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不太想討論阿扁的無期徒刑,但今天不小心看到以下這則新聞,真的~~令人嘆息~~真是太超過了~~


辜寬敏:只拿八、九億判無期 太誇張

中國時報 更新日期:2009/09/14 02:45 林秀麗/高雄報導 


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十三日針對前總統陳水扁被控貪汙案,一審遭判無期徒刑抱屈。他說,陳前總統又不是殺了人,只是拿了八、九億元而已,就被重判無期徒刑,實在太誇張,他籲扁忍耐等民進黨贏回政權。


「搶救台灣行動聯盟」昨天在高雄市舉行「台灣建國路」系列講座,獨派大老辜寬敏暢談「咱的台灣、咱的夢」為題,號召數百民眾成立挺扁大會,表達對陳水扁的支持。


扁案宣判後,辜寬敏昨天首次公開發表看法,他認為,陳水扁又不是殺了人,只不過拿了八、九億元就被判這麼重的刑期,真是太誇張了。演說中,辜寬敏也首次針對侄孫辜仲諒在扁案扮演不當角色,向現場民眾表達道歉。


辜寬敏說,宣判前三天就已知道陳前總統會被判重刑,只是沒想到法官蔡守訓真的判下無期徒刑重刑,真是不可思議。他批評主政者「很敢」,扁案是一個政治裁判。


他也籲扁「再忍一忍」,等到民進黨二○一二年贏回政權時,就能恢復他的人權。辜寬敏說,阿扁把錢匯往國外,令死忠支持者也無法接受,現在大家同情阿扁,是因為政府不斷打壓、凌遲,讓台灣人同情阿扁。


談到台灣前途,辜寬敏一度激動哽咽,他說,自己一生就是在追求台灣成為一個獨立國家。至於二○一二年台灣總統應具備什麼領導特質?辜寬敏主張,領導人不能再宣示「四不一沒有」,鑄下與阿扁一樣的大錯。


辜寬敏也批評陳水扁,當總統只是在享受當國家元首尊榮而已,很多事情沒有做,他感到遺憾。

 

~~~~~~~~~~~~~~~~~~~~~~~~~~~~~~
我算是一個具藍色思想的死老百姓,生活雖然有份還算穩定薪水,但每逢月底時節,總會感嘆,錢怎麼跑這緊,一下子便花光了,我們是勤儉奮鬥的臺灣子民,不要說幾億元,連個百萬元有時候都是很遙遠的數字,一個臺獨大老辜寬敏,還在講說阿扁不過貪個七八億元,便是無期徒刑,太嚴重了~~真是令人搖頭啊~~

 

臺灣是個島嶼,人民生息與共,我們沒有本錢分裂對立,但這個島上人民的思想,怎會如此鮮明分裂,基本的是非黑白,總有人為了某種目的或企圖,寧願犧牲那真理及正義,只為那對他們而言可能最神聖的目標地。也許吧,我不是所謂的大志氣的人,我只能如此小家氣過我的,平凡的生活,但真正為了這了不起的目的及藉口,便可以亂搞瞎搞嗎,不管做什麼事,只要說我是為了那個神聖目的而如此做,而事實證明那些做為與這神聖目的一點關係都沒有,而這群我不知道是無知或者朦騙或者死鴨子嘴硬的臺獨基本教義派,還不願出來指摘阿扁的不對。反而還在那裡為了阿扁的事,藉勢操作民粹口中說出阿扁只是拿了一點錢,八九億而已,是覺得八九億不算多吧,應該要再多一點,八十,九十,一百億,可以嗎?他可能認為這錢都是財團自願提供的,他又沒有貪到國家任何一毛錢。是啊,是如此,我都不想講,如果有人因為我的職務之便,送了我十萬塊,圖個大開方便之門,我也是沒拿國家任何一毛錢,但我為什麼便是貪污正犯,而賄賂又是什麼東西啊~~阿扁家族拿了錢,私底下又幹了什麼事,辜寬敏都不知道嗎?這樣的阿扁,他還一副阿扁遭政治迫害的樣子,真令人火大~~

 

臺灣的悲哀,在於沒有人民信任的清流,當所有枱面的人物都因為政治而放棄理念,不再有黑白,只存在藍綠對抗,而人民也放任如此惡鬥繼續下去,無關痛癢,政治人物是嗅覺最敏感的動物,民之所趨,利之所在,有怎麼樣的人民,便有怎麼樣的政客,臺灣傳播媒體早已習慣血腥,惟恐天下不亂,我們實在沒去依賴或期待他們可以撥亂反正,只是啊,我們都是小小人物,看這些真的,只有一句無奈。

 

一個臺獨基本教義,敢於講出阿扁不過只拿八九億,不怕眾多國人側目,他的背後,真是令人不由悲從中來啊~~這便是臺灣,令人擔心未來價值觀混亂的臺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