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著也是閒著,對於這場本來不用搞的選戰,我還是來作個小小紀錄好了,畢竟我不是大安區的選民,也許失於主觀的評斷,各位便看看吧~~

 

立委補選泛藍鬩牆 成為馬總統任期隨堂測驗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9/02/13 08:35
「立委補選泛藍鬩牆 成為馬總統任期隨堂測驗」(繆宇綸報導)


台北市大安區立委因為李慶安的雙重國籍案而出缺,必須辦理補選,國民黨在經過激烈的黨內初選後,決定推出資深市議員蔣乃辛參選。蔣乃辛在獲得提名後表示,獲得提名是對他過去的問政和服務的肯定,國民黨的初選證明國民黨是公正、公平、改革、開放的民主政黨,同樣證明在經過公平競爭後,黨內同志都能真心團結,共同完成黨交付的任務,他會向黨籍市議員一一請教,作為未來問政的方向,讓他未來的問政可以代表大安區所有黨籍議員未來的問政『乃辛也希望這一場的選舉是優質的選舉,是一場乾淨的選舉,是不出惡言的選舉,是族群融合的選舉。我們用誠懇、誠意、誠實的選舉方式來打這場選戰,乃辛也希望未來的競爭對手也用同樣的高標準民主素養,來完成這場選戰!』

就目前的情勢看,蔣乃辛希望能有高標準民主素養的對手,還不只是民進黨的市議員周柏雅,還包括新黨推薦的政論名嘴,前立委姚立明。由於新黨主席郁慕明很早就表示,新黨「不會缺席」,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吳敦義在國民黨正式提名蔣乃辛後「提醒」新黨馬總統提名監委的經過,希望新黨不要推出人選『馬英九總統不僅提了新黨的王建(火宣)先生擔任監察院長,也同時提名了周陽山、李炳南兩位新黨的先生來擔任監察委員,而蔣乃辛同志以多年的問政績效,卻有「遺珠之憾」,可是我們沒看到蔣乃辛同志有任何怨言......』

 

不過,新黨還是在12號召開記者會,正式「推薦」姚立明參選。新黨主席郁慕明表示,作為合法政黨,推出人選參與選舉是權利也是義務,雖然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希望泛藍團結,但是遲遲不處理李慶安雙重國籍案,導致大安區立委必須辦理補選,是國民黨該負的責任,言下之意是不接受國民黨協商『可是現在要把責任放在新黨......各位非常清楚郁慕明過去從政的人格特質:事先可以表示意見,可以「暗示」該做些什麼,但是在對方犯了一連串錯之後,新黨用推薦而不是用提名的方式,就已經表示這不是新黨單獨的問題,是所有選民所表現出來的,新黨不會缺席,所以沒有所謂「開門」或「關門」的問題......』


姚立明則表示,這次選舉不是他和蔣乃辛誰勝誰負的問題,而是國民黨和大安區選民誰贏誰輸的問題『當陳水扁貪污,民進黨有人要切割的時候,陳水扁講的話跟吳伯雄一模一樣:黨要團結才有力量......誰讓大安區又勞民傷財地再選一次?......犯錯的人哪有資格再講團結?』


新黨推出人選參選,是認為馬英九總統上任近9個月,支持度持續下滑,但國民黨因為一黨獨大,欠缺反省的能力,因此需要既非國民黨也非民進黨的「正藍」人士進入立法院發聲。然而,大安區立委補選,國民黨由資深市議員蔣乃辛參選,民進黨重量級人士紛紛避戰,推出形同二軍的人選參選;新黨雖然「推薦」人選,但是不是真正有實力動搖選情的郁慕明,這顯示即使馬總統民調支持度偏低,藍營內部確實出現不滿的聲音,但大安區選舉情勢應該還是不會出現結構性的變化。


此外,補選選情通常較冷,因此不論這場補選如何進行,立法院的基本態勢都不會有變化。不過,如果年底縣市長選舉是馬英九任期的「期中考試」,則這場補選可以視為馬英九的「隨堂測驗」,既考驗他的施政表現,也考驗他「安內」團結泛藍陣營的能力。

