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一色,可見天色灰茫一片,果真海天一色)


這個新竹海岸17公里單車道本人聞名也嚮往許久,昨天利用老大第一次段考後空檔的星期日,一家四口直接驅車到達新竹南寮漁港,因為有找了兩個在地社團學弟,便沒有事先作功課,便是交給他們兩位安排囉,我的重點便是要在9點30分前抵達新竹南寮漁港遊客中心囉。於是乎8點10分上高速公路重慶北路交流道,從中山高竹北交流道往巿區左轉接台1線再接台68的快速道路,終端下匝道左轉前行接東大路底~便到達新竹南寮漁港,時間準時9點20分抵達,電話通絡他們兩位還在家裡慢慢出動,於是便在附近先繞一下。


 


 

(環保展示中心及焚化爐 )

 


 

(港南運河風景區一 )

 


 

(港南運河風景區二 )

 

問一下遊客中心的服務人員,他告訴我這個台北客,租單車的地方都在東大路上,呵~~剛剛只注意GPS的導航,倒沒注意租單車的店,於是我們便打算先去了解一下行情,呵~~便宜啊,租全新GIANT高檔21段變速單車一次(不限時數)150元,童車50元,哇,那不代表我們可以騎一整天都只要150元,太太便宜了吧!所以我們便向這家位於東大路4段300號哈X波特租車行租車囉,學弟們陸續抵達,也在這裡覓得佳駒,至於車子便往租車行旁邊子進去有個小小鄉里公園白線停將,很方便。

 


 

(金城湖賞鳥一 )

 


 

(金城湖賞鳥二 )

 

寒喧過後,也介紹了小朋友,此時父母經免不了便會上陣了,結論都是一句小朋友真的很麻煩,呵~~雖是埋怨,但家庭幸福溢於言表。再來便出發吧,說到這17公里單車道,各位可以上網查一下,路況不錯,而且比台北淡水河或基隆河單道路寬敞許多,我們可以併排騎車閒聊,不像台北巿只能前後一排,所以多了幾份悠閒,沿途主要是海邊景色,加上一些景點連結如海天一色,環保展示館兼焚化爐,港南運河,金城湖賞鳥,彩虹橋,紅樹林潮汐,海岸風情(我們只騎到這裡,約10公里處)等等,車道高低起伏左右蜿蜒,增加騎車許多趣味,是個適合闔家出遊的好地方。可惜天天氣雖然出太陽但灰茫茫一片,沒見到蔚藍天空,不過如果真是蔚藍天空,那可真會熱壞人吧~~所以呢,建議下午3點半以後再騎吧,上午或中午真太熱了,也少了美麗夕陽可欣賞。

 


(彩虹大橋 )

 


 

(彩虹橋的紅樹林景觀一 )


 

(彩虹橋的紅樹林景觀二 )

 

我們騎到海岸風情,參觀了碉堡改建的廁所,便在那裡回頭了,因為婦女們已經有些受不了,小孩子是還躍躍欲試,不過為了怕曬成小黑人,增加許多護膚成本,便回頭,這回頭騎,連乘積可就高興了,因為他一直覺得騎太慢了,不過癮,便一路狂颷回去,果然去的時間跟回的時間幾乎是兩倍吧,還了車子,一群人便來到聽說網路口碑不錯的九龍溏海鮮餐廳,學弟叫了滿滿一桌海鮮,口感不錯,新鮮度很夠,至於價錢我便不知了,因為我們是來自台北的貴客,說什麼他們兩個都不讓我出這個錢,唉~~忝為學長,好像沒有他們的成就,嗯~~人生際遇不同,也恭喜他們吧。下午本來要再去新竹玻璃工藝館看看,可是因為那裡在辦活動,停車位一位難求,徵得老婆大人同意,便跟學弟講說時間有點晚了,想要先回台北,來台北一定要來找這個老大哥。於是乎一群人便揮手道別,離去經過進益摃丸,買了兩包帶回台北,做為紀念品囉~~

 



 

(單車道兩側沒有太高的樹林遮陽,得多年等待吧 )

 


 

(海岸風情乃情侶觀夕陽最佳位置,在此可遠眺風車及路線終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