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段考結束,成績揭曉,連乘積在班上取得好名次,這下我所預測他的讀書態度會有變化,果然沒錯,這陣子他花在閱讀的時間,多了許多,因為他們學校在舉行開卷閱讀積分,看誰在圖書館借的書多,而不管心得寫作(?)這傢伙很愛讀課外書,他這陣子利用這名目,名正言順昔了魔戒前傳,首部曲,殺手正傳,五體不完全,愛在西非連加恩~~等等一堆,每天便在那裡看啊看,雖然我也跟著一起看,但總覺得學校功課要與時俱進,也就念了他兩句,唉~~考試考的好,他便有些得意忘形,才第一次段考而已,不過我老婆大人已經下通碟,以後只准在週日且所有功課都複習好才可以,雖然滿口怨言但還是屈服於我們的滛威下,沒辦法~~用點心及義大利麵威脅,總是有用~~~~

 

前陣子,他們舉辦游泳比賽,在家裡附近學了四年游泳課程的他,不愛運動的他,也只有對游泳這項運動最有把握,天天跟班上導師說他游泳很利害,連導師在家長日都特別提到他自我介紹時提到他擅長游泳,呵~~有些不好意思,自吹自擂,蝶式都游不太好的人,怎可自稱擅長游泳,反正班上也沒有人報名,只有他跟另一個想去參加,於是老師便自然讓他去比賽,聽說,比賽時是分組下去比賽,回來的時候他老兄也沒說什麼,只說他是分組第一,學校也沒有交代何時要決賽,總之便是一團迷糊,已經習慣他這種個性的我們,便不以為意了,沒想到過了幾天,他回家說他拿到游泳比賽7年級第一名!嘿,我還真是嚇到了,他的捷泳換氣動作太大,頭要抬佷高,會多花一點時間,其他是還不錯,這樣子還能拿第一名??繼而想想,我們這裡算是城巿中心,本來學游泳的,雖然會有,但不會比我們那種偏僻郊外的訓練紮實,所以便是山中無虎猴稱王囉,不過,他也有說一件糗事,那便是女子組的第一名,比他還快5秒~(50公尺)嘿~~我說得沒錯吧,他的換氣影響速度,我便說啦,這位女性同學大概是小學校隊吧~~

 


 

前天送MOS中餐到學校去,終於看到學校公布第一次段考級距表,算一算他在35左右吧,還有貼出各班表現優良同學的名字,連乘積自然名列其上,我還順手用手機拍了下來,因為反光有些不清楚,各位便不用太在意了,主要是我在找他小一小二的同學名字,看了半天,怎麼都沒有有印象的~~嗯~這裡有一個,果然不錯,印象是個可愛的小女生,小一小二還共念同一個美語安親班,後來連乘積轉校去念仁愛資優班,他則留在原校念美術資優班,果然優秀~~其他的便大都不知道了,除了一位(!!)這是秘密~~~說是這裡,想到昨天在資優班家長碰頭時聽聞的一件事,感覺有些好玩,寫一下給大家參考,聽說那個我們本來要念的國中,這次段考前50名的同學,校長要請他們吃飯哦,呵呵呵~~真是奇特,也可見這位校長對於學生的成績是何等的重視,這年頭雖說是不鼓勵惡性競爭,但如果學校升學率高,學校還是有面子吧?方法不見得一定得課後班補習死逼活逼,有這等校長請吃飯的榮譽,我想吃過的同學都會有種榮譽感再繼續努力,下次還要再吃吧,只是經費會來自那裡呢?自掏腰包?家長會?學校公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