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從小兒子手中接過一張科學麵的包裝袋,他告訴我可以用這張包裝袋看日偏蝕哦,我便拿來看了一下當時的太陽,果然圓圓的,沒有刺眼的光線,頓時,我有了一點動機,今天一定要來好好觀察日偏蝕,這可是本世紀最長的一次日偏蝕哦~~


 


 

 

於是早上買了一包科學麵,三兩下便把他啃完了,真是好久的味道,吃完後,便拆開包裝袋往太陽一看,呵~~果然一點點太陽被黑影遮住了,時值8點30分。回到辦公室,趕緊把一件公文處理完,9點10分多一點,又到後陽台拿出包裝袋往太陽一看,又被吃掉更多了。此時一些同事看我在看太陽,便圍過來,又看到我手上的科學麵包裝袋,便湊過來問我在做什麼?當然是看日偏蝕,他們很懷疑這樣也能看得到,於是一個一個排隊輪流看包裝袋後日偏蝕,嘿~~丈家都看到了,果然不錯~~

 


 


 


 

接著我便突發奇想用包裝袋蓋住鏡頭來拍日偏蝕,結果很難拍哪,焦點模糊,曝光又不準,勉強拍了幾張,烏雲開始多了,在陽光被烏雲遮蔽的瞬間,我用肉眼看到太陽缺口的形狀,這樣也可以,於是抓時間點拍了幾了幾張,後來另一位同事拿出那種3.5吋的小磁碟片的芯紙看日偏蝕,效果極佳,拿來拍照片也是頂好,但不能直視過多,真會傷眼睛哪~~

 


 


 


 

這裡便是我拍的照片,拍的不好,給大家笑一笑,這也算是我有參與這天文大事的紀錄呢~~(曝光要-1~-2級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