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陶晶瑩最近生小孩作月子去了,主持棒交給蔡康永等人來代理,整個星光大道變的較無趣,但我還是很喜歡看這次的星光四幫的表現,理由是當然這次的參賽者都有一定的水準,聽他們演唱都能有一定程度的享受,在這些參賽者中我對方宥心算是最為注意,對於他在星光四的表現,也是我個人會寫這段文字的主要原因。

 

記得星光三幫比賽末期,這組星光四的選手便有分別先出來亮相,那時候介紹方宥心便是他曾經出過唱片,而且是數百萬張的成績,令我十分好奇,再聽介紹原來他便是小時候參加歌唱比賽拿第一名出唱片的方婉真,我記得我有看過那些比賽,印象中還有方順吉等等,說真格的,雖然當年我算年輕,但我對這些小朋友比賽時那種壓力神情,還有分數不如意時,那種哀戚哀傷神情,算是印象深刻,彷彿這是他們人生很重要的一場戰鬥,我那時總覺得他們的人生莫非便是得靠走唱生活來過一生嗎??不過那也是當年的一瞬間的想法,不過真的對方婉真這三字留下印象,後來也知道他們有出了專輯,還賣的不錯,便是如此囉~~

 

這次星光四的比賽,我一直覺得方宥心有一點點想找到自己的路的感覺,我不知道他是否仍然想要回到唱片歌手的世界,但在歌曲上的表演,他初始一直捨棄自己或者別人認為最擅長的台語歌,而是以國語歌曲為主,但歌聲及心理層面又有點猶豫,雖然另一位參賽者吳勇濱便是只唱台語歌,獲得不錯的成績,但我感覺出來他想逃出這唱台語歌的影子,最後在第一次淘汰賽,他挑了首不熟的日本歌慘敗且遭淘汰,不僅他嚇到了,連我都也嚇到了,有這麼差嗎?一時間我有點想關上電視的衝動,但沒多久,敗部復活賽,他回來了,帶著重生的心情演唱台語歌曲媽媽,那種深情令人動容,分數很高當然也就敗部復活成功,更在上週五老歌新聲比賽中,獲得25分滿分的最高肯定,我想他演唱不是沒有瑕疵,但評審團便是要告訴方宥心不要佝限自己,不要把台語歌當做一定代表水準低落,唱歌是快樂的事,便是把自己對歌曲的心情唱出來吧,這點我個人甚表贊成,音樂無國界,但音樂中的那股生命力道,仍然是在表現上最重要,我個人認為方宥心最近於找到了

 

看了這麼多次星光比賽,這屆水準算是頗高,可惜陶子沒能主持,這些找不到自己目前的年輕人,只得自己好好揣摩那些歌曲是最適合自己來表達的,另一位吳德宏也是怪咖,空有極具特色的嗓音,卻在選歌上出了大問題~~老大人跟我意見都是該挑經典一點的曲子,像我這次整理我的SD卡的歌曲,算算也有250首,這些曲子大部分都是很經典的,只是他們不知道罷了,有時,我還真想野人獻曝一番,不過,那再說吧~~

 

以下利用YT蒐了一下,方宥心及江蕙的演唱,各位可以品味一下,所謂台語歌的美~~

 

 

 



 

方宥心

 

 



 

江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