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打完一件很棘手的案子,腦細胞損傷不少,心想終於告一段落,其他的等過完年再說吧,心情大是輕鬆不少,晚上便看到這則新聞,不由讚曰”要當大壞人,還真得有兩下子”


〈快訊〉6點聲明 匯回海外5.7億願匯回
TVBS 更新日期:2009/01/21 15:25 網路編輯組 
 

扁案第三天開庭,針對洗錢案,傳喚被告陳致中、黃睿靚和吳景茂、蔡美利,其中法官問及陳致中、黃睿靚和吳景茂是否認罪,除了原先就表態認罪的吳景茂之外,陳致中和黃睿靚都出人意料的表示認罪。


法官依序詢問,首先問吳景茂,吳景茂看完陳致中、黃睿靚後,脫口說出「我認罪」,接著詢問陳致中,陳致中遲疑數秒,之後回答「我願意認罪」,最後問及黃睿靚,黃睿靚先是沒有反應,法官再次詢問,後來她低聲輕喉嚨,二度說出「我認罪」;開庭50分鐘,陳致中、黃睿靚和吳景茂3人,在30秒內通通認罪。
 

陳致中、黃睿靚同時在庭上,提出6點聲明:1.國泰世華5.7億匯回、2.瑞士7億匯回台灣、3.願交代國泰世華資金流向、4.願交代珍放他處6億資金、5.無日本及他國帳戶、6.請求審判以外協商。

 

陳致中認罪聲明,請求審判以外的協商,聲明中表示願意匯回12億多,包括國泰世華5.7億匯回、瑞士7億匯回台灣,更驚爆夫人吳淑珍在他處還放有6億資金。陳致中在說完6點聲明之後表示,他要代媽媽向社會表示道歉,同時,他也幫吳淑珍傳達,以後開庭的傳喚,吳淑珍都會出庭。

 

~~~~~~~~~~~~~~~~~~~~~~~~~~~
陳致中這對夫妻,我還記得他們從美國回來時,還在機場大聲指責檢察官把他們列為被告,太超過,在法院應訊,還一副我沒錯的樣子,當時真很佩服這兩位年輕人,雖然沒有什麼社會經歷,但在這種司法追查的大場面,仍能從容不迫應對質問,果然是家學淵源,跟著阿扃夫婦久了,總是有學到一兩招

 

不過,隨著案情逐漸明朗,各位被告們在看清阿扁一家薄情寡義的嘴臉後,應該深自體悟這時候再不老實和盤托出事實經過,以求法律從輕發落,可能自己下半輩子都得高唱綠島小夜曲了,紛紛把整個協助阿珍洗錢或操弄種種不堪不法情事抖了出來,這下海角7位一再膨脹到30億元,這數字我窮極一生連億個零頭都還可能賺不到,人家他們第一家庭可是大家爭著捧進去,他們竟不以為意,還有人講這是人之常情。不管如此,檢察官終是起訴了這掛,還要求從重量刑。

 

從那天開始,我便覺得陳致中夫婦的表情神色不再輕鬆,我想他自己是學法律的,應該了解這關很難過,他們不像阿扁慣常引政治力量自保,也不認為政治力量可以護衛自己全身而退,想到自己如此年輕歲月可能就得吃牢飯,所以便認罪了,這也表現他們的意志力沒有那阿扁如此堅定,這也是我講的要當大壞蛋沒這麼簡單,但接下來才是重頭戲,我個人認為他們依然會把所有的問題都推到阿珍一人所操控,阿扁,陳致中夫妻都被朦在鼓裡,,除非有人能夠具體指出是阿扁親目收錢而且有對價行為。有嗎??我沒有看到,大部分的問題都是阿珍在弄,便連龍潭購地案阿扁也推說是為了竹科永續發展,並非賄賂對價,雖然用膝蓋想也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阿扁拼經濟拼了8年有真正拼過嗎?但司法講究真實證據,沒有明確證據,阿扁是不容易被判刑的,等著看吧,

 

阿扁的新書等同串證的索引單,只是他的同案被告們,還會像以往如此乖乖聽話嗎??便看法官及檢察官如何把真相及證據查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