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在不知如何評論下去,要說的,要講的,大概便是那些,但衝突一再發生,唉~~臺灣的民主便是如此嗎??


陳雲林困晶華近8小時
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11/06 07:40 記者陳金松、張榮仁、袁志豪、廖炳棋、王宏 


數百名綠營支持者昨晚包圍台北市晶華酒店,堵住前後門不讓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離去;警方調集鎮暴警察強制驅離開道,民眾丟擲東西反擊,爆發十幾波激烈衝突,直到凌晨群眾仍未散去,陳雲林暫時安排在晶華酒店房間休息。鎮暴警察從凌晨一時卅七分開始驅散群眾,淨空中山北路後,陳雲林的座車駛離晶華酒店,在二時十五分返回圓山飯店,受困近八小時。

這是陳雲林抵台後,遭遇最嚴重的抗議場面,衝突過程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周威佑左眼角流血,多位抗議民眾掛彩,警方也至少有五名警員和替代役男受傷;大陸中央電視台女主播柴璐和記者等三人險遭群眾追打,被警方護送上警車離去。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昨晚在晶華酒店宴請陳雲林,綠營人士繼續「如影隨形」嗆聲。下午五時許,綠營十六位民代前往晶華酒店「喝咖啡」,現場指揮官松山警分局長黃嘉祿派警力監控,陳雲林等人到達時民代衝上前嗆聲,爆發第一波推擠。


警方超過六百名警力,群眾以吹哨子、氣笛方式在飯店外鬧場,還有人事先承租附近的老爺酒店十樓,在陳雲林抵達後開窗掛布條抗議,並用擴音喇叭喊口號,催化不少民眾情緒。場外則有台南市議員王定宇率人在中山北路與警對峙,數度堵住巷口與警方爆發肢體衝突;傍晚六點半左右,周威佑在推擠中左眼被齊眉棍打中,流血受傷。警方昨天一開始是以人牆持盾牌、齊眉棍方式,在中山北路拉開封鎖線,但多採守勢;抗議群眾未受到壓制,動作更激烈,數度向警察丟擲礦泉水、安全帽、雞蛋和塑膠花盆等物品,中山北路防守線逐步潰守。


警方退守晶華酒店大門外車道,隔著台階與民眾對峙;晚上七點十五分,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前往關切周威佑受傷情形,民眾情緒更高昂。八點左右,前立委段宜康突破警方封鎖,狂奔到晶華大門前,群眾見狀瘋狂推擠警方人牆,防守線險被突破。晚上九時許,嗆聲民眾分兩批佔據晶華酒店前後門,堵住所有出路,在後門圍堵的群眾更是只要看見車子開出酒店,就拍打叫囂「台奸」,檢查車內有沒有藍營官員、民代,甚至丟雞蛋,警方無力壓制,一團混亂。


半小時後,警方決定調派保一總隊鎮暴警力強行驅離圍堵民眾,混亂中四名替代役男被打傷。

 


扯髮勒脖 央視女主播遇嗆狼狽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8/11/06 04:34 梁鴻彬、何醒邦、曾薏蘋/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昨晚在晶華酒店宴請陳雲林,大陸隨行採訪團的記者,意外成為場外綠營群眾攻擊的目標。中央電視台主播柴璐昨晚七時三十分許,採訪完畢離開時,竟被群眾包圍,保護她的幾名同行女記者,不但被扯髮、勒脖子、大聲高嗆一路被推打百公尺,才在警車保護下離開。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建榮晚間對此譴責,他也代表國民黨向海協會訪問團一行人表示歉意。他說,此舉已經嚴重傷害台灣的國際形象。


昨晚七點多,約十位大陸記者,從晶華大門離開時,被民進黨立委林淑芬等人,高嗆「台灣不是中國的」,大陸記者也默默離開,還拿出攝影機拍攝群眾。現場不斷有人鼓譟,「抓共匪」,一時間場面混亂,群眾情緒火爆,柴璐成為被攻擊目標。同行的女記者不但被勒脖子、扯頭髮、群眾甚至丟擲旗幟布條,柴璐等人被擠至角落,無法動彈,警察也無法即時保護。


柴璐一行人被逼得動彈不得,警方強力介入,推開群眾要保護其離開,不過包括柴璐在內數名女記者仍被沿路追打近百公尺,直到長春路上才上了警車,群眾還踢踹及阻擋警車離去。不過柴璐過程中一句話都沒說,雖然神情驚恐,但表現得不卑不亢,一旁的台灣記者也幫忙推開群眾開道。


柴璐是中央電視台「海峽兩岸」節目主持人,也是今年六月北京江陳會簽約儀式的司儀,目前三十一歲,陜西西安人,是大陸觀眾眼中具有古典美的新生代明星主播,擁有許多粉絲。柴璐在她的部落格中,也放了許多先前來台灣日月潭及澎湖等地採訪的照片,是中央電視積極培養的明日之星。

 


受困晶華7小時 郭台銘:陳雲林能理解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11/06 09:35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等企業界人士,昨天晚上應邀參加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宴請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的晚宴後,因場外抗議民眾包圍,受困晶華酒店達七小時。郭台銘今天上午說,包括陳雲林在內,「大家都理解」。  

