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字在我上星期四晚上看到晚報的頭條,心中便一直揪著很想寫寫東西,但可能是工作上忙吧,也因為最近又輸掉一個案子,諸事不順,實在也難寫這些吧,不過日子也每天每天過去一回兒,我想該得動筆了,不然,又會有新事件進來,擾亂我們的心情,便如此吧~~



 

星光消逝 黎礎寧衝不破情關 殞命 留遺書燒炭自殺 結束24歲芳華

更新日期:2008/11/14 04:09 記者楊政郡、蘇孟娟/台中報導

星光3班歌手黎礎寧難度情關,12日晚間在自小客車內燒炭自殺,得年24歲。

上月16日剛過24歲生日的黎礎寧,12日晚間以電話告知親人有意輕生後隨即失去聯繫,8時45分親友在台中市旱溪西路旁發現其自小客車,破窗後發現她已無生命跡象,經送醫急救至晚間10時35分宣告不治。她部落格中最後一篇留言是10月30日,寫著「我愛的人怎麼不趕快把結婚證書拿給我簽哈哈」,透露她對感情難關衝不破的心情,而家人與經紀公司亦證實,死因是感情因素。


11日即有輕生念頭 12日失聯

據警方調查,黎礎寧被發現陳屍在她使用的自小客車內,穿著正常,副駕駛座上有小盆木炭灰燼,車內還有她的皮包、手機和日記本等。據悉,11日黎女就打電話給住在南投埔里老家的姊姊,表達因感情困擾有自殺念頭,姊姊在電話中一再安撫,也告知父母,雙方密切以手機聯繫,企圖挽救,但12日晚間再次接獲黎女電話,她表示自殺心意已決,要姊姊不要來了,來也來不及了,電話隨即失聯。


車停路旁燒炭 送醫不治

埔里老家家屬趕緊聯繫台中友人四處尋找,約在12日晚間8時許尋獲黎女使用的自小客車停在旱溪西路一段路旁,友人發現黎女已倒在駕駛座,打破車窗將她抱出車外,報警由消防隊送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救,約9時30分抵達醫院已無生命氣息,該院急診部副主任鍾侑庭指出,在急救過程中曾抽血檢查,發現她血液中一氧化碳濃度過高,經急救到10點35分,因心跳、血壓均未能恢復,宣告不治。黎父及姊姊隨後趕到撫屍痛哭,黎父傷心表示這是她的選擇。

 

黎礎寧遺書要父了解那事 黎父會查到底
更新日期:2008/11/15 04:34 廖肇祥、巫崇嘉/綜合報導 
 

面對愛女驟逝,前天表示無法透露相關內容的黎礎寧父親黎孟修,經過一整天的冷靜後決定打破沉默,昨天首度透露黎礎寧遺書內容:「我會去查到底,是誰欺負我女兒,但目前為止我還不清楚,但我一定會給她(黎礎寧)跟大家一個交代,因為這是她的遺言!」意思是要爸爸幫她調查清楚。


與勇壯無關? 黎爸有保留

記者再追問是否調查對象是現任職棒選手,黎孟修一改昨天撇清跟前興農牛投手勇壯無關的說法,沉默不回應,但他不斷強調:「這應該算是我們的家務事,但礎寧在遺書裡有寫,希望我們能幫她了解那件事。」從黎孟修的態度,記者明顯感受到他的憤怒與不安,最後記者問:「黎礎寧是否身心都受到欺負?」他沉默不發一語,後以「謝謝關心,礎寧一定會很開心的!」回應。


一人住台中 親友憾無人救
黎礎寧靈堂昨天有許多親友,大家感嘆她年紀輕輕,為情自殺很不值得,認為男主角應該到靈堂前,向家屬說明整起事件始末。黎礎寧大舅說,外甥女一個人住台中,如果她想不開時,身邊有人拉她一把,結局很可能不會這樣。


黎母傷透心 躲房間內哭泣
他指出,黎礎寧的母親非常傷心,身體虛弱,一直在房間內沈思哭泣,黎礎寧的姑姑看著姪女長大,很多人喜歡聽她唱歌,她也是靠著努力才小有知名度,姪女心思很單純,又是完美主義,但是「表演時求完美,讓人賞心悅目;但情感上求完美,卻讓人會遍體鱗傷」。

 

~~~~~~~~~~~~~~~~~~~~~~~~~~~~~~
我是自星光大道第二屆最後六強才真正開始看的,所以第三屆自一開始我便有了解這群選手,黎礎寧一開始便展現實力令人驚艷,我十分佩服他唱歌的實力,心目中早已認為他有前三名的實力,雖然最後階段,我個人認為他有些失常,聲音強弱令人擔心,明顯的氣力不足,不過比賽總有高低起伏,對於殺出一個創作型歌手獲得評審的十分偏愛,我個人也覺得對黎及另一位參賽者(林)很不公平,不過比賽結束後便結束了。

 

一個在螢光幕看了大半年的好好年輕女性,怎麼會如此在剛過24歲生日的時候,忽然選擇以在汽車內燒炭自殺的方式,來了結自己剛24年生命,真的很不能接受,那天在告訴自己小朋友這件事前,很擔心他們會問我黎礎寧怎會如此,我真不知怎麼替黎回答小朋友的疑問,我只能說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人生遭遇,每個人也有面對自己人生的方式,只是黎面對人生的方式,令人無法想像及接受,我們目前不知道他到底遭遇了什麼事,他選擇了離開,人生便不能重來了,遺留的只是人世間父母親的遺憾及不捨,唉,怎一個傻字可以形容。

 

連乘積在他的生活日記寫著〔他可以想像一個人為了經濟或學業而自殺,但不能想像為了感情問題而自殺,因為感情是一時的,過了便過了〕嗯~~我該慶幸他還年輕,還沒有所謂少年維特的煩惱,不需要為這情感的事情傷透腦筋,不過,我們還是告訴他,學業問題也是一時問題,人生過了這階段,便是過了,所以為了學業問題而尋死,那也是傻子,但只有經濟問題很深沈,貧窮很難度過的,而且是惡性循環很難順利翻轉,所以要想辦法避免自己進入那貧窮的開端,也許他懂吧?也許他不懂?

 

想說的是,已經歷經星光大道競賽洗禮的礎寧,該是較一般人多一點抗壓力,但很遺憾的他沒有過了這關,我想他那美好歌聲只能徒留人世遺憾了,唉~~實在不應該~~那會這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