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收到家長會簡訊通知,連乘積的校長要跟我們八年級家長代表來個座談會,我也援往例,用E_MAIL通知班上各位家長及導師,看有沒有提案,導師很客氣,便說便是追踪上次提議的問題,倒是有另一位家長提出,學校有老鼠出沒,希望學校重視及處理。

 

座談會時間到了,我乃準時到達,果然家長們姍姍來遲,大概較預定時間慢了10分鐘才正式開始,從家長會會長致詞可以了解與校長有約這是學校每年的慣例,接著便由學校各行政單位報告未來一年展望,接著由校長來致意,校長很客氣希望大家踴躍發言,看是對班級或授課老師有什麼意見,或需要學校處理的,都歡迎提出。

 

接著便是家長代表發言時間,因為我知道一開始,都沒有人要來講第一個,這個我一向都是自認拋磚引玉的,便舉手發言,除了講這老鼠事件,還附帶提到學校與家長的溝通管道是什麼?是否我們家長有問題或意見便該直接找校長嗎??學校有沒有一種意見交流溝通機制??校長便馬上回答問題,老鼠部分,他覺得這個學校是老舊學校,到處都有老鼠可藏匿的地方,尤其據說學校建築物下方便有一條瑠公圳的支流流過,這個大家都知道老鼠跟下水道是息息相關的,不過學校會從要求學生廚餘確實收集,每天離開學校清除,先斷糧,再想辦法消滅。至於溝通管道問題,原則希望家長先跟班導師反應,師再跟相關單位反映,如果行不通,可以直接找校長反應~~哦~

 

接著便是其他家長發言,問題包羅萬象,不過最主要集中在學校升學率提升問題,還有七年級代課老師比例過高問題,還有幾個家長幾乎是用哀憐的語氣在強調自己班上的導師真是令人受不了,一天到晚出狀況,弄的班上氣氛僵硬,但他們又害怕換個新導師會不會更嚴重,最後還是算了,而向學校輔導室反應也都沒有什麼用處,學校難道沒有處理問題老的方法嗎??校長沈吟了一下,講著,他個人共處理了兩個問題老師,坦白說,真的很麻煩,基本上老師有他的職業保障權利,除非明顯又大的違失,才有可能處置,但真有違失要去處理,又不是容易的事情,當事人也不會隨便你在那裡處置他,他也會動用各種勢力來阻擣,在他的經驗來講,真的很困難。不過,相信大部分的老師都是很認真地教學,可能教學理念及方法沒有與家長好好溝通,才產生誤會,他希望家長有意見,可以試著透過輔導室來溝通協調~~

 

再來便是有人反映校長很用心,每天早上7點不到便在大門口迎接學生入校,而且每天都很晚才離開學校,據他的經驗及觀察,只有真正用心的校長,才會願意這麼長的時間投入學校,希望家長們要給校長大力支持,這樣子才能帶領這個學校走向更好更棒的境界。

 

是啊,這位校長確實很用心,不過據我個人小小的意見,學校的行政單位倒不是那麼一回事,在會議過程都是能閃躲問題便閃躲,真躲不掉,也是再研究或困難很多請原諒。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這個死氣沈沈的學校,要來翻身再起,還真得費很大的力氣~~

 

最後家長會長綜合結論,感謝各位家長代表踴躍發言,相信校長及學校各單位都聽到,我們會把討論題網及回復作成書面資料給家長們完全交代,學校是個歷史悠遠的學校,但歷史悠遠便代表有些東西是老了舊了,我們近期內沒有辦法全面改頭換面,我們會想辦法末對較急迫的需求協助學校處理,但希望各位家長能夠大力支持,回到班級大力宣傳,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這樣學校才會逐步達到面目一新的目標~~其實我同意這一點,但學校總得先有旺盛企圖心,把短期及長期計畫提出來,雖然我們只待三年,但如果學校慢慢蛻變,恢復往日光榮,我們也是與有榮焉,所以先要我們甘心掏錢出來,學校還得再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