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坦白說我不喜歡這位聽說是宋系人馬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羅淑蕾~~

 

國民黨畫紅線 羅淑蕾:有人趕我走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9/10/22 04:09
〔記者陳曉宜、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馬上」成了一言堂,出手阻攔立委異見?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昨表示,未來將定期送交不分區立委出缺席與發言紀錄到考紀會評量,不分區立委應為黨的政策辯護。


出席發言 考紀會定期評量

此舉被認為是針對不分區立委羅淑蕾的「羅淑蕾條款」。羅淑蕾對此反諷「我何其榮幸」,並進一步指稱「有人跟我說現在的政府官員最高興的就是把羅淑蕾趕出立法院,假如把我趕出立法院,他們的日子就好過了 」。她激憤不平反問,「錯的政策怎麼辯護?」她會繼續做對的事。


羅淑蕾說,行政院要徵能源稅、要漲油電費,這種政策怎麼辯護?如果是對的政策,為何每次她一罵,政策就改了。

 

她舉例說,今年六月五日,水利署行文公路總局,指雙園大橋有斷橋危險,公路總局七月十五日也行文要檢修,但卻遲未封橋,導致八月八日水災斷橋,四車五人落水喪命,公路總局長竟還記功二次,「請問這種政府怎麼辯護?」

 

羅淑蕾表示,黨現在等於是鼓勵不分區立委做個懶惰立委,領公帑卻不問政,這樣對得起人民嗎?


對馬英九要求訂不分區立委問政公約,林益世和立院黨團書記長呂學樟均強調,原本就有立委問政公約,不需再重訂,會擇日舉辦不分區立委講習,讓大家都清楚知道。


須受約束 為黨的政策辯護


呂學樟說,立委在委員會、院會發言屬憲法保障範圍,黨不能約束;但另外受訪又說,若有人逾越規範屢勸不聽,將視實際狀況、輕重加以處理。


呂學樟表示,黨團成員言行約束可分為三條界線,第一條線是配合黨的政策,第二條線是經黨團、中央認可後,可以超越黨的政策,第三條線則是如果選區利益與黨的政策有扞格時,可以選區利益為主,但這僅適用於區域立委,「不分區立委頂多到第二條線」。

 

林益世強調,不分區立委所有言論適當與否,會交考紀會評量,不分區立委應為政策辯護。

 

羅淑蕾則表示,她問心無愧,若黨能把她的全部發言做紀錄交給黨中央,不要斷章取義,「他們就會知道我用心良苦,喜鵲好當,烏鴉難為,功臣先死」。

 

羅:烏鴉難為 功臣先死

 

羅淑蕾說,以蒼生為念,她未感任何委屈、也沒有任何壓力,老百姓的眼睛是雪亮的,只要老百姓支持她,她就安心、快樂。

呂學樟對此表示,羅淑蕾出席率一向百分百,也從未違背黨團決議,黨應給立委問政空間。

 

~~~~~~~~~~~~~~~~~~~~~~~~~~~~~~

 

政府需要監督 但問政也該言所當言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9/10/22 08:35
「政府需要監督 但問政也該言所當言」 (程平報導)


一下子說「馬長瘤」,一下子又說「國民黨執政是相公兼放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羅淑蕾批評行政部門及執政黨的麻辣發言,比起綠營立委都不遑多讓,不過羅淑蕾這樣的作風卻讓很多人看不下去,羅淑蕾就自爆,他曾經因為批評衛生署長楊志良,竟然就接到恐嚇電話,要求她應該多替政府辯護。


除了被恐嚇,也有國民黨黨代表連署提案要求國民黨中央要檢討「不分區立委適任案」,發起連署的葉元之就說,不分區立委是由黨提名,本來就應該替黨辯護,羅淑蕾如果有意見,可以循體制表達,不該天天對媒體放炮,所以不是黨要開鍘處理,就是羅淑蕾自己要知難而退。


這分提案,最後經過國民黨中山會報的討論,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認為應該用「規勸」的方式就好,出面「規勸」羅淑蕾的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呂學樟就說,國民黨原本就有「不分區立委問政公約」,過去羅淑蕾可能不瞭解,但今後如果再我行我素,就下不為例,黨團會依情節做出懲處。


不過羅淑蕾自己則是喊冤,強調他的發言往往都被斷章取義,如果完整的去瞭解,就知道她都是在幫黨辯護,因此未來自己還是會繼續做烏鴉,說該說的話。


發言麻辣度比羅淑蕾更勝一籌的國民黨立委邱毅則認為,做為執政黨不分區立委,本來就應盡的責任,每個委員都應該拿捏得宜,他奉勸羅淑蕾,批評時不要加入情緒用詞,讓特定媒體當成鬥爭工具,而應該是要做一個,有分寸的防腐劑。

 

國民黨選擇用規勸代替懲處,來處理羅淑蕾發言所引發的爭議,避免造成「一言堂」的不良形象,算是替這個問題做了比較好的危機處理,只是羅淑蕾本身如果真的是為國民黨好,以及要為小老百姓發聲,或許用她專業形象來取代麻辣發言,不但更能讓被監督的人接受,也可避免自己遭到同黨同志的批評與質疑。

 

