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格友問我最近好像常在感嘆為五斗米折腰,其實倒也還好,只是年近歲終,也快接近本單位即將走入歷史的時間點了,沒有怨言,只是不解,那會這樣,不過真正叫人佩服的是這一群在第一線工程人員,讓我在還來得及的今天,致上我個人最高的敬意~~

 

國道6號霧峰到草屯 可望元旦前通車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8/12/05 04:09 

加速做3階段履勘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國道6號霧峰到草屯段,交通部為符合民眾期待,可望趕在元旦連假前通車!國工局將快馬加鞭進行3階段履勘,為避免從東草屯匝道下的車流會在中潭公路打結,下週將研商管制措施是否為「只上不下」。


配合元旦連假需求

國道6號霧峰到草屯段,原來國工局已對外表明無法在元旦通車,惟日前行政院臨時決定元旦假期彈性休假,使得今年元旦變成4天連假,民眾返鄉或外出遊玩人潮將湧現,外界頻頻關心該路段是否能趕上連假通車問題。交通部聽到民眾的需求,霧峰到草屯段在沒有意外狀況下,可望趕在假期前通車。


國道6號霧峰到草屯段長9公里,分屬C601、C602標,施工兩年,工程大致全部完工,工程單位下週將進行通車第一階段勘驗,並於中旬前完成第二階段履勘,一切沒有問題後即可報交通部,由交通部會同運輸研究所人員進行第三階段履勘後,即可決定通車日期。


對於元旦連假通車的規劃,草屯警分局交通組擔心大批車潮從東草屯匝道下來後,恐會與中潭公路車流打結,形成大塞車,將建議國工局考慮元旦連假,封閉霧峰東向草屯的匝道,也就是只能從草屯段上交流道,從霧峰交流道下。此外,該高速公路連接到中潭公路的聯絡道,已確定由高速公路局養護,至於未來交通維護和處理的權責歸草屯警分局或國道警察隊,將在下週進一步協調。

 

~~~~~~~~~~~~~~~~~~~~~~~~~~~~~~
這條國道六號當初本來要在評估是否要作埔里至花蓮的高速公路可行性,所以在我們計畫期程,是要慢個幾年才會動工,不過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而變化永遠比不上長官一句話?是誰呢?好像是為了選舉話題,上頭一句話,本來預備先停一陣子的國道六號南投霧峰至埔里,便快速完成招標動工,很多高層都來快樂的破土動工,而本來列為改善東部交通的重點工作~蘇花高速公路,也在謝深山一番表錯情,游錫堃順水推舟下被腰斬,這只能說,生態是個重要議題,學工程的人永遠不了解生態圈要的永不擾動,要如何來進行工程,這也沒有什麼好再講的。

 

過了幾年,這裡工程又接近尾聲了,剛好也接近中國人最重要的大節日~農曆過年,本來已經被宣布不可能完工通車的路段,在交通部長官一句話,呵,馬上變成可以完成通車了,這下子整個機關單位全力動員衝刺,廠商們也有如吃了大力丸,有如神助,拼命趕工,看新聞報導,元旦通車看來是有那一回事,只是我很納悶,怎麼這群即將被裁撤的工程人員,又忘了多年來的教訓,作的越好,作的越快,績效最棒,絕對是第一個被考慮裁撤的單位,歷歷在目,為什麼笨笨的你們,把別人機關算起來要作10年的工程,直接東扣西減3年便做完了,本來要10年完成的工程,這下3年做完,沒有繼續可以做的工作,誰叫你又惹上生態圈呢,讓他們永遠都在雞蛋裡挑骨頭,這長官再怎麼利害也沒有救你,而長官說實在的也壓根子沒想到要救你,一句話近期沒有後續國道工作,很好,直接裁撤掉吧,誰管你之前的努力成果,笨喔,誰叫你做那麼快又好,這樣子,別的單位怎麼比喔,怎麼混啊,想想10年工程都可以做成15年了,還不是活的快樂的很,你們又急在什麼?

 

笨嘛便笨一次就好,也該看破這殘酷的現實社會,要被裁撤是不會有任何長官同情或惋惜,充其量只是一個黑機關,沒有在體制內,再怎麼優秀,那都沒有用,人家體制內的,每天喝茶看報紙,日子照樣過,問題來了,歉難照准,好官我自為之,10年,15年,20年有那麼重要嗎?要被裁撤了,還沒有學會這教訓,面對老百姓殷殷期眼,仍能只有一句話,全力以赴,便當做最後一次為國家人民的貢獻吧,所謂這美好的一仗,已經打過,人家要如何對待你,那便再說了。唉~~怎一個笨字可以形容,說真格的,被裁撤還真是活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