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篇文章前,請各位外縣巿的父母們別太驚奇,這便是目前台北巿一些家長及補習班的做法囉~~純屬見仁見智。

 

上週五晚上六時多,一位教養小朋友令我佩服兼讚歎不已的一位媽媽打手機給我,他很興奮的告訴我前陣子跟我提到那位國文名師開始接受明年7月12日開課的國二國文班報名了,我楞了一下,明年7月?是啊~~他有些訝異我的反應,這位名師的班本來便是要提前兩學期報名,他是剛好認識一位家長,才從那裡知道已經接受報名訂位,而且週五班(晚上)要報名劃位時一次繳足整學期費用16200元~~週三班則是先交訂位費用,等12月底前把費用交足便可以了~~

 

我聽完電話當下便跟老婆大人商量,老婆大人便說這位國文名師很有名,但是評價各有優劣,贊許的人說他很會教,不欣賞的人則說他教的已經超過國中程度了,那到底要不要??當然要,於是在週六中午便去那俚完成劃位手續,不過我們是週三班,不需要馬上繳足費用~~聽老婆大人講說報名已經到35人了,大概多是原來國一班的學生,像我們這種從外頭進來報名的倒是比較少說~~

 

基本上,國中的國文已經讓這個自認國中國文背的還不錯的我頭痛不已,經常在思考考這樣的東西,是會讓小朋友對國文有興趣,還是害怕而逃避,唉~~有時候在我們又不是培養文字學者,有必要如此折磨一群對中國文學還不熟稔的國中同學,只是啊~~看過歷屆試題的我,還真是無語問蒼天,他國中國文導師也說,國文沒有捷徑只有多讀多作練習吧~~問題是,坊間書目多如牛毛,如何多讀,如何多作~~只能說,那還真是沒邊無際,我還真有些懷念以前只要背書熟一點,便可以應付的聯考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