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中央氣象局一直在提醒我們,入冬最強的冷氣團即將於週三來到,週四會是最強烈,氣溫將是早上時最高溫,中午過後一路往下溜滑梯,是啊,看來天氣真會變的很冷。

 


 

自從上次媽媽聚會後,我們曾討論要辦一個小朋友的聚會,也承蒙諸位好友提供一些好去處,目前初步決定往桃園永安漁港附近的新屋綠色隧道騎單車,中餐在永安漁巿裡頭的餐廳找一家店吃吃,下午再找個農場簡單玩玩,所以計畫差不多成形了,再來便是現場踏勘及計畫活動流程,自己在這陣子找尋網路上的資料,一方面看著這些景點資料,一方面著,這些景點不便是在距離台北不到50公里的地方,何以自己沒有去過?越想越覺得自己積了那麼多年假不去休假,每年15天假幾乎都是只請六天左右,也許同事會覺得你很認真,但是不是大多數的人都會覺得很奇怪的傢伙,想想明年我們這個年輕有幹功的即將被裁撤,是不是很不對等的結果,看了看中午的陽光露臉,終於我自己決定在昨天臨時請休假,一個人先到這個永安漁港附近走走。

 


 

 

我利用GPS導航,也不需要太去研究規劃路線,反正便是中午出發,順著中山高,轉平鎮系統交流道到台66的快速道路,唉,同行相嫉,這快速道路品質真的不算好開,開到路底便左轉接台61濱海?好小的一條路,可能還沒有蓋好吧?經過一個風力電廠,對第一次近距離接觸的風力發電機隨著海風緩緩轉動,照了幾張照片以資紀念,不一回便到了永安漁港的入口,不過自己決定先進綠色隧道看看,便左轉進觀海橋,經過永安雪森林,便來到這一大條的濱海小路

 


 

及綠色隧道,哇~~真是不錯,海便在旁邊,開闊的景象令我這個好久沒踏進海裡的人一下便心情大好,真舒服,由於是平常日,倒是沒有多少遊客。不過倒是有幾對情侶在沙灘上攜手卿卿我我喁喁細語,那畫倒也不錯,偷拍了幾張,反正風很強臉看不清楚,這狗仔隊任務算是失敗,總之這片海灘真不錯,繼而我便繼續順著海堤往南邊開,經過真正的綠色隧道,一路偶有的單車騎士,倒是沒有造成彼此困擾,走到終點站也到福興宮,本來想要進去參觀,不過在海邊看太久時間不足,我便回頭往漁港那裡去。回程算一下距離~~共7公里多一點~~該是可以了

 


 

來到漁港,也是平常日,沒有多少遊客,我直接到漁巿旁邊免費停車,先逛了熱食區,呼,每個商到我這個獨二的遊客都很熱情的招呼我,我點頭致意迅速的繞一圈,再到二樓的咖啡館瞄一眼,再到三樓的海洋博物館看一下,呼,看起來真是經費欠缺,經營管理的有些吃力,那裡有條鋸齒鯊,不過據稱是夜行動物,水實在很濁看不到,只看到他的鋸齒還真的很長,我想我是不會安排他們進來參觀吧,接著便再下樓熱食區逛第二遍,此時遊客多一點,不過店家還是很熱情的招呼我~~令我都有些不好意思,挑了小店面叫了盤蚵仔煎(這是我每到一個地方,一定要叫來吃,順便作比較的)及魩仔魚羮,這便是我的中餐,還不錯啦,接著又去隔壁棟的乾貨區,這裡便有花枝丸,花枝條及蚵嗲等炸類,我呢則是買了一盒80,兩盒150的蝦子及章魚當車上點心(邊開車邊吃,還真不錯吃,是人生享受也),最後一區是生鮮魚貨,這我便不適用了。

 


 

看看手錶,時間差不多了,便順著GPS往新屋花海花園及九斗休閒農場瞄一眼便走了,嗯,都還不錯,等下次配合其他媽媽正式踏勘再來好好比較一下吧,眼前的任務便是趕緊回台北,回歸家庭司機角色,也結束自己放假的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