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是奇遇,其實也沒什麼,只是自己覺得奇特吧~~

 

話說這個週一臨時接到通知,第二天下午二點卅分得去彰化參加一個會議,於是便立即上網訂票,還可以打95折哦,雖然我們是公務出差可以報公帳,但多少省一點,也是一種心意,結果第二天我是搭12:06的班次,我在11:50到達車站,想說10分鐘拿票應該沒問題吧,沒想到一樓取票櫃台時卻發現排了好多人,這下有點麻煩,本想排隊,但又怕如此排下去,會拖到上車,便問了服務小姐,他指示我可以直接到地下一樓,那裡有兩個專門網路訂票取票服務的窗口,果不其然,一下子便拿到票了,一看時間,正是12:00整,剛好趕上~~

 

上了高鐵,左顧右盼一番,發現坐的人不多,那奇怪為什麼排隊排那麼長??不想太多,由於早上趕部落格的回應太累了,便打算先睡一下,先看一下會議資料好了,這樣應該可以培養睡意,呵~~不到十分鐘,周公老爺爺便來找我下棋了,睡了一下,朦朧中知道桃園新竹都過了,忽然高鐵停了下來,我還以為台中到了,不是剛過新竹嗎??張開眼睛,呃,怎麼會停在這裡,旁邊沒有任何車站,莫非我遇上了當車??過了約2分鐘,高鐵廣播"各位旅客,我們在這裡停留,請不要下車,以免危險"~~是哦~~真的停了,想到昨天新聞還報說有班車停了一個半小時,這可怎辦呢~~思想中,對向奔馳過一列高鐵列車,我們坐的車廂都因為他的通過,而振動激烈,果然是高速鐵路,此時又廣播"因前方大甲路段電力系統故障,本列車在此停靠,,請不要下車,以免危險,造成不便,敬請見諒"哇~~真的遇上了,這下會等多少??此時對向又過了兩班車~~真是的,只得拿出手機來玩遊戲~~在打了一圈不到的麻將,列車終於動了,一路緩慢前進,直到過了后里吧~~才開始加速,利用GPS測速最高時速300公里,不過到台中烏日站,還是比原定時間慢了快20分鐘,我因為有預留等候時間,所以並沒有耽擱時程,所以心情還是很輕鬆。

 

只是出站的時候,,看到一堆攝影機,呵,原來是高鐵連續三天出問題,這下又出包,他們這群記者要來訪問乘客,不關我的事,悄悄的走出去,此時忽然有個記者看見我,一個箭步把麥克風遞到我面前,接著攝影機便對著我,這下逃不掉了,還好我是出差,而且有向老婆大人報備,上新聞應該還好吧,以下是我們的問答經過,"先生,請問你有遇上高鐵停擺嗎?高鐵車上有解釋為何停擺嗎?"我回答"是的,我有遇上停擺,在苗栗附近,車上廣播是有講說,前方大甲路段電力系統故障,本列車在此停靠";"那請問你的行程有被耽誤嗎?"我回答"因為我有多留預備時間,所以時間上還來得及";"那請問你對高鐵連續三天出問題,這樣子,你有什麼意見"我回答"高鐵目前是很重要的交通工具,如果這樣經常出問題,民眾對他會有不信任感,這樣對高鐵形象也會不好~~"便如此結束生平第一次被訪問的場面

 

不過回台北,跟老婆大人及小朋友提到這事,他們反應都覺得我講話太有條理,不夠激動火爆,這樣子一定不會播出來,果不其然,晚上看新聞,都是播一些民眾很生氣,駡高鐵亂七八糟,以後再不坐了,這也沒關係,人怕出名,豬怕肥,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總之,有這次經驗,我才發現,原來我講話已經這麼沈穩囉~~還可以不緊張對著攝影機回答問題囉~~

 

這便是我的高鐵奇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