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世運今晚要開幕了,在此謹向偉大的工作人員致敬~~

 

世界聚焦 高雄世運今開幕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9/07/16 03:39 黃邱倫/高雄報導 
 

等待將近1500個日子,2009高雄世運會終於到來,來自105國的4千餘位運動員與隊職員已齊聚港都,而首先登場的就是今晚7點30分於世運主場館上演的開幕典禮,台灣的第一次,全世界都在看!耗資超過60億建蓋完成的主場館,外型猶如一尾巨龍般躍躍欲試直衝天際,而四萬多個座位更是全國之最,加上一流的設計師與建築團隊,共同打造出這座全球獨一無二的綜合性運動場館。

世運會開幕典禮於晚間7點半開始,而包含宋江陣、樂旗對陣與野台開唱等迎賓節目,則將在6點半即揭開序幕,緊接著在小朋友高唱貝多芬名曲「快樂頌」歌聲中,進入開幕倒數時刻。


第一階段主秀「福爾摩沙」由南台灣舞蹈國寶李彩娥領銜演出,並隨著海浪聲音翩然起舞,而繪製著原住民圖騰的巨型風箏,以及百蝶飛舞景象也都將在舞者的妙曼姿態中一一呈現在觀眾面前。


第二階段主秀「萬民祈福」由傳統民俗團體接手,三太子、眾神明等迎神廟會祭典表現出台灣人民的草根文化,而陪伴許多人成長的布袋戲正邪人物對決戲碼更不容錯過。

 

以雙腳遠征世界各地、跑出台灣精神的極地冒險家林義傑,將是第三階段主秀「活力高雄」的代表性人物,他率領著車隊在虛擬地圖中由寒冷的極地跑到溫暖的高雄,並向全世界伸出友誼雙手。


開幕典禮在經過一連串精彩表演後,各國運動員進場,朱木炎、蘇麗文、陳韋綾、張裴瑋、楊清順、莊佳容等國內知名運動員將擔任國際奧會會旗、世運總會旗、中華奧會旗與高雄市旗護旗手。

 

高雄市大家長陳菊、世運總會長朗佛契上台致詞後,馬英九將以總統身分正式宣布「世運開始」。羅素華生與海莉則以天籟之聲唱出對於高雄世運會的憧憬與希望。


令人期待的煙火秀將是開幕典禮的最高潮,負責主要轉播的媒體特地出動一台攝影飛行船拍攝,地面與空中搭配,讓世界各國人民也能零時差體會到這場震撼人心的美麗煙火秀。

 

~~~~~~~~~~~~~~~~~~~~~~~~~~~~~~


坦白說,身為藍色系的我,對於高雄世運一直沒有很大興趣,除了我心裡一直覺得那是一個政治噱頭,再加上比賽項目實在很不熱門,又在遙遠的高雄,在資源排擠效應下,台北聽奧聽說經費拮据,也許如此,不是很有興趣,現今高鐵方便,但要花自己錢來燃燒熱情,實在對阮囊羞澀的我,是件很大挑戰~~

 

不過隨著這陣子的媒體報導,我覺得再怎麼說,這也是屬於臺灣的一件大事,身為這塊土地的一份子,榮辱與共,我們應該要以鄰居辦喜事的心情來祝福這場體壇盛事,至於那個小馬哥要以地主國總統或領導人或領袖身份,要上台宣布高雄世運開始,我是希望他不要在這種場合再度口語了,我自己小心眼的推測此乃中共的默許才有的,不過不管那些,讓政治歸政治,體育活動歸體育活動,讓我們沒有私心的一起敬祝高雄巿運成功順利~~

 

我們很多朋友居住高雄,相信也會參加這場盛事,記得要多為我們報導一下精采內幕哦~~譬如說,小馬哥本人有沒有比電視上帥啊~~在此敬祝高雄世運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