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可是狗媽大大特地允許我們轉貼的,這麼一封至情至性,字裡行間充滿無奈但又堅決的信,怎可獨自領略,一定要讓我的好友都來看看這其中的滋味~~忘了說,請各位如果願意支持他們的朋友,儘量過去引用這則文字,然後寫出自己一些感覺,我想,此刻的我們,不知如何協助他們,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這能力,只能說,加油加油,願我們的支持,願我們的支持,能夠給他們一點溫暖~~

 

給台北縣:橫科分隊~~~~搜救犬隊員的一封信

 


分類:書信篇

2008/12/09 22:38



 


教練與小布還有台北縣隊員於高雄IRO測驗留影


 


給台北縣:橫科分隊~~~~搜救犬隊員的一封信


 


柏村ˋ維逸ˋ阿嘉ˋˋˋˋˋˋˋˋˋ你們很棒,真的﹏﹏﹏很棒。


至少我從教練的口中知道,你們真的很優秀也辛苦了.


         其實狗媽平日咸少與你們接觸(因為我自己每天也是忙到焦頭爛額呀),平時都是教練在帶領你們。但是,我大概聽教練提到你們------也略知一ˋ二,今天有一些些的想法想與你們分享。


其實這封信,.與其說是要寄給你們的,我也希望是寄給教練的。


訓練搜救犬是一條:不歸路。沒得回頭的路。


你們的心裡都要有最壞的打算。


可能升遷不易ˋ可能沒沒無聞ˋ可能長官不重視;或是壓根根本看不見。


       現在你們接觸了狗狗,才會開始慢慢了解其中的辛苦,等到狗狗真正的回到分隊--日常的照顧ˋ訓練與本身你們自己還有的業務,才會更知道~~~~苦日子其實在後面才是真正的開始。


 



這兩年來.你們每兩週要來草屯上課實在是很辛苦。


        可是教練除了每兩週幫你們上課復訓外,他一個人(沒有助手的情況下)每天還要照顧這麼多狗狗的生活起居ˋ清潔及健康狀態,.還有加強私下的強化訓練,常常一個人三更半夜,還在訓練場思索,如何突破種種搜尋的瓶頸時,那種無力與辛苦實在不希望你們再走一遍。


        當開路先鋒都是寂寞的,尤其教練長久以來所遭受的打擊與孤獨,也不會被,因著小貓兩三隻的不明人士所打倒,那些只會動兩張嘴皮的人,就讓他們盡量暴露出自己的缺點與無知吧!笑笑就好。現在,其中的辛苦,我想你們目前應該慢慢可以感受出來才是。


在最近,我只知道一些些的事情,因為教練不太說;可能怕我操心吧!大家都委屈了!!千萬不要失志。更要拿出實力令人刮目相看。


那天.××休假來找教練聊聊,很好,讓教練有機會說說他的想法與看法。


對我而言,我一點想法也沒有,我只覺得;如果說實話;時間可時重來的話,我不會讓教練再選擇同樣的路,做同樣的事。因為不捨。


公家機關我們不是第一天接觸,看多了~~~ㄏㄏ不過如此(這是限於高層)。但對於基層的你們,我知道教練有萬般的不捨,也只有長時間的接觸與建立下來的革命情感,才知~~~~這其中-------有多麼辛苦。


套一句:海角的流行語……..【我×你媽的長官.有種你來練練看※※爽吧!替你們出口氣ㄏㄏ--)反正狗媽沒差,有種長官來給我記個警告看看.~~~~我鳥你勒!


       今天我想告訴你們的是:你們將是教練教的最後的一批學生,除非大環境的體制有改善,否則你們絕對是末代學生。不是的話;我會殺了教練……。


長久以來,我跟在教練的身邊,我太了解他的為人;【為所當為.言所當言】。是他不變的做人態度。


       他只是希望能教出更多個:段傳仁.;用一樣的理念在救人,.而非在作秀。我们的明天,並不是我們所能掌控的。但是,當下我們可以決定我們的心與作為,只要是對的事,就放手去做吧!因為許多事是:今天不做,明天便會後悔。


       如同我告訴那個基層隊員的話:《教練其實只是在播:種子.你們都是他希望的種子。不要小看自己,雖然今天只是一個分隊的小隊員,有誰難保,哪天你不是:組長ˋ科長ˋ局長ˋ署長------或是總統-----到了那天----你們一定要用正確的觀念及態度,帶領下一代做正確的事》。.目前,你們的長官不是你們可以改變的。無妨!至少,即刻起,你們要改變你們自己的觀念與心態,所謂:術業有專攻,各個領域有各個專家。你們要尊重專業,更何況這個專業是:無給職的志工.


     如果能將心比心,請那些有異議的大人,.摸著良心想想吧!請你將你的官帽與官袍脫掉,如果你們也能像我們一樣,靠自己10年的力量,沒有擙援-------持續至今,如果你做得到,我們再平起平坐討論。否則~~~~請你------閉嘴!


