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余天立委,又有新笑點了~~我一直在想,他實在不適合當立委~~

 

指馬全家有美國籍 余天不認罪

今日新聞 更新日期:2008/10/31 00:38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的總統大選期間,民進黨立委余天在謝長廷的造勢場合,脫口說出當時還是總統候選人的馬英九全家都有美國護照,結果被馬陣營提告且遭到起訴;原本余天是跟律師商量要認罪協商,未料檢察官提醒余天可能會被禠奪公權,立委資格將會喪失,這讓余天嚇了一大跳,趕緊撤回。

 


余天在今年3月3日表示,「全家都有美國護照,如果不是這次總統大選,任何人誰知道。」就是這一句話,讓余天吃上官司,在律師的建議下,原本余天打算認罪協商了事,沒想到後果卻是可能褫奪公權,喪失立委的資格。

 


對此,余天說,「寫這個狀子協商認罪,檢察官跟我講說『不行啊委員』,他說『委員你不想當委員啊?』他說這樣協商認罪,就算是緩刑,也會褫奪公權,委員資格就沒有了。這麼嚴重啊,那那那…撤回申請好了。」

 


沒想到一時心直口快,卻可能連工作都沒了,余天當場傻眼趕緊撤回請求,還把律師罵一頓。余天說,「律師被我罵了一頓,我說你自己教我這個方法,自己都不曉得會褫奪公權,立委會失掉。我回去跟我老婆講,她就笑翻了,她覺得我真的很笨,呵呵呵。」當初幫謝長廷站台,卻無意間觸犯選罷法,也讓余天這個立法院新兵上了一課。(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程燁睿、柯俊丞)

 

~~~~~~~~~~~~~~~~~~~~~~~~~~~~~~

 

我覺得余天當時出來選立委時,一定沒想到自己現在要搞這些事情,不過選上這北台灣難免可貴的立委席次,又挾帶高知名度的余天,免不了在一些場合都會被拱出來講話,我個人是有些同情他在講話上是沒有高人指點,不懂得保留,不懂得技巧帶點彈性,如今因為所謂馬英九全家都有美國護照一席話,這下沒有問號?沒有疑問句?沒有引述報紙或媒體,這下可就好玩了

 

基本上,雖然我對余天這子從來沒有好感,一家全是怪胎,不過在政治上,我倒不討厭余天這種立委,反倒有些對他感到可惜,當然也是好笑,他當立委的目的不知為何?從政該是發揮所長,監督政府順應民意,結果他老兄不知道所以然,先惹一身麻煩,可真是悶啊,再看看他那個選舉時彷彿快死掉,選完卻生龍活虎的老婆對這事的態度,自己覺得他們不知道嚴重吧,只是藍色人士要不要放手?我是覺得真審下去,以余天的情形要脫身很難,他又不會叫著說這是政治迫害,老婆還一副輕鬆,呵~~反正我從不寄望余天當立委會有何種表現,便讓這事當作茶餘後的笑談吧,藍色人士可不要輕易鬆手哦~~人嘛,敢說敢當~~你們自己要鬆手,人家可不會感謝你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