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臺灣人共同矚目的高雄世運,昨天在選手們互道珍重聲中風光閉幕,這場被稱譽歷年來辦的最好的一屆世運,幕後英雄該是有一群沒有聲音,沒有印象,只有背影的志工吧~~

 

「高雄辦到了!」世運志工驕傲接受喝采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9/07/27 04:0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志工相挺,讓世運發光,閉幕這一晚,榮耀是屬於他們的!


兩千名志工昨天拿著世運門票,興奮地走進高雄世運主場館,欣賞閉幕典禮,有人眼光泛著淚水,驕傲地說:「高雄辦到了!」

坐上貴賓席 高雄世運以你們為榮


為了感謝四千七百多名世運志工團的無怨付出,國際世運總會長朗佛契要求將保留給志工的一千四百席貴賓席,增加到兩千席,以象徵榮譽的方式鼓勵這群幕後推手;高雄世運組織委員會基金會(KOC)也安排運動員與志工進場這一橋段,表揚這些來自全台各地的無名英雄。


晚間八時,熱情友善的志工們緊接著運動員進場,向全場揮手致意,觀眾也報以最熱烈掌聲。這群來自大專院校、民間社團、上班族的世運志工,堅守到最後一刻,昨天仍有一千五、六百人在各賽場服務,另有千餘名住中北部的志工,結束服勤後已返回家鄉,無緣參加尊榮的閉幕典禮。


在外商公司擔任秘書的王寶珠和先生陳進發都是志工,他們表示志工代表台灣旺盛的生命力,很感動高雄世運辦得如此成功;來自印尼的文藻外語學院學生潘皓君、謝葆琳,擔任自己國家隨隊人員,體驗到台灣人的友善與熱情。


籌辦高雄世運的專職人員只有三十幾人,其餘都由市府文官兼任,人手不足下,志工扮演幕後重要推手,每人在世運期間至少服務三天,平均服務天數為四天,其中二十六名志工從七月十四日至二十七日,連續服務十四天。


負責招募志工的高雄市社會局指出,不少住北部的志工,每週自掏腰包搭高鐵南下參加訓練,沒有任何實質好處,只換來一張中英文榮譽狀,但為了台灣的第一次,沒聽到志工有任何怨言,市府八月中旬將舉辦一場感恩派對,感謝他們的情義相挺。

~~~~~~~~~~~~~~~~~~~~~~~~~~~~~~
志工,是我們臺灣目前辦活動最要的資源,有著這群不求報酬,全然奉獻的志工們,整個活動因之平和順利地完成,在這裡我要向不管是高雄世運或未來的台北聽奧,包括以往曾經協助各項活動志工朋友致敬。

 

我自己也有好多張熱心服務的感謝狀,不過都是來自我兒子就讀的學校給的,說一點,這便是我擔任多年直昇機父母所得來的,所以我必須承認我去從事那些服務工作,有很多時候是因為我的兒子的關係,並不是全然無怨無悔的奉獻付出,而在服務過程我也感到做志工們的辛苦,也真的必須有一顆熱忱的心,才能支持自己在煩雜的環境下保持一貫的優雅及從容,自己參加活動,遇到太多志工總是笑臉迎人,真是太有修養了,也就是如此,才能有辦法當這志工吧~~

 

世運閉幕了,高雄巿在這次活動搏得國人一致的肯定,也展現高雄人的活力及能力,希望這是一個開端,一個邁向活潑新力量的開始。不過對於9月即將開始的聽奧,身為台北人,對於巿府團隊處理內湖捷運的左支右絀,坐順風車的台北巿政府這時看著高雄世運的成功,心裡還真的只有一句話,不要有大紕漏吧~~實在叫人擔心哪

 

不過聽說高雄世運主場館花了65億,那還真是一大筆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