不然你那一身的官帽與官袍,嚇唬不了我。反之,只會壓垮你自己。


   許多時候,事情不是眼前可以看出成敗的。就讓它----日久見人心吧!我只知道,教練一心想要把正確的觀念與體制帶入國家的體系內,奈何!人總是最大的阻力與助力。.患有大頭症的官員更是常常發生的插曲,隨他們去吧!位子不可能是坐永久不換的。(至少,他也要起來尿尿吧!哈哈).但是,該做的事,既然做了,就該把它完成。就算最後的結果不如人意,那也只有:聽天由命了!畢竟,大家都盡力了!美好的一仗也都參與了。


狗媽深知,處在基層你們的為難。沒有關係,教練只希望你們要憑著自己的良心做事,長官交代的事,當然要全力以赴.。但是.對於不符合國家法規的事情,或是牽連到自己的清白時,當然你們自己要三思.而後行。許多的事,並非事是而非,或是不表態便能決定黑ˋ白。你們一定一樣要拿出正確的態度面對,才能對自己良心有所交代。


今後,不管這條路是否能繼續走下去。我與教練(雖然它不知道這封信的存在)一樣歡迎你們隨時來訪。教學相長是互相的,你們的未來都有無限的可能,不要看輕自己。


老話一句:雖然很累,還是請各位:加油!保重!


不爲什麼,就是為了你們的教練叫:段傳仁。一日為師, 終身為父。沒有要大家特別看重教練。至少,請大家將教練的精神繼續傳承下去。至此無憾!


如果時間可以倒轉~~~~~~~~老天ㄚ!將我們帶離原地吧!


 


願大環境沒有災難,若是有的話,那些勇闖第一線的救災人員,將是救苦救難的大菩薩。


 


:上蒼與你們同在!


保守你們的腳步!


                                                                          


                                                                               狗媽(教練娘)  2008/12/9 夜


 


後記:我們從來不需要掌聲,手掌--我有,我會自己給。


 人生的道路可長ˋ可短,至於能走多遠,是老天在做決定。但是切記足跡是要自己,一歩一腳印慢慢刻劃上去的,至於要落在哪一個方向(正道與否)也是自己的選擇。須知,凡走過必留下足跡。


我們只希望在自己的這片土地上,這些經過挑選的希望種子,能就此開花結果ˋ開枝散葉,為了未來的救災道路有正確的方向。


這些種子都是我們優秀的下一代,也是人生父母養的小孩,如果長官們無法給予鼓勵與支持時,也請不要萬般阻撓,或是陷於不義,只希望大家能用同理心,為了大環境著想,921的災難不能再重導覆轍,犧牲的生命也要有所值得。


掌聲就留給這些年輕人吧!


希望他們有源源不斷的熱情可以支撐這難行的道路。


 


PS:有心的格友,就請幫忙轉貼吧!最好直接貼在這些長官或是大老闆的眼前,看看他們做了什麼。


 


 



~~~~~~~~~~~~~~~~~~~~~~~~~~~~

雖然不知道這其中發生什麼鳥事,不過從裡頭大概了解臺北縣消防局大概對於這批必須兩週移地受訓學員做了什麼事了吧??上網查不出來,段教練(狗爸)也不說,我說該是對於搜救犬的訓練有一些奇怪的搞法吧

 

自從知道狗爸的一些事蹟後,個人對他真是可以說十分敬佩,他堅持自己的理想,十年(!!)不在意國內環境的惡劣,僅憑藉個人一股力量,在這民間自主訓練搜救犬上,獨自前行,其中我不知道曾經獲得多少掌聲,但掌聲之後又是必須孤獨面對這千千百百的無情的磨難,狗媽一直扮背後演默默支持的角色,因為他知道自己的老公是個大英雄,他想做的事情是對臺灣社會十分有意義而且有幫助的事,只是總是孤掌難鳴,沒有豐沛的資源支持,只有個人微薄的力量,永遠都得面臨那生活最實際的現實。

 

自己也是為五斗米折腰的傢伙,看過這世間的不公平,也看過所謂官僚習氣十足的高官,跟其不可理喻的行事風格,當然,基層仍然存在許多充滿理想有衝勁的小伙子,但在多年衝撞體制下,小伙子仍是會變為那傳統公務員,我想這不們一介凡民可以改變,我們不是可以直接向高層發聲的權貴,當看著前朝政商如此荒腔走板的勾串情事,只想到我們國家竟由任這種貨色8年,也顯見國內政治人物的風骨及程度。

 

我想,狗媽要我們轉貼,他也知道我們力量微弱,不過,幫助發點不平之鳴,總是可以吧,我想,這條10年路走來辛苦,任何人都沒資格要求他們繼續走下去,我們該做的事,便是獻上我們的祝福及鼓勵,狗爸及狗媽~~加油~~
< sp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