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臺灣第1次,果然世界都在看,陳阿扁在歷經特偵組多次傳喚訊問,昨天終於攤牌,我特別貼了收押前,收押中的小動作以及收押後藍綠政治人物的反應,最後還有2年前一段小籤詩的預告,希望為這歷史上的一天,97/11/12是國父誕辰吧,留下一點蛛絲馬跡~~

 

〈快訊〉扁:我將以我有限生命 貢獻台灣
TVBS 更新日期:2008/11/11 09:54 網路編輯組 


 

 

陳前總統今天第5度出庭接受應訊,一改先前直接驅車前往特偵組,今天從寶徠住處離開後,先前往扁辦,再徒步走到特偵組,而在步入法庭之前,陳前總統面對媒體鏡頭,再度發表心聲。


前總統陳水扁:「各位先進、各位鄉親父老兄姐,各位記者女士先生,大家早安大家好,今天覺得很好笑,為了我個人要到特偵組出庭應訊,竟然要麻煩這麼多人這麼大的陣丈,陳雲林的事件殷鑑不遠,台灣人民的聲音,絕對不是用鎮暴警察這麼大的陣仗,用拒馬就可以來阻隔的。
 

大家都非常的清楚,我陳水扁就是國民黨和共產黨兩黨,套好的戰犯,也是國民黨和共產黨兩黨,他們要來走向統一之路最大的石頭,這次陳雲林到台灣很不高興,回到北京之後更加生氣,所以馬英九為了向中國交代,竟然與共產黨合手,要把阿扁抓起來,作為平息中國、中南海這一些高層,他們怒氣的祭品。

 

阿扁非常榮幸,也非常驕傲,能夠扮演這樣的角色,今天我就要進去了,我要進到台灣的巴士底獄,那是22年前我曾經待過的地方,在那裡面可以關我的身體,但是不可能關我的心,阿扁的心,永遠和2千3百萬台灣人民站在一起。

 

巴士底獄再堅強再堅固,有一天也會被人攻破,台灣的民主自由、台灣的主權獨立,不是巴士底獄所能夠禁錮的,一定會開花、一定會結果,阿扁要呼籲大家,我絕對不會被白關,我絕對會在裡面用我有限的歲月、有限的生命,要和大家繼續來打拚。

 

台灣中國一邊一國,這是我們永遠的目標,要給台灣走向一個新獨立的國家,這也是我們不變的信念,我們一定會成功,最後,我要跟大家共同來勉勵,台灣加油,台灣人民萬歲,台灣民主萬歲,台灣獨立萬歲,謝謝大家,再見了。」

 

 

史上最長! 陳水扁羈押庭長達15時
TVBS 更新日期:2008/11/12 07:57 
 

台北地方法院裁定陳水扁收押禁見,法官開這個羈押庭,恐怕是台灣史上最長的一次。因為陳水扁昨天下午被聲押送到法院,開聲押庭時,突然跟法官控訴說他被法警毆打,法官昨晚同意讓陳水扁到台大驗傷,驗了1個半小時回到地院,已經是今天凌晨12點半,直到今天上午7點05分,裁定收押後,這個羈押庭已經開了將近15個小時。

 


 

前總統陳水扁:「司法冤獄!台灣加油!台灣加油!」 11月11日下午4點半,特偵組向法院聲請羈押陳水扁,銬上手銬的這一刻起,代表的不是結束,一場司法審訊的馬拉松,才剛鳴槍起跑。 從特偵組到台北地方法院沿途,媒體、警方早就佈下重兵,晚間8點召開羈押庭,民進黨立委,也在最後一刻趕來送暖,但卻沒料到,意外成了狀況劇配角。特偵組主任檢察官陳雲南:「陳總統下來的時候,拍攝的影帶,你這邊有拍到嗎?」

 

晚間10點左右,特偵組突然向媒體調畫面,因為陳水扁在庭上控訴,說踏出特偵組時,有法警打傷他,合議庭法官緊急磋商半小時,裁定將陳水扁,送到台大醫院驗傷,媒體趕緊另闢戰場。台北地方法院庭長:「被告他一開庭時就表明說,好像有法警人員對他拉扯之間,有點受傷,被告這邊是主張說,要去台大看醫生,檢察官這邊也同意了。」

 

警方也大軍往醫院集結,力挺的立委們,更早一步在台大恭候陳水扁大駕。媒體記者:「來了,這台這台,這台喔,完了這樣拍不到。」光是等到驗傷結束,趕回台北地院,就耗費了1個半小時,換句話說,時間早已超過午夜,中斷了近3個小時的羈押庭,終於又要展開了。台北地方法院庭長:「合議庭現在12日,現在已經決定繼續開羈押的訊問,現在目前繼續在開庭中。」

 

將近11個小時的庭訊,在12日清晨5點半劃下句點,合議庭3位法官中,1個半小時的投票討論,7點05分,以2比1的情況,裁定收押禁見,這一刻起,陳水扁淪為編號2630階下囚。8點28分,抵達台北看守所,陳水扁神情一臉落寞,從11日橫跨到12日,史無前例,長達近15個小時,曲折動盪的庭訊過程,創下另一個台灣紀錄。

