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過年了,這代表學期即將結束,我的二兒子上週四已經考完期末考了,也在上週二捧回這學期的模範生獎座,過幾天,他的英語安親班也要頒發這學期的獎狀及獎牌,我想從上次他們外籍老師特別跑來跟我們致,稱讚他是班上聽說讀寫表現最好的人,我想總會有個獎狀吧,所以,在他口中,這會是豐收的一學期。

 

不同我家老大的散漫成性,放蕩不拘的個性,他是個非常乖巧的小朋友,做事都很有方法,按部就班,十分用心,也熱心助人,是老師口中的最棒的小幫手,聽說他們班長是兩個月輪流由同學來選出,但大家都很希望他能夠一直當班長好了,因為其他人當,大家都有意見,這豈不是眾望所歸,一致推崇。我常想如此人人稱道的他,也太優秀了吧?

 

我的老大是個天資聰敏旳人,老二跟他比起來便有些鈍一點,不同於老大在念幼稚園中班,便可以自己拿起沒有注音符號的故事書出來念,他等到小一還得看有注音符號的書,才有辦法讀,而且經常拼錯字,也不懂那個字是什麼意思,老婆大人跟我討論結果,認為他因為都是念全美語幼稚園,所以,思考及講話偏向英文,所以才會有這等問題,另外他真的也沒有老大聰明,他自己似乎也知道這點,他從小跟著哥哥屁股後面跑,看著老大的那種屬於天才型的表現,他總是把他當偶像,不曉得是個性使然或怎麼的,他好像知道自己沒有哥哥的聰明,但一切都會佷努力的做每件事,於是他學鋼琴,是老師口中進度最快的學生,他功課從小一到小四一直保持在班上前五名,英文也很棒,棒到老師送他一本英文小說作為獎勵,也跑去參加資優班徵選,可惜因為平日念課外書沒有哥哥多,課外常識差一點,被刷下來~~不然,我又得多忙四年了~~

 

不過,他的身體真的不好,過敏很嚴重,又瘦瘦巴巴,每次回台南娘家,都被他外婆講說怎會這瘦哩~~可能是他自己給他自己壓力太大了,我們常跟他說,做事不用每件事都力求完美,要有差別性,每個人的時間有限,得要分配輕重緩急,話是如此,但他倒沒有改變多少,他上週六放學回家,要我們猜他期末考的如何?呵~~最低一科95分,其他都在97以上,聽說班上第三名,另外又說了件班上的事,有人考不好,掉到十名以外,在那裡難過流眼淚,也有人考第一名,也在那裡難過的流眼淚?WHY?是不是因為沒有考五科滿分而難過,沒有啦~~是因為考第二名的人,不曉得什麼事,向第一名講了不好聽的話,所以,第一名他便很難過的流眼淚~~這年頭,才小四便有這些競爭的事情~~怪呀~~

 

我想,人再怎麼有成就,沒有健康的身體,一切都白搭的,我們當父母該要繼續建立他放鬆自己的方法,希望他能快樂皂過小學生活,看看老大如此散漫的個性,在國中都會有些壓力,如果是他,怎辦哦~~所以,要學習放輕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