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半夜過了12點,趁小朋友睡覺打開電腦,收到一個緊急任務~~哦~~台大有流蘇花在盛開,要我去拍幾幾張,呵~~我連什麼叫做流蘇花都不知道,竟然有姐姐請我去拍~~這個承蒙他灌溉我貧乏心靈多時,一直苦無機會,這下有可效犬馬之勞,怎可不立即辦理,立即上網查詢,呵~~有了,台大公館校區,國父紀念館都有,是的,明早誓死達成任務。

 


 

 

結果一早一進辦公室,便是長官交辦一件事情,廠商又突然跑來跟我討論一件事情,最後終於處理好了,總算可以請個小假出去走走,一看時間都已經10點35分了,我看只能台大校區了。騎上機車繞了一下基隆路轉羅斯福路,喔,一路木棉正盛開的呢,可惜不是我的目的,在臺大校門附近找了機車停車位,趕緊走到大門口,網路上說大門旁便有一棵大流蘇樹?沒有哇!?倒是看到一隻小鳥很特別?這是什麼鳥??走到門口位置圖,看了一下哲學系在那裡,網路上說那裡也有一棵~~順著指示(事實是全程走椰林大道)果不其然便看到一株小小樹上有白色花絮,直覺告訴就是這個花~~呵~~找到了~~不過已經盛開過的樣子,東拍西拍,心裡有點急,這樣子的場面怎麼交差哪~~

 


 

(喜鵲,學名Pica pica,又名鵲、客鵲、飛駁鳥、干鵲、神女。)

 

 


 


 

記得網路的寫在椰林大道兩側,都有種植,但以接近總圖附近最多,於是我便繼續順著椰林大道往總圖方向走~~呵~~果然~~戲劇系旁邊一棵正是盛開,滿滿白色花絮,真是高雅的美麗,還有吊牌說明介紹此乃流蘇花也~~總不會出錯了吧,拍了好多好多,也不曉得效果如何,因為今天沒有陽光,光線是有些不足,快門速度都已經降到1/50秒了,實在有些擔心手會晃動~~拍完這棵,繼續往總圖方向走,我在想總圖那裡會有什麼流蘇呢~~哇~~真是壯觀,學生健康中心旁邊兩棵大開放,總圖前面計有5棵在開放,兩側走道也都有種植,算一算大概有12棵右吧~~便跟拍天元宮的櫻花一般,白的花很難對焦,眼力又是大受損~~

 


 


 

拍完總圖附近的流蘇,已經體力耗盡了,決定打道回府了,順著椰林走口去,又看到鄰近道路也有好多棵流蘇花在盛開,不過已經沒力的我,只得拍幾張意思一下,看看照機裡的照片已經將近350張了~~便這樣吧~我在這裡只放幾張相片,如果有興趣的人,請自由到我的相簿找一下台大流蘇98,想想我的技術真的不行,下次不能再用1/50秒了,有些都模糊了~~不曉得派我任務的那位大姐,這樣子滿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