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對她的第一眼印象~~~

 


 

第一次注意到這花是有天趕往新店上課的途中,那裡是懷恩隧道吧~~從辛亥路往木柵方向,過了辛亥隧道,沒多久便又遇到這懷恩隧道,前頭的迴轉道種了兩處這紫色花,這叫什麼花啊~~一直的疑惑,直到那天在我們的植物大師簡小姐,那天彷彿貼出在彰化田尾這似曾相識的身影,又勾起我的好奇心,這叫什麼呀~~

 

沒多久,我在仁愛路空軍總部前頭的安全島上又看到他的身影,大概有四處,花朵盛開,不過都沒有停下車來拍攝,小朋友在我停車等紅燈空檔,也注意這狀似韮菜長長的小花朵~~疑問哪~~

 


 

終於,那天知道了,這叫紫嬌花,好奇特的名字,坦白說也太直接了吧,紫色嬌滴滴的小花,便叫紫嬌花,呵~~此時我便在敦化南路小巨蛋前安全島裡再度發現他的影踪,終於有機會拍下來囉~~可惜公車道路的風不小,只有這幾張勉強成形~~


 


 

這陣子,利用背誦花卉鍛鍊久不用的大腦記憶功能,雖有小小成就,但學然後知道不足,雖然身邊記下的花卉名字已經增加到130種,但看看這網路花海,還真是浩瀚無際,我們還是懷抱謙虛的心情,跟著簡小姐到處賞花,問我那是那種花??我也不知道??那天到大安森林公園拍阿勃勒,也看到不少簡小姐介紹過的老朋友,特別一併送上做為紀念,以表我真有在記憶哦,這花花世界還是賞心悅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