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這則新聞,再加上日韓兩國棒國隊在世界經典賽雙雙打敗委內委拉及美國強敵,都取得決賽權,意思不管結果,這兩支亞洲棒球隊,便是所謂經典賽的第一名及第二名了,臺灣呢??
 
小曹回心轉意 加盟兄弟象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9/03/23 03:37 廖德修/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20年球季周末(28日)將在天母開打,由擔任主場的兄弟象迎戰衛冕軍統一獅。象隊在自辦、官辦熱身賽一勝難求,戰力非常吃緊;而就在開打前夕,前旅美投手曹錦輝終於點頭答應加盟,這對象隊而言不啻為遲來的喜訊。象隊將在今天上午10時在聯盟召開記者會,正式對外宣布這一喜訊。此事雙方已僵持兩個多月,最後能圓滿落幕,推測應該是小曹同意接受月薪35萬元,且他亦不再堅持象隊必須接受其經紀人所要求的激勵條款。也就是說,小曹適時做出讓步,成為雙方達成協議的關鍵。

先前「小曹版」的激勵獎金條款是以自責分率、WHIP值(單局被上壘數)、投球局數為依據,每項分3級,最高共可領取300萬元獎金。惟象隊最多只同意100萬,因此陷入僵局。象隊是在去年底的新人選秀會以第1指名相中小曹,此外還有特別選秀會的倪福德。不過倪仔決定加盟老虎隊,如果又搞不定小曹,象隊勢必兩頭落空。幸好最後小曹回心轉意,使象隊投手戰力得到適度的補強。

 

小曹1981年生,現年28歲,1999年與美職洛磯隊簽約,進入小聯盟打拚,03年7月成為登上大聯盟的首位台灣投手。可惜後來因手傷在美國職棒載浮載沉,去年底終於決定返國效力中職,又經一番波折才披上黃衫軍戰袍。

 

中華職棒/曹錦輝披上兄弟象71號球衣 球團設定20勝目標
今日新聞 更新日期:2009/03/23 10:57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曹錦輝23日正式披上兄弟象球衣,背號還是「71」號,月薪35萬元,因為是大聯盟球員身分,因此有激勵獎金,與原本象隊開出版本一樣,最高可以領到100萬元。洪瑞河設定曹錦輝今年要拿20勝,曹錦輝說:「愈多勝愈好,20勝是有一點難。」


在23日的加盟記者會,曹錦輝留著小鬍子出席,由洪瑞河為他穿上象隊球衣、戴上帽子,鎂光燈閃個不停。洪瑞河表示,雙方之前只見過一次面,但那次都是經紀人在講,上週五20日連絡上了,21日雙方碰面,曹錦輝很乾球脆地就簽下合約,這是大部分期待看到的,也是球團樂於見到,讓球迷久等了。

 

洪瑞河表示,說一波三折也沒有那麼多折,只能說好事多磨,歡迎曹錦輝加盟象隊,象隊本土投手戰力本來就薄弱,曹錦輝加入可以提升投手戰力,增加強度。象隊總教練王光輝表示,從去年12月31日至今已有2個多月,曹錦輝的加入可以提升投手戰力,希望他今年表現可以很好,帶領球隊奪得總冠軍。

 

曹錦輝說:「大家應該等很久了!期待這一天,正式加盟象隊,接下來球季會好好加油。」他表示,對於經紀人與球團談的合約並不清楚,只知一些些,比賽快到了,就想加入這個球隊,沒有談很久就決定加入。在待遇方面,洪瑞河表示,維持之前談的內容,月薪35萬元,在激勵獎金部分原本象隊是只有勝場獎金,但因曹錦輝是大聯盟球員,所以給予特別禮遇,激勵獎金跟之前談的一樣,分成防禦率、被上壘率、投球局數這3個指標項目,分成10萬、20萬與30萬元等級,若都達最高標準,合計最高可領1百萬元。


對於今年設定的目標,曹錦輝說:「愈多勝愈好,盡力去表現,每一場都盡我所能去表現,不知可以投幾勝。」洪瑞河表示,可以20勝是最好,壓力就是動力,如果小曹可以有20勝,相信象隊奪總冠軍是沒有問題,大家拭目以待。

 

~~~~~~~~~~~~~~~~~~~~~~~~~~~~~~
曹錦輝算是我們臺灣選手第一位登上美國大聯盟的投手,一開始表演不錯,後來因為受傷,成績便一落千丈,在大聯盟浮沈好多年,去年在洛磯隊曾經有小段時間擔任終結者角色,算是有表現,後來又受傷了,今年球季開始,便回臺灣想要參加中華職棒,銜著大聯盟的選手光環,他要求高薪水是難免的,但個人總覺得他知不知道自己是誰?又看清楚臺灣職業棒球目前環境了嗎?便跟陳金鋒一般,挾著大聯盟的選手光環回到臺灣,第一年,第二年,第三年呢??奧運資格賽受傷,奧運賽受傷,經典賽受傷。這便是臺灣職棒選手的實力,頂著受傷的免戰牌,領著傲人的薪水。

 

我承認我對臺灣職業棒球選手很不高興,當然你也可以講我都不以看球賽來支持職棒,有什麼好批評他們的。我個人一直認為所謂職業運動是為了鼓勵優秀球員,而優秀球員是要代表國家去爭取榮譽為最終目的,試想打了大半年的職業棒球,那對我們生活有何任何意義嗎?我們會因為兄弟象或興農牛拿到年度總冠軍,國民生活水準會有所提升嗎?答案很明顯,我們希望藉著職業棒球讓球員保持優秀球技,可以在需要代表國家去爭取光榮,而有了光榮,職業棒球才會有民眾支持,因為那是有為國爭光的球星在展現美技,也是跟著上世界水準的比賽,目前臺灣職業棒球是怎麼回事呢??

 

臺灣的主管體育事務,聽說是教育部下的體委會,而這公家機關便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沒事便是好事。臺灣棒球淪落如此田地,賭博假球進入職業棒球,時有所聞,但為主管事務者,依然年來拿不出任何辦法,只能道德勸說球員要潔身自愛,但黑道可不是你潔身自愛便可避免,你不找他,他可會找你,看看這些出事的球員,生活是否單純?生活是否規律?平日體能訓練都有做到標準?我上次提到,很多球員都在進入職業棒球後程度下降很嚴重,我對張誌家在日本職棒磨了幾年,反而姿勢及力道完全走下坡,這件事感到十分吃驚,他們的職業不便是自己本身最愛的棒球嗎?怎會搞成如此?球員的心態及觀念真是有問題。

 

眼見職棒20年即將開打,我想他們這些球團負責人口裡不說,心裡該都後悔為什麼要抵制經典賽的徵召,而打出那麼丟臉的成績,中華職棒還奢望有球迷進場嗎?而曹錦輝還自認自己有月薪35萬的行情嗎?雖然比起美國大聯盟,錢真的少了許多,但有本事便去美國拿那筆錢,臺灣職棒已經很辛苦,我是希望曹錦輝有本事啦,最好下次大賽,能看他拿出本事,KO掉那些日韓選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