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這則新聞,心裡還真是替這群乘客慶幸,差點因為一隻飛鳥撞擊飛機引擎,便導致一場可怕的空難,也佩服這位臨危不亂的機長~~這可真是幸運。

 


美航機墜河 機上150多人全獲救!
TVBS 更新日期:2009/01/16 10:17 范琪斐 

這架飛機是在(美國時間)今天的下午3點26分,從紐約的機場起飛後,沒有多久就墜落在哈德遜河裡,畫面中可以看到,紐約市的警察和急救人員在河上,進行緊急救助,打撈工作。

 

目擊者:「我只看到一陣巨大的水花,飛機接著在水上彈跳了一下,就好像在水上降落一樣。」

 

出事的這架US Airways 1549航班上,載有148名乘客及5名機員,根據機上乘客的描述,在墜落在河中不到幾分鐘內,冰冷的河水就開始進入機槍,機組員馬上打開緊急出口,讓婦嬬先出機艙,然後才輪到男性乘客,整個過程很有秩序,沒有人爭先恐後。

 

紐約市警局的海上巡防隊,馬上前往救援,當時在附近河上的渡輪也趕來幫忙搶救,很多乘客是先爬到當時還半露在水面的機翼上,然後再換到小艇到岸上。至於出事的原因,目前還不明朗,有媒體報導,很可能是有鳥捲入引擎內,造成引擎故障。

 

TVBS特派記者范琪斐:「根據初步消息指出,機上所有的乘客以及機員都已經安全獲救,真的非常幸運,因為今天剛好是紐約近5年以來,最冷的一天,路上溫度大約是攝氏零下7度左右,河水的溫度,很可能是攝氏零下10度以下,因此在這麼冷的天氣下,在河水中多待幾分鐘都可能有致命的危險,當得知所有人員都安全脫險,只能說真的是老天保祐。」

 

~~~~~~~~~~~~~~~~~~~~~~~~~~~~~~

這場因鳥擊而緊急迫降的事件,之所以引起注目,我想便是全機150多人都平安獲釋,運氣算是很好,但很倒霉的遇上這場鳥事,身邊有不少朋友,很害怕坐飛機,我可以諒解而接受,因為雖然飛機號稱是死亡率最低的交通工具,但只要一出事,人類在這種災害裡幾乎是毫無抵抗能力,只能祈禱老天保佑,所以以前自己每次遇到必須搭飛機出公差的場合,都一定會刷信用卡買機票,因為萬一遇上了,自己的身價還可以弄個三千萬元理賠,倒也算對不幸失去我的家庭,一點點最後貢獻。不過到最後,我還在這裡打字,那表示我是沒有賺到,曾經聽說有些年紀比較大一點的老人,拼著老命去國外旅遊,目的,竟然是為了這場生命的對賭,實在是有些誇張。

 

我還記得我個人第一位搭飛機是,我剛退伍到一個工地上班,為了到高雄一家PC基樁廠驗樁,跟著小包及監造人員搭著立榮飛機到高雄去,我還有一點印象那天晴空萬里,雖然我心中有些惶恐這趟飛機旅行,但依舊不形於色,總是這麼多人每天搭飛機,該是安全的吧?呵~~心裡可是犯嘀咕呢,我記得飛機加速爬升,在大佳河濱公園上空要右轉,不曉得是我太緊張,還是怎的,總覺得有一瞬間,飛機好像失速,快掉下去了~~我的心兒在那時候還想了一下,要跟誰告別的說,還好沒事,下機時同事是跟我抱怨了一下,這飛機駕駛拉太猛了,呵~~是哦,所以我不算白緊張了。

 

後來有幾次坐小飛機到嘉義,那種小飛機可說是比大客機狀況多上許多,有一次還遇上亂流,直接掉了10公尺,嚇的坐在我旁邊一位妙齡女子花容失色,臉色慘白,可惜我那時已經結婚有小孩了,不然趁機安撫一下,說不定是另一段人生的故事,哈~~開玩笑的,這可不能讓老婆大人知道的溜~~這些年來,由於高鐵的通車,我想大部分的人會選擇高鐵,雖然時間稍稍長一點,但比較起來,安全絕對是大考量,所以臺灣上空少了南北飛翔的客機了,這倒不好講什麼,臺灣的生活形態,搭飛本來便是迫不得己的,這小馬哥說陸客來台可以帶來商機,其實我想那部分尚待觀察,但至少兩岸包機可以讓臺灣的航空業者稍稍有飯吃,高鐵搶客搶的太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