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展覽大概一開始,便吸引我們家兩個寶貝的注意了,也沒錯了,從海底總動員開始,包括玩具總動員1跟2,料理鼠王,怪獸電力工廠,蟲蟲危機,超人特攻隊,Cars,瓦力,跟今年的天外奇蹟,那些卡通電影的人物,他們可是熟悉的很。然基於一貫嚴格家教的訓練下,他們兩個是不敢吵著說要去看這個展覽的,不過,我是很早前便打算讓他們去看,不過總得研究一下及配合小朋友補習班結束的時間。於是上週六便帶著他們兩個去看了,行前一再強調,人潮很多,要小心再小心,而且要有心理準備,意思便是到時不要怪說什麼都沒看到。

 


 

載送老婆大人回家休息,我便開車開到捷運圓山站附近找停車位,以往滿山滿谷的空停車位,現在因為在準備明年的花卉博覽會,全部圍了起來,差點便要繞回家了,結果在不算太遠的地方找到一個位置。於是三個男人便走向台北美術館,而為什麼要挑週六下午,當然是因為這展覽只有這週六是開放到晚上8點30分,其他時間都好像6點以前便關了,也是因為如此,今天人特別多,門前廣場先分了三落,第一落未購票者,約100人;第二落已購票者,約30人;第3落,參觀其他展覽者,約3人。我自己一看還好嘛,才這麼多人,還好我未卜先知,先用Ibon買好票了,於是便開始排第2落,沒多久,第1落動了,消化了50人左右,再一會輪到第2落動了,一次全部進場。進了場才知道還得再排一次,他們用紅絨繩圍了約20人一排共約15排的走道,速度還算快,這樣轉了15次便來到另一區,這一區又是用紅絨繩圍了約60人一排共約5排的走道,這裡便動得慢了許多,便在這裡管控展覽室人潮吧~~便如此排隊進場便花了近50分才進去。

 


 

這PIXAR20週年展,在我來看主要是介紹他們製作卡通電影的方法,從人物外型,個性設定,故事架構,都用了大量手稿,圖片,圖板,蠟模,作展示,當然也有許多多媒體的展覽方式,兩個小朋友從第一個展室便被這些熟悉卡通人物畫片所吸引,一張張評頭論足,其中還有人物演變過成,如胡迪牛仔及毛怪的初創到定型,都可以看到實品展示,可以看到PIXAR在製作這些動畫的用心,當然那幾乎真實人物的創作手法又令人稱奇,如果小朋友有這方面的興趣或技能,真的可以在裡面享受最豐富藝術洗禮,但如果沒有那方面訓練,那也可以外行看熱鬧。

 


 

裡頭最受歡迎該是短片精選,幻影箱及藝術風景三大展室,其中又以幻影箱最有意思,他算是卡通動晝的原理的具體實驗展示,我本來要拍下來,但囿於會場規定,不過網路有人貼出分享,我也借來給大家瞧瞧~~




 

展場最後是攝影區,在裡頭壓抑許久的攝影師可就開懷暢拍了,小朋友便利用這時間看看展覽紀含品,嗯,悠遊卡最吸引人但又那麼貴,沒買,紀念特刊1200元一本,嗯~~買不下手,最後只買一個磁鐵58元及書夾60元,對了,還真是省啊,因為說這紀念品的價錢要由他們自己出~~所以買氣果然縮手了~~哈哈~~7點55分結束這場活動,還是裡面待了整整4小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