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由於上星期一場照片上精選小小水患,讓我一時間昏了頭,又加上手上公務繁忙,多了一兩件稍麻煩的事情要處理,關心我或眼尖的格友們該有發現,咦~~怎麼好像很像疑似類似應該有一陣子沒有新文章了,而最近那篇算不上文章的精選照片介紹,感覺也像是用來墊檔的~~沒錯,這陣子內心澎湃,心緒不定,實在很想寫東西又寫不出來,問我怎麼回事,我也講不上來,便是一整個亂吧
 

閒話表過~~昨天奉派參加一場很沒有營養的講座,題目叫做行政中立,便是介紹公務人員在選舉期間應該不可動用行政資源為特定人或特定政黨進行選舉相關的活動,而公務人員是指行政事務官,不包括民選首長或政務官,為什麼呢?那不是我這篇的重點。(又是一堆廢話)

 

這位講師,自己也明白這是一場很沒意義的講座,但政策政令總得宣導,至少也要行禮如儀,所以他也很努力的一直用小故事來串場,然後我發現他一直在表達自己是PTT俱樂部成員,幾個小故事裡也有論及PTT的事情。其中一個最有名的故事便是,某家公司的職員都是PTT俱樂部的成員,每逢下班時間,大家都是爭先恐後準時打卡下班,沒有人要留下來陪總經理喝茶聊天打屁的,有一天總經理便受不了,便召集大家集合開會,他便問大家,你們之中怕老婆生氣的,站到左邊去,不怕老婆站右邊去,結果一陣騷動,大部分人都去左邊,只有一個去右邊,還有兩個站在原地不動。 他首先問第一個站在原地不動的人:「為什麼你站著不動?」那人回答道:「我老婆交代過我,若公司中有分派系時,要保持中立,那一邊都不要參加,所以我站在中間。」 他再問第二個站在原地不動的人:「你又為什麼站著不動?」第二個人答道:「我老婆說:凡事不可自己做決定,要先問她才算,我可不可以先打個電話給她呀?」 這時,眾人皆以敬佩的眼光,投向獨自站到右邊的那位男士,並請他發表感言。他就說:「我老婆說:人多的地方不要去。」

 

記得前不久看過香港武師葉問傳奇,劇中葉問有句名言”沒有怕老婆的男人,只有尊重老婆的男人”呵~~閩南語也大”聽某嘴大富貴”這句話在我們夫妻帶小兒子去南部批命看名的時候,也出自某位命理師口中,基本上,我在我們同事眼中該算是很顧家庭的人吧,工作擺第二,家庭要第一,我自己也覺得我算是會聽老婆大人話的人吧,不過我也知道在我老婆大人眼裡,我算是不及格的人吧,而至於為何如此,便是我有一大堆壞習慣,雖然我不抽煙不喝酒不賭博,但是我愛看布袋戲,愛上網路部落格打文章聊天,最主要是沒辦法買一棟大安區的大公寓,讓全家每天上班上課都得早早起床,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我有一堆缺點+沒有大成就,所以不及格


也因為如此,我自己覺得虧對如此每天辛苦為家庭操勞的老婆大人,原則上我該算是沒有什麼太多意見的老公吧,我很少不在家,都是在家裡乖乖的做可以做的家事,不過怎麼在我老婆大人心目中,我又是一個意見很多的人??怪怪~~也是如此,我每次看到社會一些奇怪的老公都不管家裡的死活,只管自己快樂自在,坦白說,我心裡都是在想說這樣怎麼對得起家裡辛苦維持家計的太太哦。

 

話說到這裡,這位講師最後有一段話”太便是比大多一點,而太太便是強調真的比大還要大一點,這絕對是真理。而丈夫呢,是指方丈內為夫,而這一丈是多遠?三十公分為一丈,意思便是說女人啊,三十公分內看得到便當作老公,至於超過一丈之外的事情,便別太去管他,因為丈夫的精神便是只在方丈如此囉~~”有道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