 

~~~~~~~~~~~~~~~~~~~~~~~~~~~~~~
這場不必要立委選戰,來自一位離譜的立委李慶安惹的禍,什麼堅信只要自己曾經宣誓就任中華民國的民意代表,其美國籍便同失效,哈~~笑死人,聽說他老公還幫他在美國繳稅,怎麼如此,唉~~

 

照說為了給國民黨一個教訓,這次大安區選舉那些之前支持國民黨都該投廢票,來顯示自己的不爽,不過那是每個人的自由及權利,我倒想說說這陣子自己的想法,

 

首先是國民黨的提名競爭,各位看倌不需我講,又是一陣搖搖頭吧,偉大的吳怕雄主席在初選結束嚷著要黨紀處分,現在呢~~忘了吧,別提起了,那只是場面話,講給大安區那些容易被騙的人聽聽,我記得是那位秦姓女議員攻擊另一位林姓女議員,什麼在春節聯誼會拜票,構成賄選,其實這有什麼了不起,聯誼餐會議員走走場子上台講兩句,大家都看到鼓鼓掌,這不是人之常情,他又沒拿錢出來補助餐會,這樣也要吵?還說對方應該要退選,自己也會退選,說自己是國民黨的孤鳥,對方是國民黨大老的兒女,自己拼不過,真是幹什麼?有必要吵成如此?我第一個便想開鍘這位只會勇於內鬥,平日不見影子的傢伙。

 

至於蔣乃辛,我個人是印象深刻當年為搶議長寶座,這傢伙還很勇猛槓上黨中央,還說不惜退黨,也要選到底,最後不知怎麼回事又沒聲音了?是摸摸頭?還是搓湯圓?這我們可不知道,終於這次輪到老將出頭天了,呵?蔣乃辛是否順利掛上立委頭銜?不知道呢~~我一直感覺國民黨真是內部鬥爭實力堅強,這個黨紀啊??可能只是裝飾品吧,那有第一大國會黨的樣子,如此軟弱的黨中央,什麼都不想得罪,只想大家都好過,那位李慶安的事情不便是如此,沒有人敢找李講兩句,自己認為自己早已沒有美國籍,但為了讓國人心安,去趟AIT補個正式聲明放棄美國籍,再找幾個媒體記者拍個照,萬事OK,卻搞成如此,唉~~難怪國民黨治國人批評無方,簡單的事情都會拖成大紕漏,阿扁名言”頭過,身就過”真要好好體會一下。

 

至於那位新黨推薦姚立明教授,我個人是很不喜歡,什麼新黨前立委?哼!新黨的人都忘了,當年他選上立委,是怎麼搞法,搞到誰跟他當場對嗆,新黨形象大壞,他便是重點分子,紅衫軍出來,他老兄也跑去湊和,掛個副總指揮,志得意滿,到底他做了什麼事啊?又組了紅黨來選立委,靠著紅衫軍的衣裙帶關係,便一副我便將是立委,沒選上,真丟人,又每天上電視講些沒根據的事,什麼阿扃在日本有300億存款?人家要他拿證據出來,或提供協助特偵組辦案,也好讓國人多追一點錢回來,他死也不肯,還說我要等阿扁阿珍告他,在法院當場才讓他們難看,是嗎?我看又是可靠友人消息來源,這種等級,今天又一副立委高高死樣子,真是令人討厭極了,我果然很不喜歡他,新黨為什麼要推薦他??唉~~不過是想藉機逼國民黨進行枱面下的協調,國民黨該如何做呢?便是郝龍斌模式,兩人民調決勝負吧,如果姚真贏了,那蔣是該退出的~~不過那是他們的事,便去搞吧~~

 

至於民進黨呢?周柏雅是誰??我不知,他們很希望新黨跟國民黨內鬥越激烈越好~~是想坐收漁人之利,那國民黨呢,當然得訴求保住大安這一席,只是我想那說服力不足,像我這種極藍國支持者,都想叫人投廢票,便讓他們知道人民的不屑吧,至於這種小馬哥施政成績有關嗎?呵~~我個人是認為沒關係,不過,那會是民進黨的講法,我是認為如果這麼打選戰,民進黨會不利,還不如便冷淡處理,不要激起藍綠對抗,相信我,沒有選戰氣氛,大部分的選民是不會走進投票所的,那對民進黨有利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