 

今天凌晨二點零九分,陳雲林在優勢警力保護下自晶華酒店側門搭車離去後不久,國民黨副主席林豐正、國民黨中評會主席團主席林澄枝和郭台銘等人也在警力護送下,快速離開晶華酒店。警方護送過程中,郭台銘受訪表示,就是不願意讓民進黨這些競選的人,為了個人的政治目的得逞。今天我要告訴所有台灣老百姓,不要被他們為了實現個人政治利益,為了選舉利益矇騙。」  

 

陳雲林等受困時,了解實情的內部人士透露,原本警方希望儘速驅離抗議民眾,但陳雲林表示,他可以「等一等」,不希望見到流血衝突。警方因此延遲驅離行動。對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這次事件處理的做法,與父親郝柏村同時受邀參加晚宴的台北市長郝龍斌,離開晶華酒店時說:「我想,大家都盡力了。我們應該要譴責暴力。」

 


馬陳會/5分鐘完成! 致詞互贈握手 陳以「您」稱呼馬
今日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11/06 11:10 記者莊雨琳/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接見海基、海協兩會人員,提早在今(6)天上午11點準時舉行,馬總統蒞臨台北賓館接見現場後,先和兩會人員拍攝紀念照片,發表短暫致詞後和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交換禮物,兩人針對禮物內容進行簡單的意見交換。陳雲林在回贈禮物時,則是向馬英九表示:「這幅畫是送給您的!」


為了避免綠營在下午圍城活動引發事端,總統府將原本要在下午4點半舉行的馬陳會,由馬總統宣布將提早到上午11點舉行。今天上午接見兩會人員時,府方安排馬總統在步入會場後,先和在入口迎接的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握手,隨即趨前和陳雲林和夫人握手後,一起坐下拍照,隨即發表短暫致詞,並與陳雲林交換禮物。交換完禮物後,馬總統先和右手邊的海協會代表握手致意,接著和左手邊的海基會人員握手致意,握畢後走出接見會場,整場接見採公開方式舉行,短短5分鐘即完畢。


馬總統致詞表示:「過去幾天兩會進行密集協商,也進行四項協議和討論兩岸金融經濟合作的議題,對於抵禦金融風暴等有積極的作用,成果非常豐碩,因此,我特別趕來致意,謝謝兩會人員辛勞。」馬總統說,兩會在台北的協商和簽署協議,「象徵兩岸關係又向前邁向一大步,對兩岸穩定繁榮做出貢獻」。不過,馬總統也強調,「但不可否認,兩岸之間仍存在分歧挑戰,尤其是在台灣安全和國際空間上,更是如此。」馬總統說,期盼「兩岸能在正視現實,互不否認,為民興利、兩岸和平等基礎上,擴大雙方合作,希望未來兩岸能有更多高層互訪,希望兩會未來再接再厲,為兩岸人民芙主作出更大貢獻,祝福海協會代表們一路順風。」

 

馬總統致詞完畢後,隨即和陳雲林進行禮物交換,陳雲林在回送一幅畫馬的圖時,向馬總統表示:「這幅畫是送給您的!」
在短短五分鐘內,致詞和完成和陳雲林及夫人的贈禮之後,馬總統與兩會人員代表一一握手,隨即離開接見會場,並且登上座車離去。

 

而針對延續到6日凌晨兩點多的晶華酒店抗議海協會長陳雲林事件,總統馬英九稍早於今天上午10點親自召開長達22分鐘的記者會,說明他以身為中華民國、台灣人民總統的高度,嚴肅面對包括兩岸、外交關係等作為,「維護台灣的主權和主體性,我一吋都沒有讓步,我一點都沒有鬆口。」此外,馬總統稍早在記者會中也呼籲民進黨,在進行遊行抗議活動時,應該要秉持和平合法承諾,因為「每個政黨都必須考慮他的責任,不能因為在野,而背棄了理性和平原則。」

 

~~~~~~~~~~~~~~~~~~~~~~~~~~~~~~
想想看〔數百名綠營支持者昨晚包圍台北市晶華酒店〕便是如此場面了,綠色群眾戰力如此堅強,那再想想今年3月投老謝的共有五百多萬票,如果每個人都是如此敢戰敢衝話,那我們那擋得住啊

 

我不知道警察執法的程度可以到那裡,王定宇堵張銘清,也不過十來人便可以搞得轟轟烈烈,這數百名群眾便可以擋下台北巿警方預佈置的警力,再弄下去,今晚的10萬人圍城,那是不是整個國防或維安系統都得調動出來來保護小馬哥及對岸來的陳雲林,如此規模如此場面,便是民進黨口中的言論自由,集會遊行法可以這樣子的哦,所以我們必須欽佩民進黨真會弄街頭運動,也無奈警方處理綠色街頭運動永遠都是令人搖頭,小事件不處理,總是衍生大事情的,

 

至於真正大多數臺灣人民怎麼看這件事,我想只有選票真正能說話吧~~卡杯杯那裡正在激烈論戰,有意參加不妨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