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騎完了單車,大家夥都累了,上遊覽車準備往永安漁港吃中餐,事前有訂好菜色,也以電話聯絡20分鐘到達,不過我們還是又等了近20分鐘,第一道菜才上來,為什麼呢?因為那個漁港餐廳裡實在人太多了,餐廳根本應接不暇,連數鈔票都沒空吧~~我們訂了一桌3000元的菜,個人覺得是沒有當初我們探路時吃的口感好,不過其他伙伴因為沒吃過沒得比較,總體而言他們是覺得物超所值,不過其中素菜三催四才送過來,實在對那位吃素菜的朋友很不好意思,所以我打分數,這餐廳算是勉強70分吧

 

吃完了飯,便要出發往九斗村休閒農場,為了避免司機老大跟早上一樣繞遠路,我特地坐到司機旁去給他帶路兼導引,他對我帶的GPS有些懷疑,他說幹他們這行的,大概都是憑地圖及同行相傳授,利用GPS實在有些太不專業,那倒沒關係,我還是很體貼的展示了一些功能,也預告我們預定到達時間,果不其然一分鐘不差,這下他服氣了,也有意弄台GPS來玩玩~~

 


 

到了九斗村休閒場,因為早上時間拖延了,所以便沒有進行生態解說,便直接進行堆土窰及燒窰的程序,小朋友可是有興趣極了,團隊合作堆土塊,三兩下便完成了,果然是國中生,手腳俐落許多,接著留下幾位媽媽顧窰火,剩下的人便浩浩蕩蕩去打漆彈囉~~漆彈場有點遠,不過小朋友也利用這段時間打打鬧鬧,連絡一下畢業後感情,倒不覺得時間很久,來到漆彈場預備室,先分四組,換迷彩裝,是用衣服直接套入,不用更換,這樣子是省時間,不過夏天到了,可能會很熱吧,教練有說明,因為漆彈雖然較安全,但真的打到身體還是會痛的,所以套上衣服可以增加厚度便不會受傷了,這倒有道理,接著便是簡單安全講解,重點是對戰時不要把頭盔取下,然後不要太近距離攻擊,接著便開始了對抗賽。聰明的,當然選擇第一組兩隊先打,至於為什麼?請大家猜猜吧~~
 

由於我之前參加小朋友的三峽祖師廟活動,有打過幾顆漆彈,所以對於漆彈不算陌生,不過真正對打奪旗戰還真是第一次,不過身為大男人,總得成為表率,於是哨聲一起,便是勇猛往前,其他小朋友見我如此,也都立即上前尋找掩蔽物,對手呢,因為老弱婦孺較多,便不太敢出來,因為出來一個便我打一個~~事後想想,我也太殘忍了,哈~~這個本性流露無遺。每人有100發子彈,這些打了一陣子,也讓對方身上處處掛彩,哨聲響起,雙方會合驗彩,果然對方可真是色彩鮮艷,不消說,年輕戰士打敗老弱婦孺~~有點勝之不武。接著脫下護具,交給下一組,他們果然叫著~~哇~~都是汗~~我在偷笑~~大家都覺得打漆彈很好玩~~

 


 

打完漆彈,便是大地活動時間,九斗村提供了撐竹筏,跳彈簧跳床,還有一樣蜈蚣競走,小朋友都很快樂的體會,最後還有一項 SPECIAL 活動,那是由我個人主持,便是什麼呢~~便是擲筊選下任爐主,方法便是所有小朋友坐下來,脫下鞋子,口中要念念有詞”天靈靈,地靈靈,如果當爐主,便是大福氣”看誰擲出聖筊,要選出兩位。這個活動,可讓家長們汗水直流,哈~~效果不錯~~選出下屆爐主,接著便是去開土窰囉~~指導員帶領小朋友緩緩的挖開土窰,找到我們的點心~~蕃薯12顆及土雞一隻~~哇~~這熟透的蕃薯可真香啊~~於是接著便是到餐廳享用這香噴噴土雞大餐囉~~大家一邊吃點心,也一邊回憶整日活動,看得出來大家都很滿意,最後便是上車~~活動到此,也結束了。

 

在遊覽車上,我還是忍不住跟小朋友勉勵一番,要玩的時候,開心的玩,該念書的時候,則是全心來念書,也期待下屆爐主能為大家籌畫精彩的活動~~呵~~希望吧~~我們可算是這群家長中,活動力較強的吧~~想要超過我們,確實得花點心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