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很忙,時間不太足夠,加上工作變化的事情隨這個年快要結束,越發令人心情不能穩定,有時候想想自己是不是想太多了,為什麼一樣在做事情,別人都一副事不干己,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事情未來女何別管太多,或許吧,既然無奈又放不開,只是自尋煩惱,此乃前言也。

 

週日,老婆大人跑去參加台北巿中學生家長聯誼會舉辦的98年國中基測說明會,行前交代我要照顧他們兩個,我們要早就計畫好要到淡水去騎單車,預備是坐捷運到淡水,再去租單車,後來想到捷運車資的問題,想想還接開車到淡水去吧,早早8點30點不到便出發了,結果9點多便到了淡水,咦,太早了,租車店都還沒有開門,只得開車隨意繞繞淡水街頭,這天氣真好,好到讓人以為這個炎炎夏日,不過,街上行人厚厚冬衣告我們,這是耶誕節前夕的日子。

 

過了一回,把車子停進淡水車站下方的停車場(什麼,停車費要60元/時)我開始後悔了,不過既來則安之,硬著頭皮走吧,來到距車站不遠的租車店,詢問價錢二小時150元,三小時200元,呵~不算便宜,不過反正開個葷吧,於是先租2小時,反正真超過時間再來討價一下,於是父子三人單車隊便出發了,一路從老街,下碼頭商店區,結果剛想拍張照片便發現一件慘事,天啊,我的相機忘了放記憶卡,這下沒得照,心情開始嘀咕~~~算了,沒照相也有沒照相的樂趣,於是我帶著他們緩步(真的很慢)一路騎到漁人碼頭,在那裡買點東西吃吃,接著想到以用手機拍,雖然只有200萬像素,也沒有伸縮鏡頭,但總是紀錄方式,於是便隨意拍囉,還遇上騎警隊,騎馬從我身旁奔跑去,看這個照片,至少證明天氣真的極好呀~~

 


 

接著我們到漁人碼頭的末端燈塔,算是終點站,在那裡歇息了一會,跟小的講一下他騎單車要再放鬆一點,要練習單控制車輛,才能順心應手,旁邊也有一些騎士,可是裝備齊全,我看看他們,再看看我們,嗯~~果然有差。不過我有注意到他們其中有對情侶,男的拿相機一直在拍如孩子,那女孩子好像有些厭煩一直拍照,覺得要多講講話,幹嘛一直拍照,臉色表情不是很高興,嗯~~男的沒有注意,還在拼命拍~~呵~~我想太多了。

 


 


 

我們休息一陣子,便驅車回頭,也是緩步慢騎,還到老街吃可口魚丸,買魚酥鐵蛋,再去還車,剛好差一分鐘2小時,真是太優了,接著去買炭烤臭豆腐,花枝丸,霜琪淋,呵~~呵,竟然如此便解決了一餐,再回停車場開車回家,呵~~12點35分,結束淡水半日行~~好像太有效率了,下次真得考慮從家裡騎過去了,再等一年,老二應該便可以撐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