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個格友,提供這則新聞,並要我來評論?呵,太瞧得起我了,我只是小小凡人,那有資格評論,只能說這是一種新手法,特地提供大家參考~~

 

誘童新手法「童拐童」?網路郵件流傳竹科

今日新聞 更新日期:2009/05/02 12:09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身為家長要當心!誘童集團又出現新手法,竹科園區最近流傳一封電子郵件,內容提到,誘童集團會佯裝成帶著小孩到動物園出遊的爸爸媽媽,讓一般家長失去戒心,直到家中寶貝和對方小孩玩在一塊兒後,趁機拐走你家的小寶貝。


爸爸媽媽陪著家中小寶貝在動物園裡玩樂,不過當心,這時候誘童集團可以已經盯上你。最近竹科園區流傳著一封「誘拐幼嬰集團重現」的電子郵件,裡頭寫到,日前作者和太太帶著兒子到新竹市立動物園參加繪畫比賽,卻遇上誘童集團佯裝「假爸爸媽媽」帶著孩子上前「交朋友」。

原本作者不以為意,讓家中寶貝和陌生孩子玩耍,但才一轉眼,兒子立刻被帶走,發現時,夫妻兩人分頭找,竟還遇上誘童集團派來的「人頭」,故意誘導錯誤的方向尋找,甚至在一旁監視,所幸最後找到孩子,才鬆了口氣。


這種「以小孩釣小孩」的手法,看準的就是家長對小孩都會鬆懈戒心的心態。而新竹市立動物園成了誘童集團施展手腳的地方,消息傳出,園方不敢大意,加強廣播提醒,也呼籲家長的視線別離開自家小孩,遇到可疑人物立刻與園方聯繫。(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董玉楨、陳世明)

 

~~~~~~~~~~~~~~~~~~~~~~~~~~~~~~
我大概上網查了一下,已經有不少人引述這則新聞,而專門查證網路傳言真偽的東森網路新聞追追追,倒是沒有這則報導的後續,姑不論真實與否,我想家有幼兒的家長,真要小心再小心~~

 

前一陣子,我個人有看到幾則大陸的擄童殘忍手法,那些兒童被擄走後,都被壞人用殘忍手法弄殘障,再來放到街頭行乞,真是令人髮指,也令人感到不寒而慄,像我個人對於小朋友可說是十分注意,在老大讀小五之前,我每次放他們出門去公園玩要,總會在旁邊盯著,注意他們在做什麼,或有什麼異常情形,幸運的我倒是沒遇到怪事,但我也注意公園裡有些小朋友都是自己在那裡亂跑亂玩,溜滑梯,爬樹,盪秋干,坐翹翹板,便如此跑來跑去,他的父母或祖父母,則是拿著報紙猛看,頭也不抬一下,彷彿那新聞世界裡有著比自己小朋友重要千萬倍的事~~不然便是在那裡哈拉聊天,這倒還好,因為哈拉的空檔,還會偶而眼神還會飄一下~~

 

個人認為,小朋友雖然活潑好動,當父母的也要讓他們盡量多活動,但提醒你一下,千萬不要讓太小的小朋友離開自己的眼睛範圍,真的有時候,便是那麼一瞬間,小朋友走失了,這樣事情不是不可能,臺灣每年有多少小朋友走失,心急如焚,悔不當初,捶胸頓足都沒有用了,遺憾總在意外之外,對於這則網路郵件,個人無意評斷是否真實,但希望父母在這則新聞背後提醒自己要小心一點,至如果有小朋友來找小朋友搭訕,我想那是屬於人類和善的一面,便由他們自由去交流吧,有著你關愛的眼神注意著,小朋友應該不會有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