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的好快,2008年即將於幾個小時後結束,我們即將進入2009的日子,雖說我不喜歡參加新年倒數,那種歡愉對我而言,反倒應該轉為一種沈澱思考過往一年的冷靜,所以我一直自知自己是個冷場高手。

 


 

記得今年開始,是要改選立委的熱鬧光景,起初我有些擔心,但開票結果卻是令人一歡呼,雖然可惜沒有全部給他當選,但敗選的幾席卻是雖敗猶榮,展現人民對於綠色執政的厭惡,接著是小馬哥的總統大選,之前費鴻泰踢館,莊國榮粗口,都讓局勢瞬息萬變,悲觀的我與樂觀的老婆大人,以50萬票差距作為賭注,結果小馬哥大贏200萬,我也高興的請了全家吃了頓西堤牛排,以為慶祝。

 

本來以為小馬哥當選了,臺灣局勢或經濟或好轉,可惜局勢好轉但全球經濟卻因為次級房貸風暴引爆信用澎脹危機,有如骨牌效應,弄的全世在掛急診,冰島南韓還在破產邊緣,這是前陣子還在一片大好的世界嗎?無薪假,裁員,閉廠,一片慘狀。不僅如此,國內政治因為阿扁的海外洗錢情資終究紙包不住火,開始爆發從一開始的海角7億,到最後的50億,到底還有多少?沒人知道,這讓人看清楚對權力絕對腐敗的最明顯又醜惡的例子,臺灣奇蹟又添一樁,怎有這等人及事,加上阿扁的放問題,弄的人心更加浮燥。

 

本以為新政府上台,新內閣新人事,會改變過往8年政風敗壞,只求逢迎拍馬,不求積極作為的惡習,可惜逢迎拍馬少了些,但官僚習氣8年怠惰成性,如今短期很難改變,新閣員學者出身,不知為官之道,沒有大開大合眼光,只有順從科員政治文化盛行,人民看不到新氣象,只有沈疴難回的死氣沈沈,尤其自認在國內工程機關最有執行力的單位,竟在新官上任三把火不明就裡下,直接展現過人意志力宣布裁併,頓時多年機關積極努力專業負責心血全成泡湯,不值一文,算是我個人今年最大的沈重打擊。

 

展望明年,希望會是平安一年,也許我沒有迎接那跨年101煙火齊放的歡愉,但在我心裡,仍然對未來一年有著期盼,臺灣是個年輕有活力有希望的地方,放下不必要的爭端,望前看吧。

 

祝福各位好友,新的一年,事事如意順心,身體健康舒暢

 

 

有來自大家最誠摯的關心,是小弟經營部落格最大的動力,祝福大家,讓我們一起迎向2009年

 

真的累了,今年的最後一天不加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