯鈞、蔡孟尚、蔡宗憲/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前天趕行程,以兼國民黨黨魁身分替國民黨候選人輔選,總統車隊竟在國道狂飆,遇上塞車路段時也不走路肩,而擠在最內側車道,開道警車並用廣播「驅趕」前方車輛,民眾為了讓路而緊急插入相鄰車道,更是險象環生。馬英九車隊「霸道」行為,不但引發駕駛人怨聲載道,藍綠立委也認為此舉不當,民進黨立委痛批馬如同皇帝出巡,「救災慢吞吞,跑選舉拚命趕」,藍委也說「實在太過火了」。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批評指出,總統維安過度,造成民眾不便與選舉競爭不公平,此舉不會有輔選效果,令選民憎惡,反而會流失選票。此次選舉,馬英九的助選言行,已經引發違法講民調、特勤人員穿藍營候選人背心等風波,事後都由下屬出面道歉。針對前天這起「霸道」事件,總統府昨天也由發言人王郁琦出面表示歉意,並請民眾見諒。

 

廣播驅趕前車 害民險象環生

 

馬英九總統以黨魁身分全國走透透,瘋狂掃街拜票,拉抬國民黨候選人,但馬的身分是總統兼黨魁,四處輔選動用總統特勤規格,交通管制,暢通無阻,一天之內迅速穿梭各縣市。

 

前天馬在結束竹縣輔選行程,行經高速公路趕回台北搭乘專機時,在南崁路段,因為車禍遇到大塞車,為免馬行程延誤,開道的警車竟搖下車窗廣播,要求前方車輛讓路,讓原已飽受塞車之苦的民眾很不爽,還以為在抓通緝犯,加上當時路肩根本是空的,總統車隊不走路肩硬是要走快車道,有人痛批總統車隊橫行霸道,根本就是擾民。

 

王郁琦昨天對此表示,總統車隊在高速公路上,原則上使用內側車道,因路肩比較狹小,比較危險,容易有突發狀況,只有不得已時才行走路肩。王郁琦並表示,若警方疏導交通時造成民眾不便,府方表示歉意,也請民眾見諒。

 

不過,據了解,過去的總統李登輝、陳水扁的車隊,在國道上只要遇到塞車,都是由警車開道行駛路肩,就是為了避免影響民眾權益,但馬這次為了黨務行程走內側車道,驅趕其他車輛導致塞車更嚴重,前方被趕的車子要插入相鄰車道,險象環生、交通秩序大亂,難怪民眾罵翻天。

 

綠批皇帝出巡 藍也看不下去

 

民進黨立委李俊毅昨痛批表示,馬英九這種作法如同古代皇帝出巡,封建、反民主。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痛批馬「很離譜!」對照過去多走路肩不影響民眾通行,馬英九車隊卻驅趕民眾,要求讓路,是極度危險的動作,「如果是為了趕選舉行程更惡質!」她諷馬「若八八水災救災這麼積極,往生的災民可以多救幾個」,但馬「救災慢吞吞,跑選舉拚命趕」,擾民又不顧民眾安全,全民應加以撻伐。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也表示,總統不能為一己之便,造成民怨,這反而會使人民反感,何況總統是為了輔選趕路,大家都在塞車,心情已經很煩,你還搖下車窗廣播要大家讓路,實在太過火了,反而讓民眾覺得總統不知感受人民塞車之苦,會造成輔選反效果,事實上,總統可以走的路線很多,那個時段會塞車,總統維安可獲知的訊息也比別人多,總統隨扈人員在這方面應該要再訓練,避免為維安引發民怨,反而會害了總統。

