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下了一陣雨,本來預訂要去陽明山走走可能要取消了,不過由於客人堅持要去,當司機的我自然得奮不顧身,所以還是照計畫出發了~~一路上雨勢漸小,看來老天爺賞臉,便不知陽明山上又會是何等光景~~

 


(光復樓前蕨類的初生)

 


(光復樓前悠遊的錦鯉)

 

不一會來到陽明山花鐘停車場,果然如我想像的,十來部遊覽車就定位,這個花季結束,在地人很少會上陽明山後山公園,那這群遊客來自那裡呢~~不消說,便是苦難的對岸大陸同胞囉~~呵~~一邊賞花,一邊聽他們在講什麼,結論是他們對老蔣很有興趣,看到老蔣銅像便是互相招呼,東拍一張西拍一張,倒是我這個本地人沒啥意見,逛過花鐘便往光復樓走去,我在光復樓那裡拍了幾張特寫,也注意裡頭的佈置改變很大,變得特產及咖啡部,我們家對蜜餞很沒有抵抗力,試吃幾回,便花了一千元買了六包不同口味的蜜餞,又晃到王陽明銅像前,老婆大人向兒子們介紹此乃陽明山最大的地主,連陽明山都是用他名字取的呢~~相信嗎~~哈哈哈~~不要問我他是誰?我也不知道~~

 


(這是巴西野牧丹?)


(陽明山的大地主銅像)

 

信步閒晃了一下,便驅車往竹子湖去,聽聞那裡交通管制,還好我自己有點概念,應該不會被管制到,果然如此,先到頂湖冠宸食堂那裡吃午餐,吃完午餐再到前頭走走海芋園,此時冷風一陣吹來,大家都受不了直打哆嗦,才走了五十公尺不到,便回頭了,改開車逛竹子湖。果然人潮洶湧,到處都有人在招呼停車採海芋及用餐,看看這路上人手一束海芋,我也歡欣大家夥都能保有生活情趣~~

 


(竹子湖海芋依然盛開)

 


(這是什麼?待查-1)

 


(這是彩葉草~~)

 


(官邸前的黃蝦花)

 

再來便來到這士林官邸了,5年多沒進去過,不過倒是常常經過,知道他正在整建門面,今日因得賓客要求,便順道一遊,不過老問題依然存在,停車困難也,我把他們先放下車,自己在週邊繞繞,看有沒有好運氣找到位置,在歷經15分鐘的尋找,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走到官邸跟老婆大人會合前,沿路自然得利用這難得自由時光,多拍幾張照片,這裡也是一堆大陸觀光客,也是在那裡老蔣老蔣的,官邸裡頭佈置很美麗,想來這群大陸客應該能體會不同於大陸園林的花藝形式,當然這裡最有名的玫瑰園也在盛開了,只是品種多到令人放棄去研析,便讓玫瑰一詞代替所有的品種吧~~

 


(官邸的雙色玫瑰花)

 


(官邸前的雨蛙)

 


(官邸前的土撥鼠)

最後來到紀念品,裡頭自然是一堆觀光客在選購老蔣及小蔣文物,還有還有鄧麗君歌曲CD,全套5片才659元,我聽到他們在嚷著真是便宜~~呵~~我的貴客買了個小馬哥跑步公仔,呵~~身處深綠陣營,還敢買這小馬哥公仔,膽兒不小~~一群人便以此為話題,笑談中離開了士林官邸~~


(官邸內的造景一)


(官邸內的造景二-春天男神?)


(官邸內滿滿的陸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