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超過40人的共同祈禱,2/8終於來到了,這一天便是我們籌劃許久的聯誼活動,感謝老天爺給面子,給了我們一個風和日麗的陽光天空。

我們在早上7點準時集合完畢,一台遊覽車滿滿四十三人,往第一個目標地點-新屋綠色隧道出發,本來在台北巿是有些濕意,心裡還有些七上八下,過了觀音系統交流道,來到新屋鄉的地界,此時天空忽然放出陽光,哇~~真是好天氣,沒多久便到了我們目的地,每個人先挑選單車,可以租單人的,協力車,也可以租四輪棚車,都是一個人80元,不論時數,本來要由我個人來帶隊騎車,但由於小朋友太興奮,著我事先發給的地圖,便開始出發亂衝亂騎,等到我安排一位自行開車前來的貴客指引工作,這才發現所有人都先走光了,這果然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我只好迅速騎上我的變速車,沿路追人,最後終於逮到最前的三個小朋友,其中一個便是連乘積,這傢伙還跟我說我手畫的地圖很清楚,讓大家自己騎便好了,怎麼可以這樣,當場訓斥一番,便繼續帶領他們向前騎,來到本來的終點站-福興宮,啊~~距離4.2公里 ,只花了15分鐘不到,交待己到達的小朋友,先在這附近自己閒逛一下,我自己再回頭招呼一些還沒到的人,便如此又來回騎了3公里,總算把所有人都集合齊了,一個沒少,並照了一張大合照。

 

問大家意見,大家都覺得不過癮,於是我便當下問了路,往南一直騎可以到紅毛港,於是我們便如此浩浩蕩蕩出發,這鄉間小路是頂好騎的,車子不多,不過有幾個小朋友騎車東倒西歪,是有些叫人擔心,騎了好一陣子,讓擔心是否搞錯路,終於看到紅毛港的指標,指引小朋友先往前頭騎去,我自己又回頭招呼後頭的伙伴~~大概又回頭騎了2公里,遇到最後一位伙伴,陪著他往前騎到紅毛港,那是一個海堤,看起來紅毛港還在前頭,不過,看來大家是累了,所以我們便在海邊吹風聊是非,休息了半小時,決定回頭囉~~大家決定換一條路騎騎看,反正路是長在嘴巴上,真迷路便問路吧~~於是便如此浩浩蕩蕩出發~~結果竟有人把鏈條騎歪掉,整個單車給他壞掉,便不能騎了,只好請他跟其他人共乘四輪棚車,我再自己一手騎車,一手牽這台壞車往回騎,這可是我念大學時的獨門絕技,算是很利害的。

 

由於回程是逆風,加上我又得一手騎車及牽車,有些吃力,不過每位伙伴看到我功力如此深厚,都很佩服,呵~~人都是虛榮的,我便不好意思說累了,最後終於回到單車租點,點點人頭,還有幾位沒回來,我便又騎出去招呼他們,結果在2公里外終於找到,由於他們騎棚車,逆風吃力,加上是奶奶帶小孫子騎車,所以便慢了一點,還好他的媽媽在旁邊陪伴著,我呢則用電話確定其他人都已到達後,便一手騎車,一手幫忙拉他們這台棚車,還真是吃力~~不過團結便是力量,終於到達目的地了,呵,我看大家夥真累了,於是我便結束上午行程往永安漁港吃海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