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則來自日本的報導,對我這個思想保守卻開放的中年老男人,算是有給他嚇到,繼而想想,那該是沒什麼的事情,本該男女平等,沒有所謂一定要如何的~~

 

日兩性革命 肉食女等著獵殺草食男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9/02/26 04:09 編譯鄭曉蘭/特稿


還以為日本人對於愛情是「男性主動、女性被動」的話,就太落伍了。日本如今二十多至三十出頭的男女,對於愛情以及性愛態度出現大逆轉,甚至出現所謂的「草食男」以及「肉食女」的新名詞,來形容這種顛覆刻板印象的男女新形象。日本眾多媒體探討相關現象,形容在日本的戀愛大草原上,溫吞被動的「草食男」只管安靜低頭吃草,四周則環伺著渴望嫁到如意郎君的「肉食女」,摩拳擦掌隨時準備一口吞掉獵物。
 

男人對愛變消極 女人等不及


日本各項相關調查都顯示,二十多至三十出頭的男女中,男性對於戀愛、性愛以及結婚,明顯較女性消極。日本「每日新聞」的報導中提及,許多年輕男性表示沒女友也不會焦慮,覺得主動追求或參加聯誼很麻煩,身邊同齡友人大多數都有同感。反觀同年齡層的女性卻積極參與所謂的「婚活」(婚姻活動),對於心儀對象大膽求愛,同時也勇於表達本身對於性愛的需求。


稱影集慾望城市主角 繆斯女神

 

在此情況下,「草食男」與「肉食女」,近一、兩年開始成為流行的新用語。不僅有介紹此社會現象的書籍出版,各大女性流行雜誌還推出「徹底解析草食男」或「草食男完全攻略手冊」等專欄,也有雜誌將美國著名影集「慾望城市」中四位火辣慾女,定位為「肉食女中的繆斯女神」。

 

創造出「草食男」新名詞的專欄作家深澤真紀分析,「草食男」在衣食無虞的時代中成長,養成不會主動爭取的習慣,此外眼見日本泡沫經濟以及全球經濟神話崩潰,對於未來較為消極且不懷抱任何期待。反觀「肉食女」的出現,則可歸因於景氣惡化、男性日益「草食化」,女性不得不積極採取行動,展開求愛大作戰。深澤也指出,歸根究柢日本職場仍是個「男尊女卑」的世界,這也迫使女性必須另闢戰場,靠另一半提升生活品質。


日本對於「草食男」的定義包括不熱中戀愛或性愛、維持淡泊的異性交往模式、不主動追求任何事物、較敏感怕受傷害等。「肉食女」則指對於釣到條件好的金龜婿擁有旺盛企圖心以及行動力、戀愛體質以及熱中性愛等。

 

~~~~~~~~~~~~~~~~~~~~~~~~~~~~~~
這文章中有段話,引起我的注意”歸根究柢日本職場仍是個「男尊女卑」的世界,這也迫使女性必須另闢戰場,靠另一半提升生活品質”,不曉得各位認同否?

 

我個人以為在臺灣這個環境,大概或多或少都有一點所謂男性出頭多一點的現象,我自己也在看這樣的現象,不曉得怎麼回事,在我們工程界,女性從業人員算極少數,而願意去打拼求自我表現,又更為少數,我不知道在其他行業是否有此現象,看西方社會女性部長或國家領袖好像也是少數?這是什麼原因造成?可能跟傳統上女性都還是要負起家庭最大責任吧,就連我也一樣,老婆大人也是主要看顧小孩,我只是偶而協助或者出外拋頭露面而已。

 

這則日本新聞主要重點,不只是女性在婚姻採取比較積極主動行動,甚至給了肉食女的稱號,其實個人一向認為,有好的對象,不分男女都該主動積極一點,至少應該讓對方注意到自己的好感,所謂一回生,三回熟,沒有第一步,怎麼讓別人知道自己的優點及善貼人意,那種女性傳統矜持,我是覺得在如今現代社會,如果男人還要求女性應該要矜持一點,那這種男人,個人建議不要也罷,因為那代表這是大男人沙文主義哦~~落伍囉~~不過我也知道,好男人真的不多,像我們從饣到大的同學,大概250多個中,夠的上我認定的好男人,真的也不超過15個吧,連我自己都不夠格呢~~缺點一大堆~~所以,我也常說,已經踏入戀愛墳墓的女人啊,真的,別太挑剔老公了~~男人也真的只是一個凡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