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便開始猶豫了好久,一直不曉得要不要寫這篇,一方面我最近有些懶散的(可能因為春天到,得花想症),但又基於在我這裡出沒的格友,九成以上都是女性朋友(唉~~男人作部落格還是少數啦),這股勢力,我真得好好正視一番,所以在評估優劣得失,綜合研判之後,決定還是加入慶祝三八婦女節的行列~~

 


 

昨天下午,單位裡的長官便帶著一大箱的紅玫瑰花,送給每位女性朋友一人一支玫瑰花,呵,好像每年都有送點小東西,不過送花永遠是最受歡迎的,因為女人們喜歡,男人們不吃味~~想想,除了三月八日的婦女節,還有五月第二個禮拜天的母親節,這在男系社會中,對於婦女如此尊重,代表我們平日對待女性同胞還真的不太平等吧?也許吧,這些年有推行育嬰假,陪產假,設立哺乳室,拒絕性騷擾的宣導,該算是有把兩性平權觀念更加落實。

 

女性的偉大,相信不用我再予強調說明,事實上,如果人類社會沒有女性早已瓦解,因為沒得沿續繁衍,而女性也較男性多了一點細緻及體貼,事實上我也覺得得較具抗壓性,我一直很佩服很多獨力照顧孩童的婦女,憑著一份執著及堅持,男人彷彿消失了,所以我也討厭那些把小孩子教養完全丟給老婆的,說是拼事業,但事業真有困境時,男性很多都是垮成一團爛泥,心靈脆弱不堪,而女性在事業如果有困境,也都會想辦法突破,這一點也差不多,只是她們母性高於一切,會把家庭為重心,所以事業上仍以男性為主,唉~~~有時候想想,男人表面的堅強,但只是表象的,鎮日埋怨沒人了解他,但又何嘗自己試著去了解別人呢?

 

自己生命有幾位女性來成就,從我的母親,國中導師,我的三姐及我老婆大人,沒有她們,真不知道現在的我會如何?再想想,除了國中導師的老公,自己生命還真缺乏幾個重要的男性,當然有些讓我很惱怒的舊日主官,當然絕大部分都是男性,雖然他們讓我學習最高的忍耐哲學及毅力,讓我今日在工作上有不錯的表現,但想到跟他們這些我視為敗類的主管共處日子,真是痛苦不堪,所以我的結論,婦女值得紀念慶祝,而男人在這等節日時,便是安靜地等待節日過去吧~~

 

哈哈哈~~真的有點酸的婦女節祝文~~原來是我們棒球隊輸給韓國0:9,輸給大陸1:4,真不曉得我們中華職業棒球還有必要玩下去嗎?如此水準,真是火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