 

 

扁遭收押 綠:羈押執行要檢討 藍:哀矜勿喜
中央廣播電台 更新日期:2008/11/12 11:45 王韋婷

前總統陳水扁經台北地方法院合議庭漏夜審理後,有串證之虞,12日上午7點多裁定羈押禁見。朝野立委對陳水扁遭到收押一事有不同看法,民進黨立院黨團認為,檢調在偵辦的過程有檢討空間;而藍營立委則表示哀矜勿喜,也希望民進黨團不要再將陳水扁遭收押一事,操作為司法迫害。


陳水扁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被收押禁見的卸任元首,朝野政壇也反應不一。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張花冠表示,她認為司法羈押的制度面有值得檢討的地方。張花冠說:『我覺得制度面跟執行面值得去檢討,至於陳水扁有沒有(罪),我是不清楚。』至於陳水扁遭到收押是否會升高朝野對立,張花冠表示,對理性的人來說應該沒有太大的影響,況且對民進黨來說,目前還有兩岸兩會協議等重要議題需要監督。

 

而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則表示,全國民眾應該哀矜勿喜,陳水扁被收押是台灣的恥辱,他也希望民進黨不要將陳水扁被收押的事情操作成司法迫害。吳育昇說:『我覺得其實很多人說非常高興,我想了一個晚上,我覺得我們全國民眾,其實無分黨派,應該哀矜勿喜,我覺得陳水扁被收押是中華民國的國恥,一個剛卸任的總統,竟然8年之內,貪污這麼多錢,罪證那麼樣明確。』


吳育昇也再度呼籲民進黨團,不要阻擋他所提的卸任元首禮遇條例修正案付委,吳育昇主張,卸任元首一審有罪,就該停止所有禮遇,待三審定讞無罪之後,再全數發還。

 


對照2年前籤詩 扁遭押有跡可循
TVBS 2008-11-12 11:48

 

前總統陳水扁遭收押禁見,難道早就有暗示嗎?2年前,他曾經到彰化謢安宮求籤,當時籤詩寫著「以靜制動路自平,非法作弄必當擒」,暗示陳前總統如果做出違法的事,會有官司纏身,現在他確定被收押,廟方人員說,陳水扁有當總統的命,卻也是他自己搞砸了。


 

~~~~~~~~~~~~~~~~~~~~~~~~~~~~~~

昨天下午4時多出去吃中餐的時候(因為被一些公事延誤到),各家有線新聞台便在爭相報導這則快訊,特偵組聲押陳水扁,頓時所有的新聞都不重要了,旅美投手王建民回國擺一邊,大家都盯著電視等著看阿扁出來~~我等了半天還是沒有出來,真是歹戲拖棚~~

 

等到晚上吃飯7點,電視新聞報說他已經到了地方法院,走出來時還雙手高舉,大喊〔司法冤獄!台灣加油!台灣加油〕,呵~~還真是學那蘇治芬的模樣,不過人家蘇縣長可是以雙手高舉,沈默無言來抗議,這阿扁行使緘默權,話還這麼多,可就氣勢差一點了,說要8點才開聲押庭,我們便關掉電視,老婆大人跟我都賭他一定會被關,還便沒有什麼可以賭的囉,小朋友寫功課去也~~我則去洗碗。到了晚上10點許,我又開了電視看說到底收押了沒,怎麼阿扁還沒有裁定收押,真是濫人,不是說要從容就義,怎麼還會拖沙,沒多久,我便關上電視,準備睡覺,不過這可是一個心情大好的夜晚

 

今早6點30起床,老婆大人告訴我,阿扁使招,說有法警毆打他,所以半路停止去台大醫院驗傷,結果還沒出來,呼~~真不愧是阿扁,口裡喊著要為臺灣犧牲,結果還是搞東搞西的,意圖烏賊戰術,把政治迫害坐實,還好台大醫院這次沒有配合演出,結果又回到法院,最後還是合議庭法官表決2:1決定收押陳阿扁

 

阿扁終於被押了,心情該是喜悅帶點無奈,這是臺灣人民選出執政8年的總統,全世界都在看,我們等級竟已跟那個韓國一般有了個下台後即被起訴收押的貪污總統,不同的是,他在被收押前還一副為臺灣兩千三百萬人民犧牲的態勢,結果,一聲押馬上扯被法警毆打要求驗傷,意圖拖延程序,一點氣度都沒有,真是有夠噁心

 

我希望特偵組在收押陳阿扁後,仍要繼續搜其他事證,把所有一切不堪聞問的惡行惡狀都揪出來,也讓民進黨支持者看看,你們的縱容放任,讓我們臺灣人民跟著受苦8年,我們可真是倒楣透頂,臺灣加油,真的是該要加油~~這裡有提到2年前籤詩,我倒想研究那位阿扁國師如何看待這阿扁收押符合天命所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