~~~~~~~~~~~~~~~~~~~~~~~~~~~~~~

 

機場擔仔麵250元 好貴
台灣新生報  更新日期:2009/10/20 00:07 【記者蔡明樺/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還在賣一碗兩百五十元的湯麵?立法委員羅淑蕾昨(十九)日踢爆桃園機場繼一碗賣兩百五十元的牛肉麵後,連平價的擔擔麵也賣兩百五十元,交通部民航局長李龍文緊急澄清,兩百五十元的是擔擔麵「套餐」,單點價位介於一百元到一百五十元不等。


今年二月,美食家韓良露在媒體撰文痛批桃園機場一碗兩百五十元的牛肉麵是「又貴又難吃」,還提到毫無特色的三明治、簡餐類也賣得比較貴,根本是「敲竹槓」,認為政府任由得標業者訂高價卻忽略品質的做法,完全是不顧國家門面。

 

~~~~~~~~~~~~~~~~~~~~~~~~~~~~~~

 

簽MOU 羅淑蕾:台灣銀行會全垮

 

民視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9/10/09 20:01

 

外傳中國廈門將搶在年底兩岸正式簽署金融監理備忘錄MOU之前,推動成立「兩岸區域金融中心」,引發台灣被矮化的疑慮,9日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跳出來痛批,一旦兩岸簽署MOU,對台灣的銀行是百害而無利,根本是割地賠款的不平等條約。

 

~~~~~~~~~~~~~~~~~~~~~~~~~~~~~~

歐晉德薪資是毛治國3倍! 羅淑蕾:毛一定覺得不值!
今日新聞 更新日期:2009/10/01 12:26 記者林睿康/台北報導

 

高鐵肥貓問題怎麼處理,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天提案「建議」交通部,必須檢討高鐵公司的高階薪資問題,要求在一個月內減薪50%。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今天表示,立委希望高鐵處理肥貓,是希望能處理可取代性的肥貓,而不是專業技術性的人才。

不過羅淑蕾話鋒一轉,點名高鐵董事長歐晉德的薪水,她說,「高鐵董事長歐晉德是交通部長的3倍,難道毛治國的能力輸給歐晉德嗎?難道毛治國的工作壓力和責任比歐晉德小嗎?又要被罵,又要來立院被質詢,相信毛治國在夜深人靜時,一定會覺得不值,應該轉任高鐵董事長才對!」

 

~~~~~~~~~~~~~~~~~~~~~~~~~~~~~~

這個一開始,我得先提一下古時候的唐太宗與魏徵的故事,魏徵輔佐太宗十七年, 史書稱他:“有志膽,每犯顏進諫,雖逢帝甚怒,神色不徙, 而天子亦為之霽威。”就是形容他對太宗進諫時的模樣, 雖然太宗天威震怒,他還是神色堅定,毫無懼色, 而太宗也能漸漸的息怒,聆聽諫言。他們兩人,一個從善如流, 一個直言敢諫,君臣之間,在歷史上留下了千古的佳話, 有許多的事績,一直到今天仍令後人傳誦不已。(引自網路文章)事實上,就泛藍的我,我也從來不認為政府政策不可以批評及討論,只是這位羅淑蕾說話的方式,似乎老是忘了他是誰?他可是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他的立委資格是來自國民黨給予,國民黨如果今天撤銷他的黨權,他的立委資格馬上隨之撤銷。何謂錯的政策,他如果認定是錯誤政策,是否應該循一定管道反應,而不是老愛直接在媒體面前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大放厥詞?

 

話人人會說,但一樣的目的,表達的方式及技巧不冋,便給人不同的印象,一直以來,我從來便是認為這些立委是認為小馬哥軟弱,耳根子軟,禁不得人家說他,吃定了他,從近日剛說要針對立委言行評鑑,便有立委喊著國民黨要回歸一言堂,國民黨內要集權專制,這算是什麼??事情還沒有開始,還沒有被打屁股便哇哇叫,很明顯的便是要壓制黨中央的管制力量。如果因而便退縮,那國民黨的立委永遠是站在反對行政部會的反對立場,那我們讓國民黨完全執政要做什麼?

 

我對國民黨的印象,便是這群立委只會批評施政,不會捍衛政策,而且還動作比泛綠立委還快,好聽的是他勇敢揭發施政缺失,但實情是他善於內鬥,並利用這樣的批評自己的執政黨來沽名釣譽,搏取名聲,等到真正需要他們捍衛ECFA或MOU等政策,他們便一副事不干己,不關己事,這是一個政執黨的不分區代表該作的事嗎~~

 

不過,這陣子我也感覺羅淑蕾收斂許多,我想他再猛,再想出名,也會知道此時乃生死交關,還是暫時隱忍,等鋒頭過了,再來繼續放炮吧,阿扁說,頭過身就過,還真是他們這群政治人物必須好好體會的大學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