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有些不想再講這則新聞,但實在看了這群作秀的立委們,實在要駡一下~~還要做秀到什麼時候~~

綠委鎖門阻議程 王金平:妨礙公務違法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9/05/04 18:05 

立法院教育、內政兩委員會,今天下午原本要審查開放陸生來台及大陸學歷認證的相關法案,不過民進黨立委卻趁著中午休息時間,反鎖會議室大門阻撓會議進行,國民黨立院黨團呼籲立法院長王金平要主持公道,王金平也強調,民進黨立委的做法不可取,不但創下立院中的惡例,更是妨礙公務違法的犯法行為。不過說歸說,王金平還是沒有任何作為。(程平報導)


民進黨立委用鎖上委員會會議室大門的方式,來阻擋議事進行,國民黨立院黨團也就索性就在會議室前召開譴責記者會,黨團書記長楊瓊瓔除了質疑民進黨的動作,是為了517遊行在做醞釀,更呼籲立法院要趕緊處理。


對於藍營立委的要求,立法院長王金平是嚴厲譴責民進黨團的行為是妨礙議事、妨礙公務,作法不可取。王金平也說,他曾要求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要立即讓出會議室,但民進黨團卻回應還要開會討論,王金平也強調,該做的蒐證動作都已經做了,民進黨立委的行為是觸犯了妨礙公務罪。不過王金平也說,目前還先不要討論將民進黨立委移送法辦的問題。

 

憋尿抗爭 綠委犧牲很大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9/05/05 04:09
〔記者曾韋禎、邱燕玲、李欣芳/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昨首度採「自囚」方式抗爭,動機為何?在這自囚的四、五小時中,立委究竟如何打發時間?又如何解決內急、菸癮發作等問題?


在內政委員會的黨團幹事長李俊毅說,民進黨早已做好長期抗戰準備,因為會議室內沒有廁所,所以在自囚抗爭前即呼籲立委們不要喝水,以免內急。王幸男自備小電視,在場內掌握場外情況。蔡同榮邀李俊毅進行伏地挺身比賽,若李俊毅能贏,他就支持李俊毅選縣長。結果二人並沒有正式比賽,僅拿椅子來做直立式伏地挺身,伸展筋骨,余政道則在旁挑剔李俊毅的姿勢不夠標準。


管碧玲說,會想出這樣的抗爭方式,是源自前立委李昆澤的啟發,李昆澤先前曾在抗爭時說要當水電工,找出總開關何在,所以昨日上午在內政委員會抗爭時,總召柯建銘就帶立委去勘查地形,決定採自囚方式抗爭。管碧玲指出,為了不讓國民黨洞悉行動,他們進入會議室後,立即將攝影機全部包起來,再用桌椅堵住會議室大門;場外國民黨立委「攻堅」時,他們全力護衛桌椅,後來國民黨分頭進擊,大門還差點被攻破。陳節如則自備音樂播放自娛,一開始播放鄧麗君的歌曲,在國民黨開始「攻堅」後,就改播聖歌。

 

至於是否會內急,委員們的年紀就有差別了。管碧玲說,在教委會中,年紀大一點的柯建銘、陳節如和她,較早感受到尿意,不過為了讓抗爭持續下去,只好咬牙撐過;國民黨立委洪秀柱、楊瓊瓔看住廁所的做法,是不懷善意的失格作為。蘇震清則建議,以後應該準備成人紙尿褲才對。


憋了一肚子尿意的柯建銘,事後還以當年希臘對抗波斯以寡擊眾的「三百壯士」自況,強調憋尿一下午捍衛學生權益的「犧牲」,盼能喚起台灣青年的五四運動。對於綠委的鎖門抗爭,民進黨中央昨聲援,文宣部主任鄭文燦說,執政黨要開放承認中國學歷及中國學生來台就讀,引發台灣社會的恐慌,民進黨有義務嚴格把關,並展現該黨的決心與意志,鎖門則是不得已的決定。

 

~~~~~~~~~~~~~~~~~~~~~~~~~~~~~~
首先要說的集遊會目前是許可制哦,如果不修法,那可還是要集會遊行得先向警察機關申請許可,才可以,不然便有觸犯集遊法,要被處罰,目前修法中的集遊法聽說是改用報備制,而且採取所謂罰金,除非觸犯暴動暴力行為,那又是所謂刑罰的範疇,說起來,這樣子的修法沒通過前,他們民進黨口中的集遊法可不是更惡劣,為什麼他們不要協商?還要耍這麼鎖門的奧步數?無非便是要佔版面吧,有何意義?他們自己執政時,完全沒有任何針對集會遊行法的修正提案,等到自己下野了,才想到,哦~~~雙遊法是惡法~~

 

而國民黨立委,又是幹什麼?四分之三席次呢,當人民厭倦民黨胡搞瞎搞的嘴臉,把國會席位絕大多數都交給你,你們竟連這麼一小小鎖門事件都無法處理?我看到一群立委在那裡用手拍門,一群輕衣便裝的駐衛警在那裡用肉身撞門,這一切一切是真實真心要把門撞開嗎?如果我們的警察受的訓練,連區區一扇門都打不開,不懂得藉用器具處置,那要這群混飯吃的警察有個什麼用處?

 

再說王金平,永遠便是在這裡頭自命清高,右左夾縫均沾,只想面面俱到,在我來看,卻只是個充滿政治權謀的老狐狸,挾民進黨的反對聲音來要脅執政團隊,立法院可不是馬團隊的橡皮圖章,所以什麼完全執政,在我來看,便是一天到晚扯後腿的國民黨立院黨團,這次他又一方面講”已經違法”一方面又講”先不談違法送辦問題”擺明一副民進黨繼續鬧沒關係。有這假國民黨的立法院長,我想小馬哥真是辛苦。

 

有人說,小馬哥執政一年最大的問題,便是太在意民進黨反對的聲音,我贊成這段話,從民進黨不顧民主常規,不願用協調溝通來促使法條完備妥適,只為抗爭而抗爭,如果用這種鎖門招數,王金平已經被鎖過兩三次,還不生氣,小馬哥可得看清楚這事實,去年320有7百多萬支持小馬哥勇敢開放,你真要好好聽我們的話,那5百多萬反對你的,可不會輕易轉向支持你(看看阿扁如此,猶有一堆死忠支持者可知)但我們7百多萬的,可是很容易不爽你的表現會拋棄你哦,這可是藍色系的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