 

~~~~~~~~~~~~~~~~~~~~~~~~~~~~~~
霸道爭議 警:《自由》照片合成
 更新日期:2009/12/01 03:05 曾薏蘋、何醒邦、 陳洛薇、吳明杰/台北報尼/em>
中國時報【曾薏蘋、何醒邦、 陳洛薇、吳明杰/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日前下鄉輔選,在高速公路不走路肩,還用擴音器廣播開道,綠營立委昨天痛批,馬英九輔選一天就花掉三百七十一萬元,簡直是皇帝出巡。內政部長江宜樺及警政署長王卓鈞表示:「事發路段沒有路肩。」國道公路警察局長陳子敬強調:「自由時報那張照片是合成的。」


馬英九總統趕場輔選,車隊廿八日行經國道南崁路段時,國道警察竟鳴笛廣播民眾車號「清車道」,引發民怨。據了解,馬總統當時根本不在車上,早已搭專機赴嘉義參加行動中常會,被逼讓道的民眾郭先生昨獲悉大呼「太扯了!」,府方則強調,鑑於維安需求,不管總統在不在車內,都必須實施交管。

 

對此,國安局昨天不願證實,強調此事因涉總統維安不便說明,但就算總統不在車上,特勤車隊還是在執勤任務,因此不宜久留一地避免民眾「窺視」特勤作業。總統車隊引發民怨,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昨日召開記者會致歉,他強調府方侍衛室已和警方達成共識,前導警車在進行交通疏導時,盡量把對民眾的影響降到最低,疏導態度盡量柔軟,若無必要避免使用警笛或擴音器。


他也強調,歷任總統從有特勤作業以來,作業流程都是一樣的,世界各國元首在外行動時亦然,總統車隊在兩個點的行進過程,原則上都要保持快速移動,若被陷在車陣中,會增加不確定風險。內政部長江宜樺也表示,這樣的「特權」,是要對國家現任及卸任正副元首表示敬意,民主先進國家也都如此。國安局副局長林成東也強調,站在維護特勤對象的立場,當然希望維安對象要保持動態,不要停下來,不是針對總統才這麼做,卸任總統、副總統都一樣。


此外,日前特勤人員保護總統安全時,穿著候選人背心,國安局立即懲處相關人員,由於前總統李登輝及陳水扁也曾如此,國民黨立委洪秀柱昨日質詢時表示,「為何道歉?」國安局副局長林成東表示:「會道歉是因為,穿候選人衣服造成社會紛亂。」洪秀柱氣得大罵:「國民黨會道歉,那國民黨是豬啊!」

 

 

~~~~~~~~~~~~~~~~~~~~~~~~~~~~~~

 

我自己在2003年有一次開在北二高龍潭隧道往關西方向開去,忽然聽到遠處警車鳴笛,嗚嗚作響,我看著旁邊車子不多,也很寬敞想說應該很容易過去吧,便不為意,繼續維持我的時速110公里,結果沒多久,便聽到哨子狂吹,我從後視鏡看過去,原來是一名警察從警車右方的窗子伸出頭來揮舞著指揮棒要我讓道~~真奇怪路這麼大,又不是不能走,一定要讓便是了~~一肚子的大便的讓路,那名警察超過我時還瞄了我車子一眼,似乎倖倖然我如此慢動作才讓吧。

 

20091130自由時報頭版刊出了一張照片,標題便是馬濫權霸道 趕助選逼民讓路  國道塞車路段 硬擠內側狂飆,我自己看了看覺得好笑,總統車隊呢,擁有最高的維安規格,比消防車及救護車都有更高的權力,難道總統車隊在高速公路上跑遇上塞車,還不能指揮車輛讓道嗎??阿扁時代會比較親民嗎?那我那次被趕是假的哦,想想,果然自由時報的風格,只會批評藍營,沒看到他駡綠營。當然這會牽涉到總統輔選問題,不過我馬上想到陳水扁當總統,也是兼黨主席,不也是傳出來都是一大票人直接坐總統專機直接包團前往輔選,這也不遑多讓,這也沒啥好比較的,都是一樣的,也就不以為意。

 

沒想到這個馬政府,一向很害怕人民的意見,一見報馬上開始查查,警察執法技巧馬上檢討,也馬上查出來當日走內側是因為沒有路肩~~哇,那自由時報這張照片上頭的大大的路肩照片,又是什麼??馬上有人講話,這張照片不是真實的,那是合成的~~哇~~一家新聞媒體的照片是合成非真正的,結果又不是蘋菓日報的電腦模擬畫面,很真實啊~~當然自由時報也有他的話要說~~當然我在這裡看到那位羅淑蕾立委又在這裡頭講話了,他認為總統車隊不能為一己之便,造成民怨,真是會做人,他不知道當總統有絕對優先權嗎~~不知道幫忙解決問題,只會火上澆油,雪上加霜,這位藍營立委心態是什麼呢~~

 

我無意介入這裡頭的曲折,我只想講一句,動新聞之所以屈服,乃全民群起而攻之,我們要讓一個強勢媒體低體認錯道歉,只有全民一致力量才會有作用的,尤其是面對這種從來不會自省的媒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