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我幾乎沒在看電視新聞啊~~

 

理由一,看了令人心情不好,包括令人搖頭的行政院高官,真不懂他們的說話技巧是那裡學的,又人生的閱歷是完全空白,還是他們的人生沒有遇上挫折及哀傷的時刻嗎?

 

理由二,我敬愛的長官,交付一項艱鉅的任務,讓我陷入長時間的思考摩擬草創討論修改,實在不想再把因災難哀憐的心情放進來。

 

理由三,生活還是得進行,現在是暑假,我們雖然何其幸運沒有因為這次災難而有任何損失,自當惜福,但對小朋友而言,這個暑假可是他們辛苦了四個多月所等待來的長假期,身為現代孝順的父母們,總得在這悲傷時刻,強打起精神請休假離開工作崗位,陪伴他們一起去遊玩。

 

這些種種,加起來的結果是什麼呢?工作做不完,身體很勞累,精神很萎靡,這也造成我近來沒有在此貼新文章的結果,雖然如此,我還是有定期回復來此回應的朋友,至少那會是種連繫,別讓自己離群索居,這樣久久便很難有動力回來了。

 

明天又要請假半天,載小朋友回到台南丈母娘的家去,順便看看他們受災的情形,雖說只是淹水,生命沒有任何損傷,但伴隨的工廠設備財產損失,使的近年因整個國內環境不佳而影響收入的他們,真的感到有些吃力一點,再來便是要參加大學同學會,距上次畢業20週年來第一次辦同學會,時間恰是2年,對我們土木工程師而言,這次災難便是我們直接相關的課題,當然我們也了解在大自然如此龐大的力量襲擊下,任何人造的設施都是無力抵抗的,但真的回過頭來,探討這種種災難的原因及結果,還是有許多未來可以改進的部分,我們不會去批評,只是希望當權者真的要思考,便跟我們一般人接受一項工作,總得思考摩擬草創討論修改一般,而不是事不干己的推卸態度。

 

小馬哥民意調查,滿意度創新低,我個人無意評論,我只希望他當真要好好想想,他自己這陣子來的定位,他的二線領導風格,結果卻因一個缺乏強烈企圖的閣揆帶領一群沒有活力,只能太平過日子的閣員,在遇上國家重大災難,完全不知道自己的角色及定位,閣揆無能來指揮若定,難道真的有這麼困難?當然我也不喜歡那些電視上的名嘴,只會在那裡批評,卻沒有自己走上舞台,試著貢獻自己力量。

 

薛香川在災害未出來之前,未有輪值任務,跟岳父大人共進父親節晚餐,人之常情,沒什麼不對,錯在他在這種氣氛下打電話去爭辯他只是吃個地瓜粥,還說這樣不行嗎~~唉~~唉~~唉~~這是我的最終結論。

 

至於救災體制的部分,我想,另外再談吧。我只想說,如此大的雨量,我想任何地方都受不了,那其他地方準備好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